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love】⊕和諧的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故事中•••為女主名
╬story
我挑男人的條件有些龜毛,我要的是一位能包容我所有脾氣,且不和我有任何爭吵,一旦爭吵,我們就完了。
當然,我也能完美的包容對方的脾氣,你能對我好,我就反饋給你。
爸媽都覺得我太挑,怎麼可能沒有爭吵,就能得到完美的愛呢?
我就是要這樣的男人,找不到就算了也罷。
終於,我找到了我的那個“他”。
一開始我不太相信他所說的承諾,不過...他真的非常完美...。
-
我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在某個天氣晴朗的日子,我們約出來見了面。
「你真的能包容我的所有脾氣,而不跟我有任何爭吵嗎?」坐在對面的男人,看起來非常輕浮。
「真的,要不要交往看看?」他一隻手疊上了我擺在桌上的手背。
「讓我再問幾個問題,手不要亂放。」我抽回了那隻手,嚇了一跳,他真的很輕浮。
「好,抱歉。」他做出了請的手勢,輕浮的吐出道歉。
「你會包容我的一切,而不會隨便責罵或威脅嗎?」我雙臂交疊擺在胸前問著。
「我做不出那種事。」他露出輕浮的笑容。
「你會在和我交往的期間內,讓愛慢慢升溫至平衡嗎?」
「妳有多愛我,我就多愛妳,妳剛剛是否說了“我們交往了”?」他故意挑了我的語病。
「我是在舉例...別心急,我再問你最後一個問題再說。」差點信了他我說出那句話,心不禁揪了一下。
「好,請問。」他再次露出輕浮的笑容。
「你會在快要引發怒火或爭執之前,先道歉再來好好談論,而且,只要不先道歉認錯,我會馬上談分手。」我用銳利的眼神看著他的雙眸。
「沒問題,我們能在一起了嗎?」他伸出心急的手,掌心朝上的等我將手放上。
「我其實有點不相信你,這麼輕浮真的可以嗎?」我露出疑惑的表情。
「呵呵~抱歉~我這個人啊,對自己非常有自信,妳說的那些要求,對我來說都輕而易舉,所以我才這麼輕浮的,妳不喜歡,我可以改。」他輕笑了兩聲,解釋了一番後,露出了溫柔的笑容。
「倒也不是不喜歡...。」我摸摸下巴思考著。
「那...妳可以喜歡我嗎?」他再次伸出掌心向上的手。
「希望你是對的人。」我將手放上了他的掌心。
「我會努力的。」他握起了我的手。
「來個自我介紹吧,我叫方浩炘,這是我的名片,往後請多多指教了。」他的另一隻手突然的掏出名片,自我介紹著。
「你是總經理!?」我看著那張名片驚呼著。
「是的,我還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車,等著妳和我一起共享。」他的拇指搓搓我的手背,意味著什麼。
我這時才發現,我們倆的手已經握了很久。
我下意識的抽開了手,耳根莫名的熱了起來。
「該妳自我介紹了。」他雙手握起撐在桌面上,非常有總經理的架勢。
我和他說了我的姓名,並和他說我在做自由業。
「•••小姐,不...我可以直接叫妳•••吧?」他喊了我的名字,問起了稱呼。
「可以的...。」我有些羞澀的回應。
「我正好缺秘書,妳要不要來做看看?」
「我?可以嗎?」我這平平薪資的自由業者,居然有一天能當上總經理的秘書?
