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故事:千年流放06

2021/04/27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像這樣的人想再執業問診,恐怕全藍星沒有醫院敢聘請,誰曉得他什麼時候又會搞事。
  不過金靈提出的要求,並非讓布罕行醫坐診,親自給人看病,而是想讓布罕能合法製藥,賺取生活費用,這就容易得多了。
  「怎麼個容易法?」金靈心中一喜。
  「找一個高級藥劑師替布罕背書,再給他寫一張推薦函就成了!藥劑師公會就願意核准,接納他重新考照!不過…要是無法通過考試,怨不得別人囉!是他技不如人」
  「高級藥劑師?」
  蕭決大略解說:「藥劑師執照分為四種,初級、中級、高級、神級,你們要從學校畢業前,一定得通過初級考試,通過初級考試的藥劑師,可以合法販售初級藥劑,以此類推」
  「師傅,神級藥劑是什麼呀?」她才疏學淺,沒見過神級藥劑,就連虛擬商城裡也不曾。
  蕭決勾唇淺笑:「神級?呵呵~如字面所示,跟神一樣的藥劑師囉!有了神級藥劑師,就不必帶治療艙,因為沒有神級藥劑師搞不定的疑難雜症,將死之人都能給救活了」
  金靈存疑:「真能達到這種高度?該不會是傳說而已吧~咱們藍星有嗎?」
  「有啊!一個,藍星唯一的那位,她是所有藍星藥劑師,共同敬仰的大神」說起他的偶像,蕭決無限嚮往,眸中閃爍著光芒。
  「誰?」
  「新紀元431年,有一位黎淑芬,她通過神級藥劑師的考核,成為藍星第一個神級藥劑師」上千年前的事情了,若不是投身藥劑業多年的人,不會聽聞她的事跡,畢竟她實在太過低調,彷彿憑空冒出來似的。
  「黎淑芬?」不曉得為什麼,金靈覺得這名字有點熟悉,華夏味真濃,肯定是一個純血藍星人。
  「恩!」蕭決點頭,藥劑師敢以神級為目標的沒幾個,自然不會琢磨相關事情。
  「人呢?她這麼厲害,不是應該備受敬仰嗎?怎麼我沒見過她的相片,聽聞她的任何事跡?」
  「她不讓拍照,出門一定罩面紗」永遠穿著黑長袍的她,就連考神級藥劑師也是只露一雙手。
  「紗?為什麼?」這位神級藥劑師的行徑,引金靈想起一隊人,那五個老是遮頭掩面。
  「罩著紗遮醜呢!聽說她滿臉是疤」可惜了~那麼美的一雙手,白皙如凝脂,指纖如嫩荑。
  「哦…」金靈不自覺地點著頭,可是總覺得哪裡有點怪,她一時說不上來。
  「唉~說起這位神級藥劑師,實在太可惜了…」蕭決一聲長嘆,忍不住替偶像打抱不平。
  「怎麼個可惜法?」跟師傅聊天真有趣,老人家的故事特別多。
  「身為神級藥劑師,她的存在等同於國家寶藏了,只怪當時的藍星政府太飯桶了!我呸」
  當時藍星處於發展初期,事事受限於星聯議會先不提,一堆其它屬星來的,淨想著佔便宜,沒站穩腳跟的藍星政府,除了咬牙忍耐,暗忖著報仇三年不晚之外,真沒啥其它辦法,誰讓藍星百姓少,星際地位又不夠呢?總人口不到五億。
