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的荒謬城市狂想曲

2021/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馬可瓦多,一個社會階級低下的小人物,生活在單調乏味的城市裡,利用自己的荒謬的想像力,創作了五個樂章二十篇春夏秋冬的人生狂想曲。第一次接觸卡爾維諾這位義大利文豪的作品,不是他膾炙人口的<<看不見的城市>>或是<<如果在冬夜,一個旅人>>,而是這本篇篇都可各自獨立,充滿了喜劇、幻想風格的<<馬可瓦多>>。
  故事的情節總不按牌理出牌,是這本書的一大特色。每一個季節都是一個短篇的小故事,卡爾維諾充分展現了短篇小說的創作技巧,每每在故事的結尾處帶給我許多驚喜,時而歡笑、時而憂傷、時而耐人尋味、時而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除此之外,卡爾維諾對於各個場景的描寫功力堪稱一絕,恰到好處的形容詞讓人彷彿身歷其境,再加上人物彼此間活靈活現的對話,以荒謬為基調營造出一種幽默的歡樂感,是一本讓人感到心情輕鬆愉快的小說。
  自小就生活在都市中的我,對於都市生活的一切早就習以為常,一成不變的景色,讓我忽略了它的春夏秋冬。透過卡爾維諾的作家之眼,意外地發現了許多在城市中我從來不曾注意的風景,也讓我找到重新閱讀一座城市的方法。讀完這本<<馬可瓦多>>讓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再去找下一本卡爾維諾的著作來看!如果你還不認識卡爾維諾這位義大利文豪,請不要猶豫,翻開這本兩百頁不到的<<馬可瓦多>>,你將會徹底愛上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uang ChengWen
Huang ChengWen
一個無可救藥的小說嗜讀者, 一起來討論小說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