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要結婚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得自己是很難步入婚姻的人。
個性面而言,我已習慣獨立孤僻又有點封閉的生活方式。我不擅長跟親近的人互動也不知道該如何與人們培養親密感,以這種狀態要去參與兩人世界,很難吧。除非真的遇到可以彌補我不足之處的對象,但這種可遇不可求的存在我也不抱太大期望。
但說也奇怪,青春年少時的我從來沒嚮往過愛情,成因很多,一方面是對人不太信任、自卑、環境因素等等吧。
我從來都沒有意識覺得自己要跟人結婚,雖然現在嚮往還是會嚮往(有個人可以相互陪伴擁有深層的關心),但卻也不知為何,我很早就抱持會孑然一身的念頭。
這樣的我會很可悲嗎?我也不知道。
生命有太多我不懂的事,或許有點憂愁,但我束手無策。
也因為對自己的人生與生命經歷感到苦澀,所以我也沒有想要養育子女的想法,現實的經濟條件不佳、覺得人生很苦、原生家庭經歷的一切,都讓我不覺得自己有能力心力支撐另一個生命的成長。
有太多事情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說下去也多是憂鬱敘述。
我擁有滿坑滿谷的絕望,但在這些龐然陰鬱的最底部,其實埋有一顆銀閃閃的種子,依然期待著發芽發光的那天來到。
真的會有這一天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介草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為什麼要打標題好麻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我這人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沒跟人說過的粉紅小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敗社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很難啊你說是不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夏天還沒結束!聽過 Lorde 的這張夏日寶藏專輯了嗎?    Hi there,紐西蘭天才歌手 Lorde 在月中時發行了他的第三張專輯《Solar Power》(2021),整張專輯都和他過去的風格有很大的不同,每一首歌都充滿著濃濃的陽光氣息,他本人表示想讓大家有從黑暗走向光明的感覺,和前兩張比較偏向沉穩、靜謐的風格非常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8-30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27結婚生小孩 你有想過毛孩感受嗎?柚子貍 主人結婚、搬家或生小孩,有時必須把毛孩寄養在朋友或娘家,但若一寄放就是多年,毛孩會以為自己被遺棄了嗎? 本集分享了一隻吉娃娃,三年都被媽咪寄養在同事家,好不容易回到媽咪家了,卻是天天哭嚎,媽咪本以為寶貝想念同事主人,想知道是否乾脆再讓牠回同事家呢?溝通後才發現,事情很嚴重,狗狗有嚴重的被遺棄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7-25
    J.H影評解析|《我想結束這一切》:最大的恐懼是我從不存在《我想結束這一切》改編自伊恩里德的心理驚悚小說,由查理卡夫曼執導,描述露西一直對她跟男友傑克的關係感到疑慮,但還是一起踏上拜訪他父母的公路旅行。在抵達傑克父母家後,屋子裡發生的種種怪事都令露西不安……。 
    Thumbnail
    avatar
    J.H禾和
    2020-09-10
    致H:我不想結婚生子,但交往對象是獨子卻從未肯定表示他不要小孩!H您好,我自認為是一個蠻獨立的女生,從20歲左右其實就不想結婚,只希望有個同居人之類的互相照顧就好,目前和男友交往要五年了,我也覺得目前順順的都還可以,對方也一直強調時間到了開結婚就結婚,但是男友家庭的經濟我非常害怕,而且我不想生小孩,但男友是獨子,到現在我還沒聽見他非常肯定的說他不要小孩,希望H能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9-03
    12. 轉型之路:從《 748 》回顧婚平運動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黨團趕在三個月的最後期限通過同婚「748」草案,順利將該案送入立院審查,卻也引發反同團體疾言抗議。所謂「748 施行法」究竟提供了性少數者什麼保障?又何以成為繼「修改民法」、「專法名稱」後婚平運動之新戰場?且讓我們從兩年前的那場釋憲,回顧這段步步不易的轉型之路 ......
    Thumbnail
    avatar
    Lynn 陳怡霖
    201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