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被逼迫改變心境的那些事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說,一個人的心,怎能說變就變呢?
是的!這是一句肯定句!
確實一個人的心,能因為外環境的事件影響,而說變就變,
因此才有了這句...
「變了心的人,是回不來的」
但我在這邊要提一下,或許變了心的人,回不來,
但某些時候,也許變更好,也許變更壞,這都說不定!
【如今的我,也回不去那個純真的我了】

延續上一篇的事件-----
當年女同學追的偶像
都是潘瑋柏/劉德華/吳奇隆/蘇有朋/Energy/5566 這些男藝人;
而我卻是喜歡周慧敏/梁靜茹/林心如/趙薇/徐若瑄/賈靜雯/SHE 這些女藝人;
還是喜歡到唯之瘋狂那種境界
一度還讓我媽覺得我是不是喜歡女生,其實,這點我自己也懷疑過,認為,
因為那段短而巧的戀愛,又加上這個只迷女藝人的情形
不經懷疑起自己是不是不喜歡男生,於是,我真的做出一件很瘋狂的事.....
有天,放學,我的幾個當時比較好的女同學,一起到家裡玩,
而在聊天打屁後,不知怎麼玩的我與另一位女同學玩到廁所去了,
(當時我們幾個都在我與姐姐同住的房間玩,房間內有間廁所,事件發生地點,就是在這間廁所)

當時的我們想試試看"如何KISS",於是我們躲到廁所去玩了"舌吻""舌吻""舌吻"~~~
是的!你沒看錯,我們的試試看竟然是舌吻@@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有點....怪怪der---
當時與我玩親親的女同學,後來我才得知原來他喜歡的真的是女生,且他是T的那個角色(意指女女中的男性)---為何會那麼惶恐,主要是當時的年代,還不是那麼開放,接受同性戀的觀念,沒有現在那麼開,但別誤會,我沒有歧視的意思,我現在觀念是很open open der~~~ 」

你們一定想說,這有什麼嗎?.....不過就是女生跟女生親親而已,現在不是很多都這樣玩嗎........... 我現在回想起來,其實覺得不是很自在《我要再次強調,並非歧視,而是我有提到本身是很保守的女性
從那次之後,我也非常確切知道自己並非同性戀,也非常確切知道原來自己是一位非常保守的女生(是典型的台灣人@@哈哈)
保守到,我高中以前,都是不敢穿無袖的衣服,還有短褲,更不敢穿露腳趾的拖鞋/涼鞋,當然更別說短裙了。
即便是學校的制服,是穿裙子,裡面也一定要穿"短褲",是短褲喔!
不是薄薄的安全褲!-----〈記得,當時的社會明明還沒那麼亂啊~擔心啥阿〉

好!整理一下,其實,自始自終,我依然是不明白當時那保守的年代怎麼會有那股衝勁兒玩這樣的遊戲。
然而輾轉到了國二,我轉耳開始聽到班上女同學"懷孕"等等那類的消息出現...... 又或是,誰跟誰在一起誰跟誰分開然後那個誰又跟那個誰在一起,巴拉巴拉的~ 是沒有發生什麼恐怖情人事件,只是有發生懷孕卻"父不詳"那類的事件,
放學在學校抽菸阿或是在廁所打x阿然後被教官抓到,巴拉巴拉的~
好~那你們就會問,這樣到底影響了我什麼...這些跟我又無關,改變啥心境
是的,沒錯,這些乍看之下都與我無關,只是離我很近,在當年的我,確實無感
但我發現慢慢地這些事件的影響,其實已經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裡,也一直在影響著我的感情生活,讓我面對感情時面對另一半時的總是帶著"不安全感""不信任感"

你們說,這影響不大嗎!?
而影響著我的人際關係面的,就是上面提到的,被同學誤會,被同學搞小團體霸凌 後續的我,不論對感情對友情對親情對陌生人,我都有著極度的不安全感,不相信人 這真的影響很大很大..................................

