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故事:千年流放11

2021/05/02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恩!」金靈用力點頭,能早一些回藍星,自然是好。
  金靈想起自己的“遺落物”:「啊!我有東西擱在山洞裡,我去拿,很快的~」
  坎拉.肯不疑有它:「哦~快去」
  金靈在敖殤的陪同下,把坑裡的石獅子回收,敖殤把空間裡的拿出來,順便上繳那筆暗產,待到他們回藍星,得配合調查做筆錄,放他那邊不安全,敖殤全然信任金靈,把家當都交給金靈保管,是金靈不肯,不然他連身子都給了。
  一行人啟程回藍星,早一步收到消息的蕭決,立刻通知他們的家人。
  敖.奇塔家的人,排排站等在星際貨運站的入口,瑪拉一瞧見心心念念的人,當場紅了眼眶。
  敖浩也是,他誰都不認識了,什麼都不記得,只認瑪拉一個人,僅願意瑪拉接近自己。
  這樁感人的消息,再度成為新聞頭版,還有影視公司想買下故事的版權,然後拍成電影。
  坎拉.肯偷溜回家,趕著去陪他暴躁的愛人了,離家幾個月,蕭決大概又積了一肚子火。
  還不知情的麻尼.阿海拉一進入中央星,立刻遭到星聯警方逮捕,起訴罪名是劫船、惡意遺棄。
  兩人被罵的狗血淋頭,不過他們帶回了失蹤二十年的敖浩,勉強功過相抵,所以沒被混合雙打。
  所有人陪同敖浩前往醫院,醫師研判他需要接受長期藥療,費用可不便宜!不過能慢慢來,建議他先養好身體,再進行恢復記憶的治療,敖浩非常聽從瑪拉的話,讓站著不敢坐,居家療養完全沒問題。
  經過這番星際冒險,金靈與敖殤累翻了!兩人各自洗過澡後,直接躺平睡到昏天黑地。 
  金靈總算睡醒了,他拉著還沒很清醒的敖殤,先是買了一份禮物,再前往師傅家賠罪道歉。
  坎拉.肯給兩人開的門,他勾唇曖昧淺笑,說蕭決昨晚太累了,所以爬不起來。
  坎拉.肯藉機把敖殤支開,拉著金靈坐下長談,坎拉.肯直言金靈是一名女性,而且還是異能者!因為他感應到了,今年八十歲的他,是全藍星最年輕的異能者,實力值逼近SS級。
  金靈曉得自己遇上了另一個異能者,肯定暪不住對方,只得低聲承認。
  她說自己是被星盜帶出來的,後來意外墜落烈星,是好心的布罕救了自己,在這之前她活在封閉環境中,甚至不曉得外頭是星際世代了。
  天然女性珍貴稀少,從小被圈禁不是什麼稀罕消息,再光明的地方,仍然存在黑暗角落,金靈能意外脫逃,也算是福大命大,坎拉.肯無意追問她的過去,只是好奇她將來有什麼打算。
  金靈誠實說出顧慮,她不想成為被抽細胞抽卵的生殖機器,更不想配合育種。 
  金靈想成為一名神級藥劑師,等到時機成熟之際,她會與敖殤結婚,一齊過著平淡小日子。
  身為藍星最年輕的異能者,坎拉.肯相當厭惡育種行為,當初他想與蕭決結婚,承受了許多打擊與攔阻,可憐蕭決被他連累,同樣遭了不少無妄之災,有幾次差點連命都丟了。
  坎拉.肯毅然選擇退伍,徹底遠離那個是非圈,因為金靈的挑投報李,坎拉.肯即將成為一名超級富豪,以後能常伴愛人身邊,不需要遠途奔波,再加上她是蕭決的弟子,坎拉.肯決意相助。
  坎拉.肯柔聲將賴床不起的愛人搖醒,大略說明了金靈的狀況。
  混身軟綿的蕭決,立馬從床上蹦起來,先是嗑了一管恢復劑,再趕往客廳把金靈痛罵一頓。
  蕭決發洩過怒氣後,兩人都覺得,應該早日替金靈解脫這個困境,以免積久了出大事。 
  金靈扁著嘴,一臉沮喪:「說了一個謊,就要再說更多的謊來圓…唉~」
  蕭決坐在金靈對面,就想賞自己的徒弟一Combo:「你個臭小…」
  金靈瞅著蕭決停在半空中的手,輕聲詢問:「怎麼啦?」
  蕭決撇了撇嘴:「妳是女孩,不能這麼敲頭…」深植在每個藍星人心中,那份呵護女性的紳士觀念,促使他停下動作。
  護著自己頭頂的金靈,喀喀地笑:「呵呵~」哎呀~身為女生就是能享有特權。
  「妳是女的?!」去跑腿買東西的敖殤突然回來了,碰巧聽見最關鍵的字眼。
  坎拉.肯的想法直接,如果這一切要有人承擔錯誤,才能圓滿解決,挑一個最可以犧牲的!