「可以的,這樣我們也比較好培養感情,對吧?」他用食指挑了下我的下顎。
「那...明天開始嗎?」我突然有些興奮,終於要賺大錢了~
「嗯...今天妳有工作嗎?如果可以的話,我先帶妳到公司逛逛介紹一下,順便教妳要做什麼事。」
「好...好啊。」突然覺得好緊張。
「那走吧,坐我的車去。」他掏出名牌車的鑰匙,爾後轉身往大門走去。
我愣了幾秒,爾後匆匆跟了上去。
走出大門後,他貼心的慢下了腳步。
我便接受了他的貼心,小碎步的走到他的一邊。
「我們默契不錯呢!」他似乎有些愉悅的說。
「是嗎...。」我有些羞澀的撥撥髮絲到耳後。
「呵呵~剛剛那份氣勢的妳,現在看起來格外可愛呢!」他的大手放上了我的頭頂。
我沒有回應,可能...是你的關係吧...。
「妳應該沒有生氣吧?」他突然心急的收起手問。
「啊...沒有...我不會隨便生氣的,我如果真的生氣,我會馬上說出來,而不會藏在心裡,我脾氣是好的,別擔心。」他突然這樣有點可愛呢。
「我也是欸~看來我們會很幸福的,上車吧。」我們走到了車旁,他替我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請我入座。
「先別下定論,那可不一定的。」待他坐入駕駛座,我給了他一個警惕。
「我有信心。」他露出自信滿滿又燦爛的微笑,一點也不謙虛。
他踩下了油門,我們踏上了往公司去的路程。
「啊,我忘了一件事。」剛開上路沒幾秒,他吐言。
「既然我都叫妳•••了,妳是否也能叫我浩炘呢?」
我有些驚訝,對齁,我都還沒叫過他的名字...。
「在公司也需要這樣叫嗎?」我問了一句。
「嗯...在公司妳不能這樣叫我,但不是在工作時間的時候都可以這麼叫我,比如現在?」他在期待著。
「浩...炘。」我有些羞澀的開口。
「我要再聽一次,有點太害羞嘍~」他露出似乎有些滿意的微笑。
「浩炘...。」我又再懇切一些的叫。
「有!怎麼了•••?」浩炘也調皮的叫了我的名字。
「沒事...呵呵~」不知怎麼的,自己感到有些愉悅的笑了。
浩炘也輕笑了幾聲。
-
到了公司,浩炘帶我到處逛逛,這間公司真的超大...。
最後我們來到了浩炘的辦公室。
「這是總經理的辦公室,妳先坐這吧,茶還是咖啡?」浩炘轉開了門,請我坐到辦公桌正前方的沙發。
「白開水就行了,謝謝。」我坐了下來說。
「好的。」浩炘加了兩杯水。
「我來教妳秘書要做些什麼吧。」浩炘放下了兩杯水,坐下那把單人沙發,翹上了腿準備向說明工作內容。
浩炘詳細的說明了工作內容,還有注意事項。
「怎麼樣?做得到嗎?」浩炘說完喝下一口水後問了一聲。
「雖然有點複雜,但我會努力做看看的。」難沒關係,為了賺錢嘛!
「好的,妳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提出來,明天準時來上班,不小心迷路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我。」浩炘眨起一隻眼,一手擺出電話的手勢放在耳邊搖晃著。
「嗯...我想問...月薪大概是?」我來看看錢可以賺多多。
「月薪...在妳還沒結婚之前,我都會給。」浩炘勾起嘴角,似乎在隱喻著什麼。
「大概是5萬起跳,犯規會扣掉。」
還蠻多的欸...我現在的月薪都是3萬起跳...。
「我知道了,謝謝總經理!」我站了起來,敬了個大大的禮感謝浩炘。
「嗯?我說過了,要叫什麼?」浩炘低下身段提醒著我。
「哦...謝謝你,浩炘。」我平起身段,羞澀的吐言。
「很好~」浩炘將大手放上我的頭頂搓揉著髮絲。
我怎麼感覺變他的寵物了?
「走吧,我帶妳回家,還是妳有想去的地方?」浩炘指向大門好意的說著。
「那個...浩炘...。」我帶些柔弱的聲調叫著他。
「怎...怎麼了?」浩炘的樣子看起來有些緊張,奇怪的是他居然把手放在領口?
「我覺得...你好像把我當成寵物了...。」
「呃...哦,抱歉!妳不喜歡吧我會改。」浩炘似乎瞬間恍然大悟了,匆匆走到我的面前握住我的雙肩又是另一種緊張的樣子說著。
「嗯...那就麻煩你帶我回家了...。」不知道為什麼,空氣中瀰漫著曖昧氣息。
「回誰家?」浩炘問了個奇怪的問題。
「我家啊,不然去你家要幹嘛?」浩炘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哦...也是啦...抱歉我...我有點奇怪...走吧。」浩炘轉身匆匆走向大門。
我下意識的跟在浩炘身後,迅速的拉住他的胳膊。
「浩炘,你老實說,你是不是想到奇怪的地方去了?」我的心跳漸漸加速,問下這句話的那一瞬間,感到有些後悔。
「是...抱歉...。」浩炘轉過身來回答,並把手放在後頸,看來有些傷腦筋。
「聽著,這種事情等結婚之後再說,在這之前,想都不要想,知道了嗎?」我的潛意識使我靠近了他的懷中,輕輕的把雙手放上他的背說著。
這樣不是更煽情嗎?我到底在幹嘛!?
