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時代|貓與狗與我

2021/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台東回來以後,我的手機相簿裡多了一些貓與狗的相片。野的,懶的,警戒的,沒有發現我的,不可一世的那些貓與狗,一個方塊一個方塊地住在我的手機裡。旅行結束後,我有時會回頭翻看,我全都不知道名字的貓與狗,我之於他們,他們之於我,都只是擦肩而過的他者而已。像那時候的我一樣,有很多空白。
安排這趟旅程,是刻意選擇什麼都不做的,訂好火車票和住宿,我把背包整理好,一個人去了五天。每天花很多時間讀書,吃一頓很長時間的早餐,以及在部落大弄小巷地散步。部落的房子不知道為什麼都略低於街道,所以我輕易地看到了連綿的屋頂,以及屋頂上成雙或獨自的貓;狗則一群群地躺在馬路正中央,他們看到我便開始嗚吠,我繞過他們,走別條路。
拍下那些貓與狗其實並沒有什麼情緒,只是看到了,就拍下了他們當時的狀態。不可一世的,沒有留意到我的,警戒心升高的,懶散的,野性的。回來都市與日常的我,當然早就忘了那些狀態了,只是有時我會滑過手機裡的相片,知道有那麼五天,我也是貓與狗眼中的樣子,晃蕩的,無意義的,想要暫停一切,卻又把返程排進了行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施彥如
    施彥如
    施彥如,台北人,編輯是職業也是身分,大多逼人家寫作,偶爾自己寫,散文作品零星在報章雜誌,未成氣候。擁有明確表態的固定讀者三位:爸爸、媽媽和老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