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跟不上所擁有的年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幼時覺得這個年紀就等於『成熟的大人』,結果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嘛!
我,七年級。
這件事說來也算悲傷吧,沒想到自己成為徒增馬齒之徒。本以為自己到了這階段,會在工作上擁有一片天、遇到好對象、失活充實經濟自主,但,事實上我現在待業中,並且畏懼談感情、沒有工作也等於沒有收入。對於未來人生方向與自己想要什麼的這類標的問題上,我通通回答不出來,各種狀況看起來就是一事無成。人說百廢待舉,但我一個也舉不起來,也不知道從何開始。很廢啊我。
以職場來說,一路上的謀職我也非打混摸魚之徒,都是有受到當時同儕主管客戶肯定的認真勞工,但敗就敗在,一路上我只是在滿足他人,從未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也因為自我目標不明確,真正要為自己做什麼事的時候,也拿不出決心毅力魄力之類的力,虎頭蛇尾。這就是我面臨的狀況。
雖然我還沒有放棄自己,但說實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呵,覺得自己跟自己的年齡很不符合。
感情來說,不知為何一直很匱乏,天生沒緣份吧。再來,現在的我覺得我很難遇到適合的人吧,雖然我會在認識初期被人定位在好對象的類型,但同時我也是個固執、不善溝通的人(我是情緒勒索一書中所定義的沉默施暴者),我也拒絕服從某些社會主流價值。一直以來幾乎都是獨處的狀態在生活,換句話說不擅長兩個人親密相處,所以,很難,很難..... (嘆氣)這部分之後再寫,今天先這樣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介草民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來乍到 新平台用用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要打標題好麻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我這人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沒跟人說過的粉紅小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沒有東西」送給你》月讀心得|有時候不一定是真的想得到,而是看不見自己擁有的平凡有什麼好書中的悄悄話: 於是奇奇和小歐靜靜待在那裡,享受著沒有東西,和一切東西。 奇奇想送禮物給小歐,卻發現小歐什麼都有了,於是奇奇開始思考要送除了「什麼都有」的東西,最後奇奇決定送「沒有東西」給小歐。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09-29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不論甚麼年紀,都有權利作出自己的選擇紀伯倫說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這是因為他們有著自己的未來,而這未來不屬於你的;他們有著自己的思想,而這思想不屬於你的;他們有著自己的欲望,而這欲望不屬於你的;他們有著自己的人生,而這人生不屬於你的。所以別把自己的一切的思想、欲望、未達到的未來都放在孩子身上,這不但是束縛了孩子的自由,亦是一種親情綁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5-19
    如果幸福的人必須為自己擁有的幸福納稅,這世界會不會公平一點?「你還記得上一次感到幸福是什麼時候嗎?」 有人說幸福是比較而來,如果你不曾活得苦,你便感受不到幸福;也有人說幸福是本能,當你被這世界愛著的時候,便會發自內心覺得暖和。 你呢?你認為幸福是什麼? 當你思考的時候,順便想想你現在正擁有這份幸福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那麼恭喜你,你是少數的幸運兒。 當人
    Thumbnail
    avatar
    惑許 Perhaps
    2020-12-08
    # 26《斜槓青年實踐版》(上):覺得自己不幸嗎?讓你擁有幸福人生的關鍵就在這!你覺得你幸福嗎?你覺得幸福的關鍵是什麼?看是模糊而哲學的問題,這本書給出了答案。想要改變自己不夠好的人生,從這本書開始!讓我們一起來讀《斜槓青年實踐版》!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10-02
    沒有做過的事做不好是正常的事!為什麼要覺得自己是個什麼都做不好的人?在面對「做不好/失敗/挫折」的時候,不要輕易就生出這種:「我就是個什麼都做不好的人」的情緒反應。去找出「為什麼沒有做好」的原因、去請教其他人「能夠做好」的方式,𢑥整自己和他人的經驗多做幾次,從中不斷累積「做好」的心得,才有可能將一件事「做完」然後才是「做好」。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8-07
    我一定要「成為....的人」嗎? 氾濫的比較心態以及「不喜歡自己現在擁有的」簡單來說 很多你以為自己喜歡的,常常不如想像中美好 很多你以為自己討厭的,也不一定比預期中糟 一直覺得不要太輕易地喊出口號,不要太輕易地下每一個決定 越長大,做決定的機會成本越是高 常常有人說「追夢」永遠不嫌晚,但越晚開始追尋喜歡的事情越辛苦是必然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0-04-27
    有多久,沒跟年少保有初心的自己對話了呢?        每年七月一到,就是許多年輕的朋友投入職場,成為新鮮人的高峰期,而早已工作多年,看清夢想與現實之間無情落差,身為老鳥的你,在忙於工作、家庭之餘,又有多久沒有自己一個人,靜下心獨自跟自己談談心呢?         你還記得,年少初入職場的自己,是甚麼樣的模樣嗎?那時的初心願望是甚麼嗎?到現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