「我知道了,但...我可以大膽的確定,妳是想和我結婚的。」浩炘回抱住了我吐言。
「你想那麼想就隨你吧...快點走了啦。」我輕推開浩炘的胸膛,爾後拉起他的胳膊開了大門快步往正門走去。
不對...好像是我自己變得奇怪了...。
「•••、•••?」浩炘在背後喊了兩聲我的名字。
「我走得太快了嗎?」我放慢腳步,繼續拉著浩炘的胳膊往前走著。
「不是...妳知道正面在哪裡嗎?還有...我可以自己走的...。」
我恍然大悟了一下,放開了浩炘的胳膊。
「我...知道正門怎麼走...。」我到底在幹嘛...硬拉著人家走...。
「比起剛剛那樣強勢的拉著我走...這樣...不是更好嗎?」浩炘跟在我的一旁,牽起我的手,微微的笑著說。
「啊...抱歉...我不知道我怎麼了...。」看了浩炘一眼後,我羞澀的將頭轉向正前方。
「呵呵~一定太害羞了吧?畢竟妳剛剛直接抱了我?」
「對...我...那不是我想做出的動作...。」我的耳根瞬間發燙。
「沒關係的,我也不討厭啊~」浩炘愉悅的說著。
「那你喜歡嗎?」呃...我在問什麼...。
浩炘也驚訝了一下,我們倆就因這個問題停下了腳步。
「抱歉...我...我...我真的不知...。」
「喜歡!當然喜歡,哈哈~」當我要講出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了的時候,浩炘直接的回答了我的問題。
「對不起!我覺得我還是先自己走一段路好了...。」我放開了浩炘的大手,快步的往前方走去。
「呃...好的!」浩炘大喊了一聲。
先做深呼吸...1、2、1、2...呼...天啊...我到底怎麼了...浩炘難道有奇怪的法術?
一向這麼強勢的我,才短短幾小時,就把我變成乖巧的小女人?
不行不行,我絕對不要做小女人,我要找回那個強勢的我面對浩炘!
-
走到了正門,我感到有些呼吸急促,便停了下來喘口氣等浩炘過來。
沒幾秒過後,一個轉角後出現了浩炘的身影。
他向這走了過來,那一瞬間...是我第一次看見最閃耀的光景...。
浩炘單手插進口袋,瀟灑的走向我,對我揮了揮手,露出燦爛的微笑...。
浩炘的身材...非常好...仔細看看他的長相...也很俊美...。
這個男人...散發著完美之光...。
「•••,妳在發呆嗎?眼神還這麼驚訝,呵呵~妳在看我嗎?」浩炘走近我時,我還來不及回過神來。
「啊,沒...沒有...我...。」
浩炘稍微使力拉了我的手臂,使我靠他靠得極近。
他扶起我的下巴,另一手摟住了我的腰間。
「妳真的越來越可愛了呢。」眼看浩炘的臉靠得極近,他勾起了一邊嘴角,似乎想對我使壞。
我嚇得愣住了,根本來不及做出反應。
「抱歉,妳嚇到了嗎?」浩炘似乎是看我嚇著了,趕緊將我放開,表情瞬間又轉變成溫和又擔心的樣子。
「妳是不是腹黑啊...。」我下意識說出了這句話。
「呵呵~可能是哦~走吧~」浩炘牽起了我的手,走向車子那去。
我真的...無法討厭浩炘的各種舉動呢...。
我是不是...正在被攻略啊...。
-
我指引著浩炘回家的路,最後在我家巷子前停了下來。
「謝謝你,浩炘,明天見。」我打開車門自己下了車,浩炘似乎有點反應不過來。
「哦...好,明天見,•••。」浩炘把手放回方向盤,另一手對我揮了揮手道別,並露出帶些不捨的微笑。
「路上小心。」我也揮了揮手,同樣也露出不捨的微笑。
「好。」浩炘那隻揮著的手依舊沒有停下。
我關上了車門,掉頭往家裡的方向走去,快要看不見車子時,我又回過了頭。
浩炘還在原位沒走,呃...手也一直在揮著...而且他還特地打開了車窗。
我對浩炘回眸一笑了一下後,轉頭走回了家中。
-
「爸,媽,我回來了。」我拿起鑰匙打開大門後進了家門。
「回來啦~」我聽見媽的聲音,還聞到晚餐的香味。
爸則是從客廳探了個頭出來看看女兒我。
我便露出開心的笑容。
爾後爸露出驚訝的表情。
我繼續掛著開心的笑容,慢慢移向廚房。
「媽~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我將包丟在一旁,小碎步的走到媽旁邊。
「欸?今天這麼開心啊?平常約會回來不是這樣的表情啊~?」媽看了我的表情一下有些驚訝的說。
「待會兒吃飯時我再一起說吧~」我幫媽洗了一旁的用具。