  他們私下聯絡當初孤兒院的老院長,垂垂老矣的他,雖然喝了布罕製的藥,仍不敵年事已高的宿命,再活也沒有多久了,他最放心不下的,是三個還不滿五歲的小孤兒。
  新晉礦產大亨-坎拉.肯承諾,他出資撫養孩子們,直至三人年滿二十歲,金靈也願意幫忙。
  了無牽掛的老院長,點頭做代罪羔羊。
  沒幾天,孤兒院的院長直播道歉,他受不了良心的譴責,臨死前決定吐實。
  多年以前,他在路邊撿了一個可憐孤兒,當時的她混身是傷,意識也不清醒,他悉心照料許久,孩子總算恢復健康。
  為了不埋沒她的天份,讓她能上大學,他說謊欺騙全天下的人,他還捏造一份體檢資料,甚至告訴孩子,她是一名男性,方便自己撫養,若有女性孤兒,需由女性員工照顧,他那間小破孤兒院,實在請不起任何人。
  這個可憐的孩子,就是正在藍星念大學的金靈。
  勉強說完這段自白以後,他便與世長辭了,模樣相當安詳。
  新聞一出舉界轟動,正在課堂上學習的金靈,一臉懵逼地被蕭決拎出來,一路直接拎到醫院。
  經過駐院醫師與體檢儀的再三測驗,金靈確實是一名健康的天然女性,今年大概二十歲。
  體質、精神力都是SS級,還是非常珍稀的治癒異能者,擁有濃郁華夏血統的她,臉骨、耳朵、眼睛、鼻子、牙齒,都曾經動刀改造,而且手法相當粗糙,好恐怖的虐待呀!(金靈表示:咳咳~當時的技術就這樣… )
  這是誰加工的?不曉得啊!她自有印象以來,就是長這個樣子呢!
  還記得小時候的事嗎?記得任何人嗎?不記得了,十二歲前的事,金靈一點也不清楚。
  醉心藥劑學的她,就是一個書呆子,成天窩房裡讀書,誰都不親近,不曉得自己是女性。
  院長爺爺怕會漏餡,所以不讓她出門,後來去原沙鎮隨布罕學習醫術,是第一次出遠門。
  第二次就是來藍星念大學了。
  藍星在人民聯署請願下,替她發了新ID環,直接給她藍星公民身份,烈星沒有追究的立場,這事兒是他們做的不地道,含淚送別烈星之光後,官方著手整治所有孤兒院,像這樣的事情…不能發生第二次!直接造福不少待遇欠佳的孤兒們。
  開玩笑~二十歲的SS級天然女性,讓她歸籍烈星?不闊愣!華夏血統這麼濃,當然是藍星人,為了避免麻煩,布罕與貝特娜申請永久居留的案子,移民局一並批了!歡迎舉家定居藍星。
  金靈的存在,轟動了藍星的上層社會,多少適婚男性摩拳擦掌,想將優良血統的她娶回家。
  想使用強權逼迫?意圖控製她的人生?想太多!坎拉.肯與蕭決這對夫夫,一個有錢有關系,一個專業強悍,誰想動金靈試試?先跟他們P.K過再說。
  此時的她正在幹啥?窩家裡跟男友打啵呢~現場氣氛相當火熱,再熱下去得脫衣服了。
  敖.奇塔家的數人,暗搓搓地聚在一樓,直接興奮到模糊,準兒媳不但是高級藥劑師,還是SS級異能者,肯定能與兒子長相廝守,再生幾個可愛的小孩,不必擔心他們晚年寂寞了。
  敖殤混身發熱滲汗,摟著金靈不撒手:「媳婦兒~」
  既然身份曝光,金靈索性也不裹胸了!反正她胸小,不妨礙生活:「手手手…別亂來!」敖殤那雙不老實的狼爪子,一逮到機會就想揉遍她全身。
  敖殤柔聲哄騙:「媳婦兒~不是說好,等我們從MG9星群回來就結婚嗎?我們回來好幾天了…」
  金靈避重就輕:「我又沒有答應,我只說“可以一直這樣過”,現在這樣,沒什麼不好啊~」
  敖殤想起那些覬覦他媳婦兒的人:「不好!一堆人想著跟妳約會,想妳跟他們生小孩」