  「在一次星際晚宴上,有個來自泌星的王子,想強娶她弟為妾,神級藥劑師可不是好脾性的,果斷拒絕一點面子也不給!藍星為避免外交糾紛,提供各項優異條件,想讓當事人點頭說好,就差出言要脅…你不肯?會連累藍星給你陪葬的」
  「然後呢?然後呢?」哇~當時的氣氛肯定非常緊張。
  「神級藥劑師私製了上百管藥,泌星王子與使節團成員,全成了體質S級的強者!」沒有人知道,神級藥劑師是怎麼下手的,泌星人可沒自願配合,是一覺睡醒後,發現擁有源源不絕的神力。
  只能說高手的身邊,一定有很多高手的朋友,大家情義相挺吧!強娶強睡這種行徑太可惡了。
  金靈大吃一驚:「全體都升了S級!真滴?不是傳說?」
  「真滴~反覆地驗了又驗,驗了以後還驗眤!精神力、體質都是S級!全員有獎,決不落空」
  金靈撓著一頭亂髮:「不是想強娶自己弟弟嗎?都結仇了…還送裝備送經驗啊?不合理呢~」
  「哈哈哈~她心思是一般人能測的?那群王八蛋樂開了花,也不惦著美妾了!火速趕回泌星,耀武揚威跩上天,就差把國王擼翻,宣布登基了」在自己地盤混不開的人,才會想要出外欺壓弱者,一朝讓他翻了身,肯定原形閉露。
  金靈聽得津津有味:「然後呢?這麼討厭的人,真讓他當國王?泌星人大不幸啊~」藍星現在可是星聯的一等屬星,地位崇高不可侵犯,沒想到也有這麼狗血的過往。
  蕭決將故事說完:「那票泌星龜孫子,三個月後全成了F級體質/精神力,徹底的廢柴,一個不漏!」
  金靈嚇得倒抽一口涼氣:「F級?!真滴?不是隨便說說?說變就變?」
  依蕭決的性子,神級藥劑師這般報復,恰到好處!想想就覺得爽:「這種事情還能有假?那位差點兒當上國王的泌星色鬼,成了幽禁廢人,終生不得踏出莊園一步,曾被他糟蹋的傢伙,讓他“爽快”過完一生呢!哈哈~」
  金靈設身處地:「神級藥劑師這麼神奇,怎麼沒人想找她買解藥啊?她一定有辦法治的」
  蕭決冷哼:「得先找到人呢!泌星事件過後,一家子跑得無影無蹤了」沒人見過神級藥劑師的模樣,當時幾歲來自何方,卻一定知道她結婚了,因為她老公特別詭異,默默陪在她身旁,宛若一抹幽魂,有時還會忽略了他的存在。
  「藍星政府肯?沒想把神級藥劑師找回來嗎?拿出誠意好好道歉嘛~」
  「所以說當時的藍星政府是飯桶!什麼事都辦不好,嘖!多麼珍貴的神級藥劑師,全星際一支手數得來,她高喊一聲無家可歸,有得是屬星願意提供庇護,不愁沒好日子過」
  金靈眨眨眼:「最後她去了哪個屬星啊?」
  蕭決感佩不己:「唉~這是她最讓人敬仰的地方!她哪個星都沒去,大概成了流浪者」真有神級藥劑師定居,哪個屬星不會大肆宣傳?可是黎淑芬與其親屬,就此消聲匿跡,無人再聽聞她的事跡。
  金靈皺眉:「幹麻不找一個繁榮的屬星定居,到處流浪多辛苦~要是遇上星盜、歹徒什麼的,命都沒了」(神級藥劑師霸氣表示:正面剛了才知道,誰會沒命!)
