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體》--短篇小說--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換位子啊?我真的快受不了實在是太痛苦了。」放學後,向唯寧坐在咖啡廳有氣無力的向著對坐嘟嘴喝奶茶的好友發牢騷。
「如果今天我是你的的話就不會這麼想不開,像曾宇碩那樣的男生光是靜靜坐著就是現成的藝術品,妳就好好欣賞就行了啊,幹嘛非要跟自己過意不去。」安萍無法理解向唯寧為什麼總是看曾宇碩不順眼,對她而言曾宇碩可是如同男神一般的存在,但是在向唯寧面前她卻從來沒有發花癡的機會。
「妳不懂啦,坐在他旁邊我都快窒息了,有夠陰森的。」向唯寧擺了擺手不想延續這個令她心煩的話題。
安萍點了點頭,在適當的時機轉移話題:「欸,妳上次參加書法比賽的結果公布了嗎?」
「應該快了吧,幹嘛?」
「是喔!好期待喔。怎麼樣,妳覺得自己會得第幾名?」
向唯寧被好友的話逗笑了:「妳就這麼有把握我會得獎,拜託,我平時根本就沒有在寫書法,被派去湊人數的比賽,怎麼可能會得獎。」
「難說喔,搞不好評審老師會覺得妳的字醜得很有創意。」
「有創意個頭,我甚至還沒寫完。」
「哎呀,有時候適時的留白也是一門了不起的藝術。」
「哎呦,這麼會說,即席演講比賽怎麼不見妳報名參賽,下學期我一定無條件推薦妳參加。」
「拜託別害我,我得了一種一上台就會結巴的病,而且是絕症。」
「哈哈哈,什麼跟什麼?」
那天,向唯寧並沒有把安萍的玩笑話放在心上。
以至於向唯寧自然想都沒有想過幾天後的升旗典禮,她竟然會站在司令台上接受全校同學的表揚。
「恭喜一年十班向唯寧同學代表本校參與全國書法比賽榮獲佳績,是全體同學的榜樣,希望所有同學都可以向她看齊。」
訓導主任拿著麥克風朝氣蓬勃的向全體同學喊話。
站在一旁的向唯寧卻覺得渾身不自在,她板著一張臉全身緊繃不已,也因為過於震驚,以至於在接過訓導主任手中的獎狀時嘴角無法精準彎出一個自然的弧度,只能僵硬地抽搐幾下。
向唯寧想破了頭還是不明白自己究竟做對了什麼能站在這裡領獎,印象中她的書法字寫的既生硬又扭曲,比賽當天確實漏了好幾個字沒寫,這樣的作品能得獎?未免也太對不起認真參加比賽的人了吧。
回到教室後向唯寧靜靜的看著方才從訓導主任手中接下的獎狀發呆。
安萍倒是沒有察覺她的異常,手舞足蹈的衝進教室跑到向唯寧身旁:「喂,向唯寧,妳那天在那邊跟我客套什麼啊。」
「客套?」向唯寧還沒弄清楚安萍話裡的前因後果,就被對方硬是從座位上拉了起來。
「妳還要繼續這樣嗎?未免也太不夠意思了吧!」安萍佯裝生氣的拉著向唯寧的手往教室外頭走。
「我們要去哪?快上課了欸。」
沒有理會向唯寧的哀號,安萍連拖帶拉的總算是把向唯寧帶到合作社前的藝廊。
「向唯寧同學,以後不許妳在這樣心口不一,寫得好就說自己寫得好嘛,幹嘛在那邊說什麼自己是被派去湊人數的,妳自己去看看,這個字估計都可以出臨摹字帖了吧。」
藝廊前方還圍著許多同學,向唯寧為了搞清楚安萍到底是看了什麼東西才會對自己這般苦苦相逼,奮力擠開人群,好不容易才鑽到佈告欄正前方,她定睛一看,一股寒意卻猛然從腳底竄升,向唯寧頓感頭皮發麻,忍不住顫抖的轉頭看向身後的好友。
安萍雙手叉腰,在看到向唯寧蒼白的臉色之前,她本想好好數落對方一頓的,只是現在向唯寧看著她的眼神卻讓她感到莫名的不安。
「怎……怎麼了嗎?」安萍語帶顫抖的問道。
向唯寧焦躁的來回望著佈告欄上裱框高掛的書法字帖,以及與自己相隔一段距離的好友,而後她用力吸了一口氣,看上去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氣,只見她微微輕啟唇瓣。
安萍看著向唯寧顫抖的雙唇,緩緩讀出了令她不寒而慄的一句話。
「這、不、是、我、的、字。」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烏瞳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異體》--短篇小說--序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異體》--短篇小說--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記憶體族群內,門外漢們可直接躺平的穩穩選擇。 群聯釋陸廠拋售 NAND 低價庫存訊息 引發模組廠股價齊殺 5月13日 示警NAND價格急拉恐泡沫化 群聯開盤即摜至跌停 5月13日 產業門外漢的個人,以今天這兩則讓記憶體模組個股躺平的法說會新聞,認真、條列式的思考講起: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4-05-13
記憶體之「亂」 2024/4/23記憶體示警!逼逼!逼逼逼!
