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故事:千年流放12

2021/05/03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敖殤心知肚明,自己的存在,礙了不少人的路:「因為他們忌妒我嘛~哼…」
  金靈輕撫敖殤的臉頰,語帶憐惜:「你這次傷得挺重的,師傅說…說你…要一年半載才會好」
  敖殤擠出一抹苦笑:「小金,有沒有人告訴過妳,妳很不會撒謊?」
  金靈細聲撒嬌:「敖殤,你乖乖養傷好嗎?我們還有很長的以後,別急著現在表態嘛~」
  「小金,妳不懂藍星法律,這是警方醫院,他們的藥劑師可厲害了…」哪怕有心拖延,醫療進度不攢在自己手裡,不管他們會再出什麼骯髒手段,敖殤丁點兒都不意外了。
  金靈沒想過這一點:「我…」敖殤是被拘留的嫌犯,不可能自行轉院。
  深切思索的敖殤,靜默了好一會兒,眼角不自覺蓄淚:「小金,委屈妳了…妳等我幾年,我保證…待我從礦星回來,我十倍、百倍待妳好,我這一生會對妳最好!」
  「敖殤,你不懂…你去了礦星,只會更加兇險!」在警察的眼皮子底下,就能把敖殤打成這樣,在礦星天高地遠,那些獄卒怎麼可能顧得了他?只有千日作賊,沒有千日防賊的道理。
  敖殤無奈:「誰讓我以前渾嘛~現在該我遭殃了…唉~原來這世上,真有報應這回事」
  金靈握著他的手,哭到雙肩顫抖:「敖殤,我不想讓你去礦星,我不想你去,我好擔心你…」
  「小金,還記得我說過的話嗎?」敖殤語調平穩,這時候再鬧情緒,於事無補。
  敖殤瞅著金靈,心裡是深深的不捨與依戀:「只要我活著,妳一定要等我!如果我死了,我會一直祝福妳,一直一直…妳一定要過得好,活出妳想要的樣子」
  金靈聲淚俱下:「敖殤…我害了你,是我害了你…對不起,全怪我…是我…我…」
  一名醫生走進來:「你是拘留號A7F58T015的敖殤嗎?」
  敖殤抬望眼:「是…」
  醫生手裡拿著一管藥:「喝了,喝了以後,你明天就能全好了!」
  金靈不敢置信:「這…怎麼可能?」
  「這是針對他體質而調製的高級修復劑,怎麼不可能?妳這是在質疑警方醫院的水準?」
  金靈據理力爭:「一管高級修復劑,光是草藥費用,就要上百萬的星幣,他只是小罪的嫌犯,又不是因公受傷的警察!」這醫生想唬別人還成,她可是高級藥劑師…有證的!兄弟。
  醫生冷冷嘲諷:「所以呢?妳打算檢舉我盡全力醫治病人嗎?呵!」
  醫生走近病床:「拘留號A7F58T015的敖殤,請馬上服藥」他直接將藥劑餵進了敖殤嘴裡。
  醫生露出得意的笑:「很好~等著明天上法庭吧!拘留號A7F58T015的敖殤」
  金靈望向醫生,又是深深的詫異,行政流程不可能這麼迅速,他們應該還有半個月的時間,坎拉.肯為敖殤請的辯護律師,還在飛來的星艦上呢!「明天?這麼快?」
  醫生當然收了錢,所以這麼辦事,反正把人醫好又沒罪,諒誰也沒他的皮條:「怎麼?妳又想質疑警方的辦案速度嗎?哼!」醫生扭頭就走,接下來敖殤會怎麼樣…與他無關。