  蕭決怒斥:「你小孩子就是不懂事,人家這是還惦記著藍星呢!不願意去其它屬星效力」
  金靈一點就通:「啊~原來是這樣!果真是條漢子,實在令人敬佩」神級藥劑師呢!肯定神通廣大,有了她製的藥劑,等同擁有無限救援,指不定能長命千歲,青春永駐。
  蕭決單手支顎,滿心惆悵:「唉~從那以後,過了一千多年,不曉得啥時候,咱們藍星能再出一位神級藥劑師」
  金靈心動不己:「師傅,成為神級藥劑師,真的很厲害嗎?想幹啥都成?誰也不必怕?」
  蕭決睨著自己最有天份的學生:「你想當神級藥劑師?」
  金靈遲疑了一會兒,幾不可見地點了點頭。
  「我也想啊!哪個有天份的藥劑師不想?得有本事才行!光是考試費要一百萬星幣,沒點兒B數的人敢嗎?」先別說煉藥等於燒錢,賺的都填下去也不夠,本身的精神力與運氣亦是相當重要。
  金靈嚇了一跳:「一百萬?」
  她嘟著嘴低聲抱怨:「考個試為什麼要花一百萬?藥劑師公會太坑錢了…」
  蕭決當場開罵:「就說你小孩子不懂事!想考神級藥劑師,得申請星際全域廣播,你造嗎?還得邀請星聯的監察委員,各屬星的藥劑師至少二十名,人家大老遠跑來當見證,你不給報銷開支?你土匪是不是!」
  金靈真不知情:「考試就考試,幹麻還線上直播,會不會太高調?」
  這是避免舞弊,最粗暴直接的方式,星聯有上千億公民,再強的作假騙局,也暪不住所有人一再審視:「不直播誰曉得你有沒有貓膩?神級呢!這不單是藍星的事情,還關系著全星際聯盟!」
  金靈對著手指:「如果說繳了一百萬,接著星際全域廣播,然後沒過會怎樣?是不是很丟人?」
  蕭決瞟金靈一眼:「不怎樣,神級藥劑師尼馬難考,老子失敗了兩次,還不是活得好好的?」他的運氣不好,每次抽到的題目都太冷僻,無法在時限內確實完成。
  「師傅您臉皮那麼厚,當然…哎唷~~您幹麻打人呢!」金靈話還沒說完,腦袋被敲了一記。
  不是蕭決自吹自擂,全藍星這五十年內,僅他夠格報考:「若非念在你身體孱弱,老子直接送你一腳!想考神級藥劑師,沒點兒B數的人能嗎?藥劑師公會肯嗎?老子是僅次於神級藥劑師的男人,面子大得很!」
  金靈狗腿地搓著手:「既然您是僅次於神級藥劑師的男人,那麼有您的背書…嘿嘿嘿~」
  蕭決斷然拒絕:「免談!」
  蕭決將話說得苛薄:「我跟他非親非故,替他背什麼書?哪天他出了紕漏,我這張臉還要不要!」雖然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但是會遭受輿論譴責與抨擊,這滋味可不好受。
  金靈舉手:「不會!我保證他乖乖在家,製一些簡單藥劑,放在網店裡賣,糊口飯吃嘛~」
  蕭決笑得詭譎難測,語調輕得像是惡魔的耳語:「你保證呀?」
  「對!我保證」布罕在藍星人生地不熟,還有貝特娜與瑪拉盯著,能出什麼問題?金靈有信心。
  蕭決打開個人智腦,抓過金靈的ID環刷一下,俐落按了幾個鍵:「好了,下個星期考試」
  金靈還沒跟上蕭決的進度:「什麼?」
  蕭決解決了金靈的問題:「你不是保證他會乖乖的,幹麻不你替他背書就得了?多省事」
  金靈一臉茫然:「我沒有高級藥劑師執照啊!」
  「考啊!剛才完成報考手續了」他蕭決的徒弟想考試,怎麼可能會被攔阻,秒秒鐘報名成功。
  金靈梗直了脖子,一臉驚慌:「師傅,您坑徒弟呢!我、我就這麼報名啦?」
