有緣,無(一)

2021/04/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作者的話:
這篇小說僅僅只是紀念當年自己的初戀....希望這拙劣的文筆能夠將我想表達的傳達給各位~
另,本小說為了保護當事者,名字均為化名,如有同名,均屬雷同。

現在看到這個,我依然會想起當年‧‧‧‧‧‧當年那個難忘的畢業典禮。即使我和他,最終沒有走到最後。
老家的桌上放著一個金色模樣的紙盒,小小的、然後是有蓋子的那種。放在裡面的是一條鍍銀的項鍊,中間的一顆橘紅色、半透明的琉璃珠上有兩隻正在接吻的海豚。非常地樸實無華,但是它卻是對我很有紀念價值的一條項鍊。
因為那是紀念著我那僅有五天的短暫初戀,雖短,可是難忘。
對方是和我同屆但不同系的男生,五官輪廓深邃,不高,但人很貼心、也是一位很熱心的好人。

和他最初是在大一認識的。
大一的時候根據往年傳統,都會有迎新宿營活動。我們系幾乎90%都是女生,所以學長姊們都會找另一個男生居多的科系一起合辦。也因為這樣,促成了不少對佳偶。
我和他是同一個小隊的,對他印象很深刻,因為他有一雙男生少見的大眼睛,加上一對濃眉,曾經一度以為他是原住民...可惜他在自我介紹的時候就自己先澄清了:常常很多人以為他有原住民血統,他也為此去問父母或是調查過祖譜..可惜沒有這回事,要不他說他也很想,這樣說不定考試可以加分,就能夠去念更好的學校了。
然後,在後來的三天兩夜期間,和他也沒有什麼多的交流,甚至三天下來說不到十句話,最後雖然大家形式上的有交換了臉書,但也沒有聯絡。
迎新活動結束之後,因為其實我們系和他們系只是樓上和樓下的距離而已,所以常常我在走廊走動時,會從對面看到樓下的人來來往往。當然也常常看到他和同學一起行動,開心的聊天打鬧著。
但一個學期過去了,他的身邊多了一個女生。
應該是女朋友吧?我不經意地這樣想著。只是距離實在太遠了,看不太清楚到底那個女生的長相。
接著很快地,時光飛逝,很快地就大學三年級了。
有一陣子我很喜歡看痞子蔡的書。有一部小說提到了BBS,覺得還蠻有趣的,於是就註冊了帳號,開始天天時不時就上去瀏覽一下,看是否有甚麼有趣的文章或話題。
逛著逛著,就意外發現原來我們學校也有校版,而且還是去年才剛成立的。
於是我也沒有多想,就點進去看看,還興致勃勃的發了一篇自我介紹,沒有半天,就真的有其他系或是學長姊在底下推文留言了。
某一天下午,當我利用空堂時到圖書館找一台空電腦做報告,順便上去BBS校版逛一逛時,發現有一位學姊PO文說:
「各位親愛的同學、學弟妹們大家好,晚上在某大有我朋友的畢業音樂會,免費入場,有想要去的人可以在文章底下推個文留言喊個+1呦,晚上六點在校門口集合!沒有交通工具的人再麻煩有交通工具的人幫忙載一下了。
P‧S 這也算是一個小小的版聚吧?」
想一想也沒甚麼事,我就推文也報名參加了。

晚上六點,我來到了學姐說的集合地點。
沒見過大家的長相‧‧‧‧‧‧‧也不知道該怎麼相認。正當我東張西望,環顧四周的時候,一位女生走了過來,「妳是要一起去聽音樂會的嗎?我是那位揪團的學姊,妳可以稱呼我貓貓。」
「啊,學姐妳好,我叫做星晴。我剛剛還在想要怎麼跟妳們相認呢,幸好學姐妳先來打招呼了。」
自稱貓貓的學姐跟我差不多高,中長髮,有點微捲,不知道是自然捲還是去燙的。她給了我一個頗爽朗的笑容,「哈哈,這是一定要的啊。主辦的人不主動一點,恐怕我們時間到了都還沒辦法出發吧!」
「那請問...該不會我是最晚才到的吧?」希望不是。
「應該不是。現在也才加妳一共來了三四個人而已...想說再等個十分鐘好了。」貓貓學姐講完之後比了比教學樓前面,「其他人在那邊,妳看要不要先過去跟大家認識認識。我繼續等。」
順著學姊指的方向,我走了過去。當我走著走著,越來越靠近時,我在人群中發現了似曾相識的面孔。
等我走到目的地時,對方也發現了我正在看他,也和我一樣,露出了驚訝的神情。
「妳不就是大一時候同小隊的...」
「對啊,好巧。我是星晴,本名黃雨晴。」
「哈,因為本名是下雨,所以網名就取星星嗎?真有趣。」他笑了一下,就接著介紹自己「我是Mind,本名...妳應該還記得吧?」
我苦笑了一下,「不....沒有印象了。」
「余言默。」

這個世界...不,是這個學校還真小,沒想到當初迎新同一個小隊的那個長得像原住民的男生也有在使用BBS。
我趁著跟他還有其他人聊天時偷偷觀察他:果然還是濃眉大眼,只是個子...印象中不高是沒錯,但沒想到站這麼近才發現比我還矮快半個頭。
聊不到十五分鐘,大家就都到齊了,學姐也開始分配有交通工具的幫忙載沒交通工具的。她聽說余言默和我剛好互相認識,所以就由他負責載我。
學校的機車停車場在距離校門口沒很遠的地方。但大家為了待會能夠人到齊了就直接出發,所以集合之前就已經先把車騎來校門口前停好了。
我跟著余言默走到一輛白色的勁戰旁,他將鑰匙插入鑰匙孔,打開車廂拿了一頂紅色的半罩式安全帽給我,他自己的是那種3/4罩式的白色安全帽。
「女朋友知道你載別的女生,好嗎?」
我接過安全帽時不經心的隨意問問。
「只是大家一起出去玩而已,還好吧。」
「嗯,你覺得還好那就應該還好吧。」
老實說,我也不太想成為別人吵架的那個導火線。

星晴
星晴
隨手寫寫,想到什麼就寫一下寫一下,希望越寫越順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