  金靈啐聲:「神經,誰跟他們生!」為人怎麼樣她不清楚,抱持著育種目的?絕對免談。
  敖殤抱著心上人,心裡喜滋滋的:「對!要生也是跟我」
  金靈推了推身旁的牛皮糖:「呆子,才二十歲你就想當爹嗎?」
  敖殤實誠,還會一直實誠下去:「不想,我只想進入妳,最好能天天都進入…反覆的入!」
  金靈紅著臉反駁:「喂!不準說這麼黃爆的話」
 
  正當一堆師生好奇,最新出爐的天然SS級女性,而且是罕見的治癒異能者,仔細裝扮該有多漂亮的時候,一個紮著俐落馬尾,身穿校服的人,揹著同一只破背包,慢悠悠走進第一軍校,旁邊陪著同一個男友。
  希林火速衝過來:「好同學~妳嚇死我了!原來妳…哈哈~我就說嘛!妳一定是華夏人」
  金靈面帶微笑:「哎~希林,早啊!」
  希林看了所有報導:「哇~好刺激哦!妳的人生就像拍電影耶!“最純血的華夏女性”,“歷劫歸來的滄海遺珠”…那些媒體都這麼形容妳」藍星政府比對過基因庫了,確定她不可能是任何世家大族的子嗣,想跳出來認親的人,洗洗睡吧!
  「呵呵…」金靈只覺得尷尬。
  齊維一臉羞怯:「嘿嘿~妳好啊…」
  「早啊!齊維」金靈大方問安。
  齊維想起之前,他一直把金靈當情敵:「那個…以前…對不起啦~」
  金靈一笑而過:「沒關系,誰都不知道嘛~呵呵~」
  杵在一旁的敖殤,忿忿地抽了抽嘴角:「哼…連我都騙了!」
  金靈輕聲哄騙:「你乖~」這事她做的不地道,是有點兒理虧。
  「你、你…你們還在一起?」齊維一直誤會,金靈是在敖殤的暴力脅迫下,被迫當他的情人。
  金靈歪著腦袋:「幹麻不在一起?」
  齊維眨了眨眼:「金靈,妳不知道嗎?」
  「知道啥?」
  齊維看著她的腕部:「妳ID環…沒叫啊?」
  金靈愈聽愈模糊:「叫啥呢?」烈星的已經被取下了,這一只是藍星政府新發的ID環。
  齊維解釋:「妳打開通訊錄,看一下非清單以外的人,發出申請要求的試試」
  三個人齊刷刷地看著金靈的腕部:「什麼?」
  金靈設置了公開,四人有目共睹:「哇塞!要求加入者:9萬多?這是…」
  「妳的基因被放進資料庫登錄了,經過比對與篩選,與妳配對度達60%以上的基因最適者,有將近十萬人」這是所有天然女性的宿命,法律明晃晃的寫著呢!不可抗。
  金靈抽了抽嘴角:「所以…這些要求加入我通訊錄的,全是由藍星政府手裡,得到我個資的?」
  「是啊!符合法律規定,沒毛病」基因配對是配到了,但是不包生孩子、結婚,想娶老婆請靠自己努力,哪怕基因適配度是99.99%,還是得徵得女方同意,不過高塔公主們享受慣了,使用糖衣炮彈,十有八九能奏效。
  金靈低頭操作,直接全部拒絕,她能體諒藍星政府的作法,無非是想提升天然女性的生育率,但是這種事光憑一己之力,猶如滄海一栗,她還是活的隨心點兒好。
  齊維嚇了一大跳:「什麼?妳…妳全部拒絕了!連看都沒看就刪除要求?」
  「不可以嗎?」她研究過藍星法律了,她沒拿高塔機構一毛錢,不需要聽從他們的建議與指示,做任何事亦不用報備,年紀也滿二十歲,不需要搬入高塔居住,除去基因被登錄,政府不能再對她做什麼。
  「不看一下他們的個人資料嗎?這些全是黃金單身漢呢!不乏高階將領、各界精英哦!」
  金靈笑了,她牽著敖殤的手,十指緊扣:「我男友這麼大一個杵著,我看他們做什麼?」