  蕭決笑得爽朗,不曉得的還以為他人真好:「是呀!報名費十一萬一千,我先替你給了!就當是為師的一點心意,哈哈~不收利息」
  蕭決輕拍金靈的肩,等著這個徒弟手忙腳亂後,跌一跤重的:「放心,我覺得你行!不就是連著考三級嘛~哈哈哈~記得準備幾管精神恢復劑啊!」
  「師傅,我現在慌得一批啊~我沒有B數呀~」金靈本想進『超時領域』,查點兒有關於神級藥劑的相關事情,現在…直接住在那裡算了。
  蕭決揮揮手:「瞧你出息的!我作主替你請假,這星期好好練習,不用上課了!浪費時間」
  金靈指著自己,話都說不完整:「我…一個星期…這…我…高級…我一天…三級?還得嗑藥?」
  「少婆婆媽媽的,滾回去苦讀、苦練!」考試時要做的藥劑是啥…他也不知道!所以不浪費心思指導了,到時候當場抽籤,自己決定命運,怨不得他人。
  金靈白眼一翻,差點放任自己暈厥,完了,這下子她得在『超時領域』裡,念到肉身成聖了。
  蕭決存心想給金靈一個教訓,告訴他:年青人~別太放肆,沒什麼用的!然後再替布罕背書,助布罕重考藥劑師執照,輿論嘛~又不是沒被抨擊過,嘴巴長在別人身上,他從來沒怕。
  怎料金靈是不服輸的性子,硬是咬牙苦讀,整個人明顯瘦了一圈,一副隨風而倒的虛樣,走路腳跟不著地的飄著,死撐著身軀進了考場,讓蕭決大感意外。
  當天奇塔家成員,全都到場支持,陪同金靈參加考試,不進場應試的時候,金靈蓋著被子悶頭狂睡,等到考試時間接近,敖殤就會叫醒人,再給餵點水與食物,然後提醒金靈:沒過…錢就浪費了!再推金靈進試場。
  金靈苦啊~要背所有藥材單與製藥流程,還得抽空進虛擬藥劑室練習,除了解決生理問題,根本無心睡覺!哪怕硬想逼自己躺下,腦袋裡還是不停繞轉著藥草、製藥,躺不到十分鐘,又爬起來繼續苦讀了。
  布罕得知金靈為了替自己背書,所以硬著頭皮應試,感動的眼眶都紅了!他當眾發誓,絕不會再衝動!等他考出執照以後,會開一間虛擬藥舖,專注製出一管管正經的藥,讓一家大小過好日子。
  這話敖殤愛聽!大受感動地摟著布罕,高喊爺爺~你太偉大了,我們全靠你了。
  金靈頂著黑眼圈,連吐槽的力氣都沒有,她現在只想通過高級藥劑師考試,然後回家洗洗睡。
  經過三個小時的考試,金靈完成高級藥劑師的實測與筆試,當主考官們宣布,考生金靈通過測驗的那一瞬間,卸下所有壓力的她,瞬間倒地不醒,實在太睏了…她現在、立刻、馬上就要睡覺!不能等。
  奇塔家的成員與蕭決嚇了一跳,以為金靈就這麼沒氣了!這孩子是體質F啊!瑪拉差點嚇暈。
  敖殤清楚金靈的底細,這麼點事兒,對S級體質算得了啥?他確認金靈鼻息綿長平穩後,直接將人揹到背上,默默把新任搖錢樹帶回家,想著該去哪裡買各式藥草,讓金靈製出高級藥劑,兩人合夥幹一票大的!
  金靈倒在床上,鞋也沒脫睡了一日夜,混然不知力求低調的她,成為第一軍校的風雲人物,甚至上了八卦小報的版面,她躺在敖殤背後昏睡的虛弱樣子,都被放進報導裡了。
  “精神力S級體質F的烈星之光!”
  “一連通過三級藥劑師考驗的小伙子!”
  “擁有驚人天賦的他,到底還有幾年能活?”
  “醫者是否能夠自醫?與時間賽跑的短命人!”
  “自強不息的烈星孤兒,成為最年輕的高級藥劑師”
  “體質F與能力值雙A的情侶,如果培育出孩子,是否大有前途?!”