OK!!!好來~影響我深遠的第二個事件,在我國二下學期那年
爸媽因為做生意失敗,又被騙錢,原本想說跟銀行借錢,在自家樓下開咖啡廳
但是生意沒起色,開沒一年就收掉了。
為了解決當下經濟狀況,只好將大房子賣掉,換成小間的,來變換現金,
當時,我感受到的是,我的爸媽壓力很大,幾乎每天都在以淚洗面為錢煩惱
怎麼走過來的,我到現在還是不敢想像............
最後,把當年辛苦打拼買的透天房子賠錢賣掉,找了一間大樓公寓式的小房子
就先搬家了。
這個遺憾,直到如今,我的父母依然不願意提起;那種心痛的感覺,實在是沒辦法用言語形容~
也因為這樣,我那已經出社會工作的大姐,從一般餐飲服務業投入保險業,改作業務工作,幫忙改善家裡的經濟狀況。

---------------------------------作者心境------------------------------------------
這件事,對於當時國二生的我,或許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也好像沒有我的事
但整個家裡氣氛不對,出了狀況,我也是這個家的一份子,能真的沒事嗎!?
當然,我當下的心境是,假如我現在有能力可以幫忙出去賺錢,或許可以減輕一些負擔,但我才國二,12年國教勢必得走完。
當時休假其實沒有什麼娛樂生活,因為也沒有什麼所謂的零用錢可以消費,媽媽當時也到家裡附近找了一間餐廳去上班〈這算是她的第一份工作吧,以往是與我爸兩個自己打拼一間工廠做生意的,也不算有上班〉
而到了暑假,那間餐廳說缺人,但是是缺洗碗工,我二話不說就答應過去幫忙,
而那也是我第一次打工賺錢,薪水最多的一次,印象深刻是1萬八千多塊耶,洗了一個暑假的碗,很高興自己可以幫助家裡一點點了。
而後期也是時常去那餐廳打工,而每個月我們每一位孩子包括我媽都得拿錢回家,負擔家裡的家計,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個人每拿到的薪水,都是與爸爸三七分........

這時候,你們一定想說,他三我七,對吧!?
NO! 是他七我三,因為他說怕我花掉,不要留太多錢在身上,當然這後面延伸很多問題,我再慢慢述說,這裡先不多談
後來慢慢地家裡經濟恢復正常軌道了,但實際上當時到底狀況多糟糕,
其實,我這個無所事事的老么,實在也不是很清楚。
因為他們是不會來跟我講的....我通常聽到的都是最後已經下好決定下好指令
我只能照做,如此而已。
------------------------------作者結尾說明-------------------------------
話說,第二個影響我的事件,影響了我什麼呢?
影響了我對金錢的觀念!!!
看到爸媽發生這樣的事,而我卻幫不上忙,我變得很重視金錢。
後續,會提到那樣子的一些"金錢交易"觀念,造就出什麼樣的我來。
還有一個是,小時候,已經很時常被忽略的我,只能聽從他們指令做事的我
長大後,依然被這樣對待的時候.......
試想一下,該用什麼樣的心境去面對這些所謂的"家人"及"親人"
已經習慣對我下指令,已經習慣了無須過問我的想法,就直接替我決定每一項跟我有關的事情的這個作法,即便到了成人了,依然被這樣不尊重時,我的心境會有怎麼樣的變化呢!?...................
謝謝觀賞,未完待續~

    通靈少女的芯裡話
    通靈少女的芯裡話
    Hi 大家好,我叫嫚芯,今年31歲,經過了人生很多的風風雨雨,不至於到坎坷可憐沒人愛被拋棄那種八點檔劇情,但確實我的經歷是挺戲劇化的~ 現在的我是一位身心靈工作者,我想將我的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可以藉此帶給與我碰到相同狀況的人,安慰也好,改變心境也好,調整心情也好,只要是能帶給你們正向的都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