  齊維瞟了自己兄弟一眼,雖然當初他也有份,促成金靈被迫與敖殤交往,但是他決定順從良心的指示:「哪天你們…呵呵~妳不考慮一下嗎?」如果金靈結識一位男友力爆棚的漢子,指不定能救她脫離敖殤的魔掌。
  「希林你聽聽,多渣的想法呀!嘖嘖~這是不是人家說的…騎驢找馬?」金靈總算逮到機會報仇了。
  希林冷冷瞪了齊維一眼,這種想法超級扣分,直接變不及格:「幸好我沒跟渣男戀愛或結婚」
  齊維膝蓋中了一箭,差點兒嘔血三升,全身筋脈盡斷,以後他再也不敢招惹金靈了,這貨記仇記的仔仔細細。
  金靈聳聳肩:「就算我們分手了,我也不打算遵循基因配對,我會投注精力於藥劑學,我已經打定主意,我此生志願,是成為神級藥劑師」她可是喪屍預備役,生孩子不是害人嗎?積點兒德吧!
  敖殤一聽,立刻炸開了鍋,大小聲喳呼:「分什麼呢!不分!這輩子都不分,除非我死」
  金靈柔聲按捺身旁的男人:「我是說“就算”,這是一種假設語氣而已」
  「不算…絕對不算!也不讓妳假設」敖殤話一說完,直接當著所有人的面,將金靈吻得七暈八素,大方宣告主權。
  敖殤攔著金靈的細腰,眸光銳利語調肯定:「妳是我敖.奇塔家的媳婦兒,經過家長認證的!」這麼好的媳婦兒要是弄丟了,他乾脆砍掉重練算了。
  敖殤霸道地捉住金靈的腕部:「把手給我!」
  金靈嘴唇都被親腫了,人還沒緩過來呢~「什麼?」
  敖殤瞅著金靈,可憐巴巴:「妳按同意吧?拜託~拜託~算我求妳了,我發誓…以後什麼都聽妳的,一輩子對妳最好,妳想怎麼樣都行」
  金靈忍著羞怯,定了定神:「這是什麼?」
  「線上提出定婚的申請」年滿二十的藍星公民可以定婚,具有實際法律效應,無需家長許可,若要解除定婚關系,需要雙方同意,或是對簿公堂,慎之!不少藍星律師,光是接解除定婚的案子,賺了好幾部超級飛船。
  金靈看著虛浮光屏上的表格,細細閱讀:「定婚能幹麻呢?」
  敖殤不可能讓別人娶了他看中的媳婦兒:「不幹麻,就是不解除,別人不能跟妳結婚而已」
  「你的意思是說,我如果按同意的話,代表我以後只能跟你結婚囉?」咦?這樣好像不錯,她不必擔心被外人使計逼婚,可以安心生活。
  敖殤用力點頭:「對!」
  金靈雙頰微紅:「嘻嘻~我有什麼好處?」
  「妳可以隨時睡我!」敖殤恨不得以身相許,可惜金靈怎麼也不配合。
  金靈吐槽:「這是你的好處!」
  敖殤從空間鈕裡,拿出一條掛著心型石的項鍊,他暗中準備了好幾天:「這是烈星心石,是烈星人向愛人表示忠誠的禮物,我把它送給妳」
  「這個可以幹麻?」金靈仔細打量這塊姆指大的透明晶石,中央包裹著一滴紅色血珠。
  希林比誰還急,在一旁鼓譟:「小金快收下!快呀~快快快!免得他後悔了」
  金靈不解:「這個很值錢嗎?」
  「這種水晶是烈星獨有的,滴了敖殤的鮮血以後變成心石,以後他絕不敢惹妳生氣了!」
  金靈更不解了:「為什麼?」
  「他要是惹妳生氣,妳把石頭放火上烤,他會痛得滿地打滾,呵呵~」要是被陌生人偷走,不就等著三分熟了?這便是心石的神奇之處,唯有心心相印的情侶,可以使用它的功能;曾經心心相印也作數。
  金靈突然覺得有點燙手,深怕自己會意外摔碎了:「哇塞~這是詛咒之石吧…好恐怖」
  敖殤出聲懇求:「好啦~我把我的命、我的家,我的一切都與妳分享,妳跟我定婚…拜託啦~」
  金靈大方收下心石:「好吧~既然你這麼有誠意了」然後立刻按下同意。
  啊~才出爐的SS級天然女性,就這麼被綁定了,唉~他們還是回家擼吧!