  「這是什麼?在寫啥呢!」正在刷牙的金靈,看著最後這篇報導,仔細描述她與敖殤的戀情,還有她與奇塔家成員共住一屋,兩人過著宛若夫夫的生活,通通被八卦媒體挖出來了。
  「糟了!」瑪拉還不知情呢!金靈吐了口中泡沫,直接跑下了樓。
  「敖姨,我…」敖殤雙手高舉,頂著一只超大水桶,正在角落罰跪…完!這下子難收拾了。
  瑪拉坐在客廳沙發上,紅著眼眶對小金招手:「孩子,你受苦了…你別擔心,媽都明白…」
  這孩子品性好,成績優異乖巧貼心,惦著敖.奇塔家,沒有比金靈好的兒媳了!哪怕真有,她生的熊兒子也沒份:「媽是開明的人,怎麼會反對呢?你這麼優秀,這麼護著我們,能擁有你是小鴿子的福氣」
  「不是…我…」瑪拉妳誤會了,我們真不是那種關系!我會這麼忍著他,全因為你們三個。
  「沒有孩子沒關系,可以收養嘛~你現在最要緊的事,就是認真讀書,然後製最好的藥,醫治自己的身體,然後跟小鴿子長長久久的」F體質與A體質,歲壽能相同嗎?A體質的人,至少能活兩百歲。
  敖殤頂著百斤重的水桶,連忙出聲抗議:「媽~不用浪費那些藥草啦!」這貨至少S級體質,肯定能活得比他還久。
  瑪拉秒速把鞋給脫了!直接扔中敖殤的臉,布罕、貝特娜不敢插手,在一旁安靜如雞,女兒現在可是體質、精神力雙B,誰也惹不起。
  瑪拉由裡而外,都與金靈同一陣線:「你閉嘴!明知道小金身體不好,為什麼不攔著他?讓他這麼玩命?你算什麼丈夫!媽是這麼教你的?給我好好反省!」
  「嘶~」金靈見敖殤中了一招,心裡特別舒坦,這是怎麼回事?還有另一腳呦!
  瑪拉斥之以鼻:「不用心疼他!哼!」
  瑪拉親熱地牽著金靈的手:「小金來~媽特地給你熬了補湯,趁熱快多喝幾碗」
  「敖姨,我…」金靈傻傻地被牽進廚房,一臉為難。
  瑪拉替他盛了一碗不曉得放了啥的熱湯,烏漆摸黑的:「傻孩子,還喊我敖姨?應該叫媽了」
  金靈看著那碗熱湯,裡頭到底放啥?有一根爪子浮在水面,她魂都快嚇掉了!「媽呀~」
  「哎~乖,媽會疼你的」這麼輕易就改口了?她都還沒按著藍星古禮,給小金塞紅包呢!這孩子就是乖巧。
  金靈忍著一肚子話,灌了好幾碗怪湯,隨便扯了一點理由,就把滿身大汗的敖殤拉走了,瑪拉氣也發洩得差不多,索性放人,讓小倆口好好聊聊。
  新出爐的小倆口,窩在臥室聊天:「敖殤,事情發展成這樣,怎辦?」
  敖殤扭著肩膀:「什麼怎麼辦?」舉著水桶舉了一早上,他雙手都快酸死了。
  金靈無奈:「你全家都以為我們是情侶了」
  敖殤不為所動:「所以咧?」
  金靈她真的很無奈:「全校、全藍星都以為我們是情侶了」
  敖殤依舊不為所動:「啊然後咧!」
  金靈雙手環胸:「我們以後沒人追求示好,怎麼辦?你還討不討媳婦兒?」
  敖殤不耐煩地揮揮手:「擔心什麼?大學都沒畢業呢!」
  金靈偏著腦袋:「也是…對了!你家裡人,該不會逼婚吧?」
  「想什麼呢!我們不同意,他們再逼有用嗎?」ID環掛在他倆手上,不肯去登記,誰都沒皮條。
  金靈頻頻點頭:「好像挺有道理…」