  金靈立馬打通訊給蕭決,他當場氣得跳腳,後頭不曉得多少人在推波助瀾,想必敖殤上了法庭,也別指望會酌情輕判了。
  金靈緊緊交握雙手,只有一夜的時間,她必須要做些什麼,否則敖殤必死無疑。
  敖殤倒是挺快進入狀況,他細細交待家中事務,希望他不在的這些年,金靈好好照顧家裡。
  金靈左思右想,她實在沒輒了:「敖殤,你相信我嗎?」
  正在迅速好轉的敖殤,沒有遲疑:「信」
  金靈打量敖殤,他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在好轉:「若是死後會下地獄的話,你敢不敢陪著我?」
  敖殤嘗試性地動了動手腳,媽的~高級恢復劑就是牛,難怪要價數百萬星幣:「我當然會一直陪妳」
  棋行險著的金靈,起身吻住病床上的敖殤,偷偷用舌尖,喂了他一粒喪屍晶核,真如金靈預計的那般,躺在床上的敖殤,不一會兒沉沉睡去,接著進入休眠狀態,除了極其微弱的心跳,整個人像死了一樣。
  金靈瞧敖殤陷入深眠,悄悄使著精神力搜索,晶核已經完全溶解他的胃裡了,毫無痕跡。
  她按下床頭的緊急鈴,大批醫護人員立刻趕了過來,對於眼前的狀況,沒人有個頭緒。
  金靈用個人智腦,直接開了線上直播,泣訴她未婚夫住在警方醫院,不過喝了一管高級修復劑,竟然會陷入昏迷,現在他生死未卜,沒人能給她一個合理的說法。
  金靈的身份備受矚目,她在星聯網上哭喊,泣訴敖殤先於警局被打成重傷,而後在警方醫院被藥成假死人,很快便上了新聞,許多善於腦補的網民,立刻編織出各式陰謀論,製了那管藥劑的駐院醫生,被警方帶回偵訊。
  警方查出,他並未遵守醫院的規定,使用了私人草藥製劑,嚴重違反藥事法,立馬吊照懲罰,終生不得再考執照,還要面對民事的求償訴訟,負擔受害者所有的診療費用。
  權貴世家再怎麼支手遮天,抵不住廣大民意與輿論抨擊,只得暫時停止那些陰暗的小動作。
  敖殤陷入假死狀態,當然沒辦法受審,麻尼.阿海拉雖然舉證歷歷,不過全是他的片面之詞,這件案子攤在陽光下,被廣大鄉民仔細審視,根本是強加之罪,何患無詞。
  蕭決出面澄清,當初組搜救隊的費用,是由他與坎拉.肯支付,金靈與敖殤要去MG9星群前,曾仔細研究過,他們告訴坎拉.肯,那裡極可能有礦,兩人有的是錢,拿幾千萬給徒弟花用,算得了什麼?哪怕沒有礦,就當助人一家團聚。
  敖殤全程保持緘默,是擔心消息若是走漏,坎拉.肯的開礦權益會受損,星級能源礦呀!只比星幣難流通一點點兒,能不小心嗎?何況辯護律師沒到場,警察為什麼能審問?還把人傷成這樣,明明有貓膩。
  敖殤的同學們挺身受訪,表示他在校飽受霸凌,老是有些權貴子弟,逮住機會就惡整人,經常說些酸言冷語,嘲諷敖殤出身低賤,還曾接到死亡威脅!齊維上傳一堆相片佐證,每次都是他送敖殤去醫護室。
  這場百姓VS權貴的對戰,一發不可收拾,沸沸揚揚吵了十多天,掀起強烈的階級對立,警方的公正倍受質疑,只得召開記者會道歉,坦承拘留過程有瑕疵,試圖平息風波,一並還給敖殤自由,仍處於假死狀態,藥石罔效的他,可以轉院離開。
  金靈領著敖.奇塔家的人,馬上將敖殤轉往希林大爸開的醫院,希林大爸保證,在他的醫院裡,絕對不會有人動敖殤一根毫毛,可以放心療養。
