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高中階段總是這麼多情愛糾葛?

2021/04/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繼上篇,我們討論的情....是"友情",而此篇我要討論的是..."愛情"
還記得,我一直不斷提到的"世上一切的果效,都由{心}開始的嗎"
真的不要不信邪,所謂的一步錯步步錯,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高2下,我毅然決然地"離開了女生群"而進入了男生群體裡面生活
<千萬不要自己先想像後續發展的內容,因為一定跟你們想的不同>
你知道嗎? 當一位,在原生家庭沒得到啥成就感感到沒啥價值的小女生
在一群男同學中間圍繞著,被女王般的對待,那種感覺,現在回想起來
還真是挺有爽感的@@
But我必須說這是需要付出一些相當的代價,也就是在這年紀的孩子們
正值青春期,難免會產生情愫,這時尷尬的地方肯定會出現
{A喜歡B而B喜歡C然後C喜歡A...巴拉巴拉
或者更精采一點的還有,ABCDE互相糾纏的那種}
【好啦,你們一定認為這很老把戲,但老把戲就是很常上演麻~
重點還是很多人喜歡看阿,而且這還是真實改編耶!】
我只能用瓊瑤的代表戲碼來當作這個故事的開頭了@@
就是...老戲碼的意思!
在我剛進入男生群體的第一群,因為當時的我,還算是有在念書的時期
所以我的兩位男同學都是有認真在念書的同學,當時在班上的成績還算不錯
後來在我們鐵三角中無意間加入了一位女同學(她是後來轉學進來的)
接著,又加入了一位男同學,於是我們總是一起討論功課,一起午餐,室外課幾乎都是黏在一起的,而其中一位男同學的宿舍租在學校附近,偶而下課也會全部又一起擠到他的宿舍吃東西聊天討論功課(有沒有這麼認真@@)
幾個月後,發現自己喜歡上其中一位男同學(我們簡稱Z男)
而當我告訴了另一位男隊友(我們簡稱C男)
他卻告訴我,Z男曾和他說,他喜歡同隊友的另一位女同學(我們簡稱Q女)
沒想到,當時的我竟然可以很淡定的回說:沒關係,順其自然吧,這也不是我能強求的。

故事講到這邊,我必須告訴大家,其實喜歡一個人,即使是默默地喜歡,甚至是不願承認的喜歡,也是會不由自主默默的付出,只是對方感受不到罷了,這就是"人"。
甚至自己特別對對方做了些特別的事,特別的動作,自己可能也並不曉得,但旁人卻會看得一清二楚。
為什麼我會講上面這一段,因為呢...後來的我,發現隊友中還有一位後來才來的男同學(我們簡稱J男)他是喜歡我的@@
他果然是魔羯座,很默默超級默默在付出,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覺得他根本就是我人生中的"大仁哥"...
高中時期的我,常常因為體育課考跑步,太陽太大中暑或跑到胸悶暈倒,甚至是生理期來痛到在教室暈過去,當時教室在4樓,並沒有電梯,都是"大仁哥"抱我去保健室的,說真的,當時幾乎一半的人都認為我們會在一起,但我竟然狠心拒絕他,因為當時心裡只有Z男><(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對不起他)
後來他輾轉間也聽聞我喜歡的是Z男,而Z男自己也得知了我的心意,但因為他被Q女拒絕,然後覺得我很照顧他,所以他說可以跟我試試看...
看到這裡,心理較成熟的人,肯定會覺得,這男的心態不好吧,但這是因為我們已經心理成熟了,當時傻里傻氣的我,還真是沒想到那麼多,一頭就栽進了我的"初戀"
接著Q女也不再和我們走一起了,而J男也是祝福我跟Z男,但是他說要認我為
"乾妹"(哈哈哈這是當時的流行,追不到的人,為了面子,都會認乾哥乾妹)
但我坦白說,在我與Z男交往的這一年中,他這位乾哥做的比男朋友還稱職@@
(字面上看起來好像有點詭異...)
當我們倆交往後,我們與C男J男還是朋友,偶爾還是會聚在一起,但大部分的時間,他們會讓我跟Z男兩人相處,畢竟我們放學後,是真的沒啥時間相處的,
(當時男友媽媽認為還沒18歲前都是歸父母管,所以管教慎嚴,下課就規定要回家,且不能交女朋友,且考試成績名次等還要維持在中上)
所以其實當時我們成績還算不是太差!
講到這,我需要說明一下,我的這位初戀男友呢...其實是典型的媽寶
蠻聽媽媽的話,其實是不錯啦,但就是少了點責任感,且事事都要人家幫他把事情做好,而我這人又很雞婆,一旦認定了這份"愛",不管付出什麼我都願意,所以呢~
從交往開始,他的功課/作業/報告/寫考前重點,都是我幫他處理的,甚至為了想與他多相處,放學我會陪他坐公車回家,路邊聊一下,我再自己轉兩班不同號的公車回我家,後來他愛上打電玩,所以常常搞失蹤,打電話傳簡訊都不回,要等到他覺得玩得差不多了,才會回我,當然這中間肯定有過爭執,最後卻變成是一種,只有他要找我時,我才能出現,當他在忙(打電玩)時,我不准吵他。