  小倆口抱在一起,笑得甜蜜,希林與齊維負責拍手慶祝。
  
  SS級天然女性定婚一事,很快流竄開來,畢竟近千師生都在求婚現場,有些人還偷偷拍照了。
  藏著小九九的單身漢們無不扼腕,藍星的婚姻律師可不好惹,當心一個不注意,連褲衩都賠了出去,哪怕想娶血統優良的妻子,犯不著以身試法。
  小倆口繼續過著低調的求學生活,敖殤把兩人欠的錢都還了,包含欠第一軍校的,兩人現在是自由學生,畢業以後想幹啥都行。
  坎拉.肯的公司申請順利,大概半年以後,可以正式採礦,藍星政府搶先簽定合同,還派了巡邏艦免費擔任保安,讓坎拉.肯將採得的所有能源礦,全部賣給藍星軍隊使用。
  金靈仍是名列前茅的資優生,再也不需要掩飾實力,逐漸成為第一軍校裡,冉冉上升的新星。
  想與金靈當朋友的人變多了,金靈維持著君子之交的態度,不拒絕亦不親近,只與希林、齊維、敖殤玩樂鬼混,每當她出現在公眾場合,就是會有莫名奇妙的男人,前來搭訕示好,煩得她商場逛不了,淪為網購的績優買家。
  她沒有申請實名認證,要是連在虛擬實境都被騷擾,金靈肯定會嘔死,僅有親近的人知道。
  用戶:嗡班扎薩埵吽,登入成功。
  正當她想泡在『超時領域』裡,仔細研究一下地球的各式草藥時,好友希林傳來了訊息。
  “金靈!妳還有心情上線?”
  “怎麼?我翹課了嗎?”
  “敖殤出事了!他沒通知妳嗎?”
  “他怎麼了?”
  “他被抬進醫護室啊!齊維告訴我,這一陣子以來,他三不五時就去醫護室報到呢!有不少名門子弟看他不爽,老是藉機虐他、作弄他,敖殤一身的傷啊!”