  金靈看著躺在療養艙裡,呼吸微弱的敖殤,毅然選擇休學,一旦沒了敖殤,第一軍校也不具有任何意義了,何況此時的她,根本沒有心思念書。
  金靈決定休學的消息,像一滴滾水落在油鍋裡,蕭決大罵特罵,生怕事情鬧得不夠嚴重。
  一對小情侶想念書,這是犯了什麼法?礙了誰的眼?現在搞得一個休學,一個成了假死人,那些背後動黑手的傢伙,肯定爽透了吧!希望他們喝水的時候,不會被自己良知給嗆死。
  SS級的治癒異能者呀!一旦學成,對藍星有多大助益?蕭決公開承認,金靈是他見過最有天賦的學生,同時是關門弟子,假以時日定能成為神級藥劑師!現在全被居心不良的人毀了,媽的~他不想不氣,愈說愈火大。
  上流人士的育種想法,再次受到嚴厲抨擊,有不少談話性節目,針對他們想生異能者的作為,進行了多方審判與討論,檔檔都是收視率長紅,就連事不關己的百姓們,都談起這個話題了。
  人人生而自由,選擇喜歡的對象結婚,這不是最基本的嗎?為什麼因為他們的私心,想生異能者子嗣,就可以霸凌普通人?哎呀~藍星不是有反歧視法嗎?為什麼遇到那票權貴,政策就能轉彎?普通人好欺負呀!
  藍星有將近九成百姓,全是普通人呀!這些普通人群情激動,發起實名連署,抵制這種以血源論階級的行為,甚至強烈要求藍星政府,取消註記百姓是否具有異能。
  眾怒難犯呀~權貴世家再牛逼,也是少數族群,這件法案被送上藍星眾議會,大多數人持贊成意見,他們早就想結束,這種異能者為尊的舊觀念。
  即刻起,藍星公民是否具有異能,不必註載於ID環,若為初生嬰孩,僅容雙親知情,任何將資料外漏的醫療人員,視同嚴重侵犯隱私權,將被依法追究與起訴,秒秒鐘扔到礦星當苦役。
  從今天起,是否公開異能者身份,全權掌握在自己的手裡,連雙親也不得代為公布,除非當事者使用了異能為惡,並且判刑確定。
  隱在背後出了不少力的坎拉.肯,摟著自己的愛人,雙目含淚:「我們贏了…」
  蕭決與愛人緊緊相擁,感動的混身輕顫:「恩…」
  「我們培育一個寶寶吧?」兩人一直很喜歡孩子,又害怕孩子會經歷他們受過的苦楚與辛酸。
  蕭決用力點頭:「好!」兩人結婚四十多年,總算能無後顧之憂,擁有一個完整家庭了。
  這條法案通過以後,百姓與權貴之間的對立,著實減輕不少,再加上權貴們有意洗白,風波輿論逐漸平息,金靈除了待在敖.奇塔家,就是前往蕭決住所學習,偶爾會去探望敖殤,每次都是待不到十分鐘就走了。
  紙是包不住火的,金靈疑似戀情冷卻的行徑,悄悄傳入某些人耳裡,逐漸放低對敖殤的敵意,一旦逮著機會,大方冒出來刷臉熟,金靈懶得理會,直接視而不見,她有更要緊的事情在忙,那就是把敖殤治好。
  敖殤緩緩恢復了意識:「嘶…」
  一名裝扮新潮的胖婦人,笑裂了嘴:「你醒了嗎?太好了太好了!我得趕快通知瑪拉他們」
  敖殤揉著自己太陽穴:「大嬸,妳誰啊?」穿得這麼俗氣,這是把包裝紙披身上了嗎?好難看。
  胖婦人指自己,一臉訝異:「敖殤!你太沒禮貌了,我是你的未婚妻金靈啊~」
  敖殤嚇了一大跳:「啊~我這是睡了多久?這…」瞧瞧這噸位、這屁股,是原本的三倍吧!