上頭提到的,為什麼說乾哥做的比男朋友還要到位...
是因為有幾次當我老毛病又犯時,乾哥想說我有男朋友了,不好意思與我太親近,就叫我男友抱我下去保健室,但我男友卻抱不動(我當時155公分才41公斤而已喔,我男友雖然不高但體重起碼有到60)
我在暈眩狀態下似乎聽到我的乾哥對他說:
"吼你真的很弱耶自己的女朋友也沒辦法照顧"
從那次之後,當我有事時,幾乎都是乾哥直接跳出來幫我解圍,而旁人看了當然是覺得有點奇怪的,甚至有人還跑來跟我說,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我男友其實是那位
"乾哥"(但確實是很多人這麼誤解)
慢慢地班上同學越來越多人知道我的男友對我其實非常的忽冷忽熱,甚至是有點把我當成"下人.女僕.台傭"的概念吧...(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詞形容當時的狀態,所以用了比較淺顯易懂的詞來形容,讓大家更能夠想像當時的情境)
有時當他因別的事生氣時,又或者,跟我有點小爭執時(這些都是比較後期的事了)
他會因為不高興,直接在出校門口,要陪他走去坐公車的路途中,假如我的腳程不小心走的太快,超過了他,他會直接在我後面大喊:"走那麼快幹嘛,走去我後面"
{說真的,佩服自己當時的好個性@@我還真是乖乖走到他後面跟著,完全沒生氣耶,厲害了我~}

故事講到這,我並非要說我這位初戀男友,多麼的......不好或什麼
我只是想描述,就是因為有了這樣一段初戀,導致於我後面的幾段戀情甚至到婚後
為什麼會有這麼這麼重的不安全感一直不斷一層一層的加上去加上去,
當然最其中一項是從原生家庭產生,再來當然就是面對的幾段感情,在我身上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每一個狀況而累積加總的,所以囉~我說...
很多事,是一步錯步步錯,而一旦那最單純的"初心"跑掉了,後面所產生的效果,很顯然的就會走向不同的面向了。
未完待續~~~

通靈少女的芯裡話
通靈少女的芯裡話
Hi 大家好,我叫嫚芯,今年31歲,經過了人生很多的風風雨雨,不至於到坎坷可憐沒人愛被拋棄那種八點檔劇情,但確實我的經歷是挺戲劇化的~ 現在的我是一位身心靈工作者,我想將我的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可以藉此帶給與我碰到相同狀況的人,安慰也好,改變心境也好,調整心情也好,只要是能帶給你們正向的都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