  “什麼?我馬上趕過去!”金靈跳出全息艙,直接趕往醫護室,果然看見敖殤赤裸上身,意識不清地躺在治療儀裡,一身紫青的他,很明顯被人痛揍了一頓。
  金靈請教在場的專業人士:「醫師,請問他怎麼了?」
  「妳是?」一名精英模樣的中年男子,冷冷詰問。
  金靈連忙自我介紹:「我是他的未婚妻」
  校醫淡淡解釋:「剛才他上格鬥課,有個學長出手太重,把他打成腦震盪了」
  金靈變了臉色:「什麼?打成腦震盪了?這…」
  校醫就事論事,不帶一絲個人情感:「對方同意賠償所有醫藥費,躺半小時就全會好了」
  校醫看了看腕錶,明顯不願久留:「還有什麼問題嗎?」
  金靈不好耽誤別人正事,點頭致意:「沒有,謝謝您…」
  醫師淡淡瞟了她一眼,語帶暗示:「妳若是真心為他好,就不該來」
  金靈怔怔望著那位醫師走遠,內心反番琢磨他說的話。
  內心千頭萬緒的她,拉了一張椅子,坐在治療儀旁傻等。
  敖殤一回過神,便發現金靈哭喪著臉:「媳婦兒…怎麼啦?」
  金靈細細哽咽:「這是你第幾次躺治療儀了?」
  敖殤撐起身子坐好:「怎麼啦?」
  金靈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是不是因為我的關系,你被人針對了?」
  敖殤拍了拍胸膛:「他們忌妒我,我不怕!」
  金靈淚如雨下:「敖殤,是我連累你了,對不起…」
  敖殤皺了皺眉:「說什麼呢!我們想在一起,還得經過別人許可?我們完全不用怕他們!」
  「可是…」金靈從沒如此徬徨,她不曉得現在的自己,該怎麼保護關心的人。
  敖殤俐落下了病床,展臂一把摟住金靈:「媳婦兒、媳婦兒妳別哭,妳哭我會心疼的~」
  「我害了你,你遭罪了…」這就是金靈隱瞞性別的原因,這些暗藏的惡意,太令人難受了。
  敖殤是打小苦過來的孩子,不懼命運的挑戰:「怕什麼!在第一軍校內,誰敢把我怎麼樣?不過就是挨幾拳嘛~說來是我技不如人,我會努力苦練求進步,再有下一次的話,他一定打不倒我!」
  金靈抹了抹眼淚:「畢業了你該怎麼辦?你不是想成為一名機甲格鬥選手嗎?」
  敖殤從來不是怕事的性格:「我有我的好媳婦兒,她可厲害了!是準神級藥劑師,哦~媳婦兒」
  金靈咬著下唇:「敖殤,我們是不是太衝動了?我們好像不該定婚…」
  敖殤略為一頓:「聽妳這麼說,真的會讓人一肚子火,不過因為我太愛妳了,所以不發脾氣」
  「媳婦兒,如果因為誰揍我一頓,我們就退縮了,選擇暫時解除婚約,不等於告訴大家,我們的感情可以被破壞,妳能明白我的意思嗎?」一旦選擇了屈服,便是告訴所有人,這段感情的存在,並非那麼堅定而義無反顧。
  等於向大眾傳遞一個消息,只要打擊他們的人不放棄,總有一天為了彼此好過,兩人會選擇分開,所以敖殤被揍的再慘,聽了再多嘲諷的酸話,甚至收到匿名的死亡威脅,他都沒有退怯。
  金靈窩在敖殤懷裡,輕輕發抖:「你比我勇敢多了,看你一身傷我怕極了…」
  敖殤抱著心愛的人,擁有了源源不絕的勇氣:「別怕~我不會被那些人擊垮,我會比昨天更強悍,強到可以保護妳、保護我們的家!」
  金靈瞅著他:「敖殤,你答應我…你別有事自己扛,這家是我們的,我會站在身邊支持你」
  敖殤用力點頭:「恩,好啊!那妳先幫我一個忙吧!」
  金靈好奇:「什麼忙?」
  敖殤是認真的:「幫我擼」
  金靈當場翻白眼:「我去你的!」
  這些惡意之舉,並沒有打倒兩人,反而讓他們感情更加堅定,成日膩在一起,金靈做了幾管藥劑,讓敖殤隨身攜帶,萬一發生什麼緊急事故,首要之務是保住自己的命。
  沒想到意志堅定的敖殤,最後是被自己給打敗了。
  出來跑,遲早要還的!拘留在中央星的麻尼.阿海拉,為了爭取減刑,答應轉做污點證人,舉證敖殤曾在黑市倒買倒賣,身為一個學生,敖殤能拿出幾千萬組一支搜救隊,前往MG9星群救人,本來就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
  敖殤在黑市賺髒錢的消息,直接爆上了新聞,他立馬遭到逮捕,帶回警局盤問,接受調查。
  沒有進出黑市倒買倒賣,好啊~麻煩解釋一下,這筆錢哪來的?我們洗耳恭聽。
  說不出來?八成就是非法所得嘛~這下子人贓並獲了。
  看在你還年輕,趕緊吐露實情,配合警方調查,我們會向法官爭取輕判啊!