  「不用擔心那些,將來真沒人要,我們湊合著過算了!」敖殤覺得金靈是好對象,品性佳、善待他家人,包容他的壞脾氣,幹星盜時賺了那麼多寶物,專業技術強悍,還懂徒手治病,就是性格囉嗦了點兒。
  金靈臉一紅:「瞎說什麼呢!誰要湊合?」敖殤明明沒那種想法,她感應得到。
  敖殤建議:「這有什麼不好?我們同心協力,讓敖.奇塔家,成為富貴名門之一,如何?」
  金靈冷了態度:「這是你真心想法?你幹麻?想出人頭地?想成為人上人?」
  敖殤正經八百:「可以過好日子,誰要咬牙苦挨,你曉不曉得窮有多可怕?我真心窮怕了!」
  「可是…」金靈有些哀怨。
  敖殤拍著胸脯保證:「敖.奇塔家強了,不等於你也強嗎?誰敢欺負你…哥一定護著你!」
  敖殤瞧金靈臉色不太對勁:「你在想什麼?」
  「我不想湊合…」金靈說出實話,這又不是買車、挑房,條件合適了就好。
  敖殤這下子惱了:「我哪裡不好?」
  金靈一臉哀怨:「你明明只愛錢…」
  「沒錢怎麼養家?我老婆、孩子、媽、爺爺、奶奶一起吃土嗎?沒錢啥都幹不成,你懂不懂?」
  「我就不想湊合嘛~」金靈絞著自己手指,這麼功利的目標,不是她想要的終生歸宿。
  敖殤不明白,難道金靈喜歡過窮苦日子?「我除了愛錢,還有哪裡你不滿意,你給我說說!」
  金靈話峰一轉:「我不必跟你湊合,才能成為敖.奇塔家的一份子,當你兄弟還不是一樣?」
  敖殤心裡,有一個美好遠景:「也對,就這麼說定了!我們兄弟聯心,一起打造有錢的未來」
  「嗯…對呀…」金靈撇撇嘴,有股說不出的失望,這貨完全沒那份心思,一下子就放棄了。
  「你又不開心啥?」兩個人相處久了,很容易察覺彼此的異樣,培養出不一般的默契。
  金靈是不為人知的大齡剩女:「唉~以後想找個喜歡的,難了…」舉凡三觀還算正的人,都不會存著拆散公認情侶的心思,至於沒下限的那種…算了吧!她情願單著。
  「瞧你這弱雞樣,哪來的人會看上你?又不是瞎了,哈哈~」雖然金靈實際很強悍,但是男人長成這種纖瘦身板,站著比妹子高不了三厘米,真心很難討得異性喜歡。
  「我弱雞?」金靈直接掄起拳頭,按著敖殤的右眼,給他來了一下狠的!趁機報上次的仇。
  「嘶~握操!你跟我來真的!」敖殤怎麼可能認輸?兩個人就這麼打了起來,誰也不讓誰。
  聽著二樓傳來的劇烈聲響,瑪拉掩嘴輕笑:「年青人就是年青人,體力真好」
  貝特娜在勾毛線,有點擔心:「小金身體不好,小殤也不悠著點兒…」
  布罕在認真念書,金靈都通過考試了,他老頭子不能丟臉:「行了!孩子們自有分寸,小金是高級藥劑師呢!別瞎操心」除了內服藥液,藥劑師也懂製外用藥膏,再大傷口一抹就好。
  貝特娜與瑪拉對看一眼,呦~金靈做一管好的高級藥劑,最少值上百萬,敖殤賺大發了。
  兩人打了一架以後,敖殤頂著黑眼圈,催促金靈打鐵趁熱,開一間線上藥舖,他負責處理大小雜事,金靈負責製藥,大家平分淨利,弄一些簡單做又好賣的,例如刺激劑、恢復劑、短效增益劑,肯定賣到爆。
  金靈瞪了他一眼:「還想著在黑市買藥材?就不怕被人抓了?」
  念書以後,敖殤更懂得規避法律:「你懂什麼?警察抓賣不抓買的!我藥草便宜買,藥劑合法賣,一本萬利呢!」