  胖婦人輕聲解釋:「不久的!七十年而已,呵呵~我總算成為神級藥劑師,然後把你醫好了」
  敖殤打量週圍:「這裡是…?」不是警方醫院,設置不太相同。
  胖婦人柔聲說明:「哦~這裡是希林大爸開的醫院,你在這躺了七十年,我等得你好苦啊~」
  敖殤看著自己的手手腳腳,轉頭瞅著胖婦人:「我真的躺了七十年?」
  胖婦人用力點頭:「真的!」
  敖殤緩緩坐起身子,撓了撓自己後腦杓,一臉不解:「我這是怎麼啦…怎麼會躺這麼久?」
  胖婦人有些遲疑:「想聽實話?」
  「恩…」他記得自己逐漸痊癒,然後金靈親了他一口,似乎給自己吞了什麼。
  胖婦人苦著臉,望向床上的敖殤:「他們開了錯的藥給你吃,差點把你毒死了」
  敖殤坐在床上,用力晃了晃腦袋,莫約經過三分鐘:「好了…別裝了…憋笑憋得那麼辛苦」
  胖婦人走近床塌,關切道:「什麼憋笑呢?」
  敖殤覺得自己的耳力,似乎好上許多:「外頭的人,憋笑憋的快死了…快叫她進來吧!」
  胖婦人左右為難:「這…」
  敖殤瞅胖婦人一眼,丁點兒不浪費時間:「她不進來,我自己出去」
  「哈哈~你怎麼會知道的?」紮著長馬尾的金靈,笑彎了眉眼,輕快地蹦進個人病房裡。
  敖殤好沒氣:「妳哦~就妳皮!」這個人是男是女,他真的就有這麼眼殘嗎?喉結那麼明顯。
  「老闆,這…」男扮女裝的中年演員,一臉委屈,他明明好入戲的。
  金靈直接給他轉了五千星幣:「謝謝你!這是酬勞」
  中年演員看著自己的帳戶,笑得春風滿面:「謝謝~有機會再合作啊!」
  敖殤瞧他走得飛快,瞇著眼冷冷說道:「妳給我過來」
  金靈乖乖窩進心上人懷裡,敖殤先摟住了人,再盤問她:「那個是誰?」
  金靈說得輕鬆:「臨演嘛~誰讓你嫌我不會撒謊,只好請專業的來!」為了讓敖殤盡快接受事實,她想了很多方式,後來發現…不如一笑而過,輕輕揭過這段日子的辛酸。
  敖殤深嗅著金靈身上馨香,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我睡了多久?」
  金靈凝望著敖殤,心裡是止不住的悸動,她總算又看見這雙眼睛了:「實話?」
  敖殤親了她一口:「實話!」
  金靈淡淡說道:「三年…」她在『超時領域』裡,埋頭苦讀了一千多個日子,總算把敖殤救回來。
  敖殤不甚在意:「咦?我怎麼會躺這麼久啊?搞什麼鬼呢~妳…給我吃的那個,到底是啥?」
  「咳咳~你別問了,很恐怖的…」金靈清了清喉嚨,她當時是被逼上了梁山,所以放手一搏。
  敖殤只覺自己脫胎換骨,狀態好的不得了:「行行行,不問…對了!我被告的案子呢?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金靈笑得趁心如意:「案什麼?污點證人都死了」
  敖殤登時給嚇的:「麻尼.阿海拉死了?!他怎麼會死的?」
  「他被判十五年徒刑,前往礦星的半途,竟然意圖脫逃,被守衛當場擊殺了!」至於是不是滅口,金靈便不得而知了。
  敖殤指著自己,不自覺揚起嘴角:「所以我安全了?」
  金靈點頭:「恩,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們還能回學校,校方額外破例,為我們保留了學籍」