  敖殤全程行使緘默權,一旦說了什麼,會立馬成為呈堂證供,他還在想解套的方法,他不能把金靈拖下水,要是讓人知道她是雙系異能者,身懷華夏各式文物,不曉得會遭受怎樣的對待,只怕此生永無寧日。
  還算和藹可親的警察叔叔審了老半天,敖殤就是一句話不說,警察叔叔突然不是那麼可親了。
  他們商量了一下,不如把敖殤扔進關押重罪犯的拘留室,嚇唬嚇唬他?年輕人就是不經嚇的。
  敖殤被扔進關押重罪犯的拘留室裡,殊不知道兇殘的犯人們早被買通了,等著取敖殤的命。
  在外奔走求援的金靈與敖.奇塔家的人,接到消息的時候,敖殤已經被送往警方醫院急救,意識不清的敖殤,背脊碎成好幾截,手骨、腳骨各斷了一支,就剩一口氣吊著命。
  貝特娜一聽當場就暈了過去,所有人嚇的雞飛狗跳,忙著照顧貝特娜,由金靈獨自前往醫院。
  金靈一看見他,立刻紅了眼眶:「師傅…」
  「孩子,妳受苦了…」蕭決收到消息,立刻趕過來。
  金靈還沒進病房,不曉得敖殤的情況:「他…」
  「別擔心,妳師傅在,啥都能治!不過…」蕭決瞧過敖殤了,全身幾乎沒有一塊好皮,招招狠戾朝著致命處招呼,不難想像他當時遭受了怎樣的虐待與毒打。
  金靈吸了吸鼻子,止住哭泣:「不過什麼?」
  蕭決語帶暗示:「敖殤一被治好,就會被拎上法庭接受審判,接著是五至十年的採礦苦役,妳真要師傅治好他嗎?」
  金靈慌了手腳,整個人六神無主:「師傅,我、我該怎麼辦?我…」
  「妳跟我來!」蕭決把金靈拉到無人角落,慎防隔牆有耳。
  蕭決偷偷透露:「妳師丈可沒閒著呢!你們再忍忍,只要能拖個一年半載,事情就會改觀」
  金靈是聰明人,一聽就懂:「所以敖殤要攤在床上一年半載嗎?」
  蕭決語調沉沉:「躺個一年半載怎麼了?妳別以為在礦星,就沒人敢動他」
  金靈真氣自己,若她一開始堅持留在烈星,或是死不承認性別,敖殤就不會遭這麼大罪:「師傅,為什麼?為什麼因為我…所以我不能選擇自己喜歡的人?我又沒欠了誰!」
  蕭決難得顯露感性的一面,輕撫金靈的髮頂:「孩子,妳現在走著是我的老路,沒人比我更懂!千萬別被那票蠢人打敗了,明白嗎?」蕭決像刺蝟一樣活著,甚至得理不饒人,是他保護自己的一種手段罷了。
  金靈顫抖著雙手,用力深呼吸,強迫自己要冷靜:「嗯…」
  蕭決身為過來人,柔聲安慰:「人啊!要能屈能伸,多想著以後,別做意氣之事,懂嗎?」他們還這麼年輕,不過是兩個孩子,卻接連遭受打擊,真擔心他們一時衝動,做出不可挽回的事。
  「嗯…我明白了」金靈本來有不少極端的想法與舉動,因為蕭決這般勸告,她逐漸淡了心思。
  
  經過治療儀的治療,敖殤勉強恢復了意識。
  被揍得面目全非的他,一醒過來便看見坐在床畔的人:「小金…」
  金靈哭腫了雙眼,立刻走近:「我在…」
  敖殤想起那一刻,內心餘悸猶存卻不聲張:「對不起,我又輸了…下次我會更努力的…」
  金靈心疼的快哭了,她握著敖殤的手:「別這麼說,你很努力了!我明白,你別太苛責自己」
  「他們人太多了…七、八個一齊撲過來…」敖殤雖然是A級體質,那些可是頂級亡命之徒。
  金靈眼神閃爍:「我問過師傅了,他們是蓄意圍毆你的,因為…因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93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