  金靈表明立場:「我反對!」
  敖殤都主動讓利了:「反對啥呢?五五分還不好了?」
  「不是分成的原因,你這是合法掩飾非法,要是大家都這麼幹,那些正經營生的藥商,這條供需生產鍊的人,怎麼活?做人要講道義」雖然金靈是末世來的,但現在是太平盛世,不能用亡命之徒的態度過日子。
  敖殤說得光明磊落:「沒有大家都這麼幹啊!只有我們」
  金靈為之語噎:「你…」身為一名醫者,品德是相當重要的部份,甚至比技術還重要。
  金靈絕不讓步:「總之我反對,要買藥草就從正當管道,我情願少賺一點」
  一聽金靈這麼說,敖殤不幹了:「這不是一點兒,是三、四成曉得不?同樣一份藥草,我在黑市裡買,最少能便宜三成!三成是多少錢了?你會不會做生意~」
  金靈態度堅決:「你這不是做生意,是剝削!我拒絕」
  敖殤搭著金靈的肩,態度熱絡:「喂~兄弟!我們不是說好,一起壯大敖.奇塔家嗎?你現在拿什麼喬?大不了我多分一點兒給你嘛!」
  金靈瞪著敖殤:「我說了不是錢的問題,你有沒有聽懂?不要什麼都用錢衡量」
  敖殤好言相勸那麼久,金靈就是不開竅,他也上火了!「我們在做生意呢!不用錢來衡量,用什麼來衡量?是誰搞不清楚狀況啊~」
  金靈皺眉:「難道你的眼中只有錢,為了錢…你什麼都無所謂嗎?」
  敖殤理直氣壯:「做生意不就是為了錢?難不成為了身體健康?你瞎說什麼~」
  金靈冷冷詰問:「敖殤,是不是不管什麼,只要價錢合適,你都肯賣?」
  敖殤毫不遲疑的點頭:「是啊!」
  金靈舉例:「瑪拉你肯賣嗎?布罕你賣不?貝特娜呢?我呢?」
  敖殤懊惱喝斥:「說什麼呢!我沒事賣我媽、我爺爺、奶奶幹什麼?!」
  「所以我是可以賣的囉?」金靈突然覺得很沮喪,她那麼努力,還是走不進敖殤的心裡。
  「…」其實他現在就想賣,不過是賣金靈的技術與知識。
  金靈的心涼了半截:「你真的想過賣了我?」
  敖殤撓著後腦:「話不能這麼說…」因為有了金靈,他一家大小才能過好日子,這算不算賣金靈得來的呢?畢竟那些硬幣、藥劑,全是出自金靈之手,敖殤不敢說兩者全無關連。
  金靈追問:「敖殤,假設現在有一億擺在你面前,說要買我呢!你賣不賣?」
  一億?敖殤稍微假設了一下,他現在有一億的話,能夠幹麻、買些什麼…「這…我…不賣!」
  「你遲疑了…」金靈紅著眼睛,淚水迅速積滿了眼眶。
  敖殤是務實派,畢竟他掌管家中經濟多年:「兄弟,一億是很多很多錢,你能明白不?如果存在銀行裡,一年有近百萬的利息,我當然得考慮清楚嘛~」
  金靈忍住眼淚,起身拉開抽屜,佯裝翻找東西,實則從空間裡,拿出一只帝王綠的翡翠手環,在末世來臨之前,能值幾百萬的那種。
  「這是來自地球的翡翠鐲子,絕對不止一億!我買下我自己,以後我們…倆不相欠」金靈把鐲子放進敖殤手裡,拿了一件外套,頭也不回地走了。
  敖殤看著手裡的翡翠鐲子,他應該要很開心的!他總算如願以償,一夕爆富了!地球來的鍋鏟都能賣十幾萬了,何況是翡翠鐲子?可是想起金靈泫然欲泣的模樣,他怎麼也笑不出來,喉嚨像堵著石頭。
  