  敖殤大吃一驚:「什麼?!妳也沒上學了?」金靈可是一節課都不願漏的好學生,每天老勤奮了。
  金靈淺笑:「恩,我選擇休學,專注研究你的病況,總算製出了解藥」
  敖殤不過睡了一覺,所有問題通通解決:「哇~我媳婦兒就是厲害,來!我親一口~愛死妳了~」
  「別別別~手手手…」說不到幾句就揉她胸,這個超級大色胚。
  金靈拚命格擋他的祿山之爪,卻發現敖殤氣力大增,動作無比靈敏:「沒道理啊~你…」這太不合理了,她可是吸收了近噸能源石,現在大概是雙標SSS級,默默成了藍星第一高手。
  金靈臉色一變:「糟糕…我可能傳染你了!」她做的那一管解藥裡,含有自己的微量血液。
  敖殤正熱衷於揩金靈的油:「嗯?」我媳婦兒的腰真細,腿還辣麼長…啊嘶~快忍不住了。
  金靈立刻釋出精神力,檢查敖殤的身體:「敖殤,我好像一個不小心,把你弄成了異能者…」
  敖殤爆笑出聲:「握曹!我賺大發了,哈哈哈~」
  經過金靈再三確認,敖殤的確成了異能者,而且是金系,想必對他成為機甲選手,大有助益。
  金靈按著胡黎的訓練方式,手把手地指導敖殤,還拿能源石讓他吸收,不到一年的時間,敖殤成了雙標SS級的強者,坎拉.肯與蕭決一頭霧水,這孩子算是躺贏了嗎?夫夫忙著養孩子,沒時間計較那麼多,有實力是好事嘛~免遭暗算。
  兩人在市區另買一處住所,畢竟金靈、敖殤秘密多,住太近實在不方便,而且自從敖浩痊癒後,兩對夫妻各自成雙對,兩人沒啥插話餘地,不如給未來的弟弟、妹妹騰房間,皆大歡喜。
  敖浩恢復記憶後,依舊是S級的強者,找了一份簡單工作幹著,有了電影版權費的收入,他不幹啥都能養一家大小,索性將全副心思,放在瑪拉身上,好好彌補心愛的妻子。
  金靈與敖殤深居簡出,一個忙著煉藥、學習,一個在坎拉.肯的介紹下,追隨名師研製機甲,閒著就湊一起鍛鍊過招,也算是志趣相投。
  希林與齊維畢業那天,金靈與敖殤到場觀禮了,第一軍校內掀起低調的轟動,原來那貨沒死~而且他倆仍然是一對,實在太神奇了。
  希林與齊維畢業後,分別踏上不同的道路,一個在醫院工作,一個進了七軍成為機甲兵,兩人漸行漸遠,終究沒有成為情侶,四人一直是好朋友,時不時會聊天、聚餐。
  敖殤又沒死成,不曉得有多少人恨得牙癢癢啊!這貨上輩子是不是拯救了銀河系?總能化險為夷。
  敖殤如願,踏上機甲格鬥一途,多少人想把他弄死在擂台上,可惜按敖殤的實力,誰來都是送頭,他駕著自己打造的機甲,達到人機一體的境界,成為機甲格鬥賽場中,冉冉上升的新星,順利成為職業選手,想看他現場對戰,門票一張近萬星幣。
  在敖殤拿到獎盃,成為機甲格鬥總冠軍時,他在星際全域聯播的實況中,直接向金靈求婚了。
  「好媳婦兒,我剛剛贏了一億獎金,我們也認識這麼多年,是不是該結婚了?拜託啦~」
  坐在場邊觀戰的金靈,依舊打扮中性,美美噠時刻留給小仙子,她悠悠說道:「唉~等你這麼久,總算肯問了」金靈以為救回敖殤後,依他的急色程度,會要求馬上結婚,晉升至能滾床單的階段,沒想到一拖就是三年。
  敖殤一聽,差點摔了手裡的總冠軍獎盃:「握曹!我多擼了三年?媽的~我真夠白痴的…」
  樂於吃瓜的星際公民一聽,差點笑到掉至桌子底下,這對可愛的爆笑情侶,永遠被世人記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