avatar
耶瑪
2024-04-24
短片定義與短影音特色分析——映光乍現·短片放映:短片與新媒體的碰撞與潮流(上)本文探討了臺灣市場對短片的想像以及短影音對短片的影響,以及坎城影展新增短影音競賽的現象所代表的意義。短片定義、短影音特色和坎城影展競賽現象都可能成為短片和短影音相關關鍵字的素材。
Thumbnail
avatar
臺大電影節
2024-01-21
記憶體的細節周期循環 跟我前年2021年高潮停利出清時說明的內容是大同小異 新的圖只是有比較多細節部分的記憶體循環 每一個階段只是"習慣科技的題材不同"從PC>手機>AI 大同小異 最低點都會是人性最恐懼的時候 最高點都會是人性興奮算殖利率跟本益比的時候 這張圖剛好15年 也剛好在我的記憶體產業操作量化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2-26
「異體字」是什麽?接下來幾篇會跟大家談談最近頗熱門的話題:簡體與繁體。在談繁簡問題時,我們仍會使用到一些基本概念,包括前面介紹過的六書,特別是形聲字和與它有關的省形和省聲問題。另一個比較關鍵的是「異體字」觀念。這次先來說明什麼是異體字、異體字如何形成。
Thumbnail
avatar
稽古齋
2023-09-28
《半島體制》不貧窮藝術節推薦度:★★★★《半島體制》無意諷諭當前政黨與政治人物,而想更宏觀地質問身分認同、選舉行為及背後的體制。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2-11-22
《小丑》▏集體意識的節奏律動電影的節奏與流動不僅能顯現導演的風格與安排,也成就一部電影美感的定位。 別於過往我們常將小丑的焦點放在演員的情緒表現或是妝容,瓦昆所飾演的小丑用節奏與肢體表現來加入角色詮釋,讓小丑的演繹層次更為深刻。
Thumbnail
avatar
幼稚園哲學湯
2022-08-21
《禪與摩托車維修藝術》-如何體會生活的每一個當下?之前網絡上流行的一句話「生活不止眼前的茍且,還有詩和遠方」。這句話就像梭羅在他的經典《瓦爾登湖》開篇就說到的那樣,「如果你生活得足夠誠懇,那麽你一定生活在遙遠的地方」 當然我今天推薦的並不是《瓦爾登湖》,而是《禪與摩托車維修藝術》,剛好作者也是《瓦爾登湖》的讀者。
Thumbnail
avatar
Adrian Wang
2022-05-11
無法回復的過去:讀路益師《悲傷的體驗》在《悲傷的體驗》這本書中,路益師描述他的痛苦,他在黑暗中行走,不斷的墜入絕望與心碎之中。但是,偶爾還是會有一絲絲微光,從細小的縫隙中照進來: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5-08
關於《卡到陰》的靈異體驗跟自己的小應對方法 從小到大,因為我家的風水問題(老師是說剛好卡在一個『通道』上?)、以及自己體質關係,從小開始有大大小小的奇妙體驗,但幸好我沒有其他人那樣嚴重(感謝佛祖保佑),不過我記得我小時、就能聽到「風的聲音」。 像是空氣中有『什麼』在跟自己對話一樣。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