  金靈哭紅了雙眼,打算走夜路回第一軍校,沒辦法~她還沒考飛船駕照,曾經以為自己想要安穩、自由的生活,沒想到她要的更多,遠遠不止這些。
  金靈眺望遠方初升的月亮,反省自己是不是太貪心?穩定生活,親愛家人,光明前途…她都擁有了,為什麼要因為小事,跟敖殤吵這麼僵?自己是負責製藥的人,她不肯…敖殤又能怎樣?認真打都打不過她了。
  金靈沒法形容自己的情緒,現在只想好好冷靜一下,搞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金靈的通訊器響了,她以為是敖殤打來的,沒想到竟是希林。
  希林言笑晏晏:「喂~好同學,你在哪裡?幾天沒見到你了,我好想你哦~」
  「呃…路邊」金靈這個路痴的屬性,實在很糟糕呀~幸好個人智腦有導航與定位功能。
  「沒事兒杵路邊幹什麼?開個定位給我,我去接你呀!」希林一滿二十,就考了飛船駕照。
  「接我幹什麼?」
  「好同學,你是不是忘啦?你說了國慶連假要住我家的」
  「啊…」金靈真的忘了,忙著準備藥劑師考試,佔據了她所有精神。
  希林輕聲撒嬌:「我不管~你這三天都要陪我,不許再陪敖殤!我們好久沒有聊天、逛街了」
  「恩,好啊!你來接我」她正好無處可去,就當換換心情。
  
  希林接到金靈以後,直奔家中客廳:「小爸~你快來呀!」他興奮的像枝頭小鳥,期待許久。
  「怎麼啦?」希林小爸是一位高挑的斯文帥哥,外表看起來三十歲出頭,實際上當然不止!他大兒子都快四十了。
  「這是我同班同學,金靈!你看是不是很有華夏味?他漂亮極了!是不是很對藍星人的審美?」
  金靈鞠躬行禮:「叔叔你好,我是金靈,我是希林的同班同學」
  希林小爸跑到金靈面前,如獲至寶般牽住她的雙手:「孩子,你想賺錢嗎?很多很多的錢!」
  「蛤?」
  金靈還以為希林小爸想包養她(大誤!),沒想到是邀請她做代言人,看著希林小爸溫文爾雅的帥臉,忍不住有些藍瘦香菇,藍星上的good guy,怎麼都是gay guy。
  希林小爸親自上陣,替金靈悉心梳化,先戴上黑長假髮,略微遮住耳尖,雙眼使用暫時染色劑,兩只瞳子黑的不見底,穿上全套杏色的刺繡漢服,步搖、金簪、耳飾…樣樣講究,一個多小時過後,一個水靈靈的漢代仕女出爐。
  希林雀躍尖叫:「啊~要死了!好像字畫裡走出來的,我這輩子沒見過這麼像華夏人的!」
  「真的嗎?」金靈看著鏡中的自已,呦~古人誠不欺我呀!人果真要衣裝,其實她也能美得嫑嫑的。
  希林小爸拍了幾十張相片,現在打算轉移陣地:「孩子,來來來~」希林家裡很大,他是貨真價實的富二代,光是停車區就有球場那麼大,希林小爸領著金靈走進一間房裡。
  希林小爸喜得坐不住,他雖然黑眸黑髮,五官卻太過深邃,一看就不像華夏人:「這是我的琴室,你呢…就坐在這裡,假裝撫琴就成了,我再給你拍幾張相片啊!」
  「林林,去把那盒餅拿來」希林小爸輕聲交待,他拚著命懷了三個,唯有最小的兒子與他志趣相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