「妳今天也累了吧,先去洗個澡休息準備吃飯吧,我來就好。」媽說著。
「好,有需要我幫忙一定要叫我呦~」我沖了個手,轉身拿起包來。
「好~快去快去~」
-
我上樓洗了個澡下來,媽已經端了幾道菜出來了。
我立馬衝向廚房,看看有幾樣還在裡面。
「啊,妳來啦。」媽端起最後尚未上桌的菜,正要送往餐桌那。
「我來吧。」我直接的端起那兩盤菜。
「看到女兒這麼開心,真好。」媽在我的後頭說著。
「媽大概能猜出什麼了吧~」
「呵呵~我待會就來聽看看。」
-
到了餐桌前,我擺下了那兩道菜。
「爸~可以吃嘍。」我對著坐在電視前的爸喊著,並幫爸媽拉出了椅子。
「啊,好,來了。」爸立馬關掉電視,匆匆走向這。
我趕緊坐了下來,爸媽也跟著坐了下來。
我和爸媽心急如焚的說出了浩炘和工作的事情。
「哇~我們•••終於找到另一半了啊~」媽高興的露出滿意的笑容。
「是啊...我還以為我們家唯一一個女兒要成為寡婦了呢...。」爸似乎在心裡鬆了一口氣。
「打算什麼時候結婚啊?妳也老大不小了,趕快決定日子啊!」媽吃得極快,估計待會要去拿農民曆來翻了...。
「欸,對啊對啊,老婆等等我們一起來決定吧!」爸也開始快速進食。
「爸...媽...別太早啊...我們才剛開始呢...。」我只好以微弱的氣勢勸說爸媽。
「女兒啊,妳別擔心,我們挑好日子和妳說啊~」媽似乎沒理會我的不心急。
「沒錯,•••啊,先跟妳男朋友說一下,我們先挑好日子,如果親家也要決定,我們可以一起討論。」爸興致勃勃的說著。
我只能無奈的點點頭,並靜靜吃著飯。
-
飯後,爸媽匆忙的往客廳沙發上一坐,拿出農民曆淘淘不絕的討論著。
而我收拾並清洗完碗筷及餐盤後,從皮夾裡拿出浩炘的名片,並拿出手機按好了號碼。
完了...浩炘會不會覺得很困擾啊...。
但這件如果不說,我自己也會感到很困擾啊...。
不管了,就說吧。
我按下撥出按鍵,話筒隨即發出嘟嘟聲。
“喂?妳好”不過3秒,浩炘接起了電話,並禮貌性的問候。
“喂,我是•••”我報上了自己的名字。
“哦~妳打電話給我啦~想我了嗎~?”浩炘的語氣瞬間變得曖昧。
“嗯...也不是說沒有想你...但,我有件事要和妳說”不對,我什麼時候這麼會撩人了啊!
“哦?什麼事呢?”浩炘似乎非常好奇。
“就是...我爸媽現在已經在決定我們結婚的日子了...”我羞澀的講了出來。
“啊哈哈~正好我也想早點結婚啊,我跟妳爸媽的默契不錯哦~”
什...什麼!?浩炘居然也想早點結婚!?
我以為他那時只是說說而已...。
“那...你和你爸媽說過我的事了嗎?”我只能扶著額頭問了該問的事情。
“我爸媽在國外出差,我不好打擾他們,明後天他們可能會回來,我再和他們說吧”
“這樣啊...那他們這樣會不會太忙啊?”我擔心著。
“嗯...我會處理的,放心”浩炘思考了一下後吐言。
“浩炘...你爸媽會不會是不太好應對呢?”
“也不會啦...就是忙的時候會發發牢騷而已,不過我很強的!相信我吧!”浩炘自信滿滿的說著。
“嗯,那你早點休息,再見嘍”
“好,妳也是,晚安,•••”浩炘曖昧的叫著我的名字。
“晚安...浩炘...”我的心動了一下。
“明天絕對不要遲到哦~”浩炘提醒著。
“知道了,先掛嘍”
“好”
我按下了掛斷鍵。
我露出微笑,感到滿滿的幸福。
快去和爸媽說挑日子的事吧!
-
隔天,我早早起來準備上班去,不斷的重複整理著自己的儀容。
今天我早起了,剛好有時間做早餐,便拿了一些食材做了三明治。
吃完了自己的三明治後,剩餘的兩份是爸媽的,我看了看錶,時間差不多他們要起床時,我留下了字條,爾後匆匆的出了門。
-
我搭上了準點的捷運,抵達公司附近的站。
我匆匆的走進公司,並提起胳膊看了看錶。
早到了十分鐘呢...。
我沿著前往總經理辦公室的路線走著。
我敲敲門後,雙手握起懸在腹下。
“請進”浩炘的聲音從辦公室內傳出。
我壓下門把,往室內推開。
「•••?嗯~提早快十分到呢,不錯呦。」浩炘舉起胳膊看看錶後,露出滿意的微笑雙眸上下打量著我。
這時的浩炘正坐在辦公桌上看資料。
「上班第一天,總會有些緊張...請問方總,有什麼事情要吩咐的嗎?」我走到辦公桌旁,等待吩咐。
「這資料幫我打上去,文書不懂的部分再問我,密碼是...。」浩炘從某抽屜拿出輕薄的筆電放上桌面,爾後拿起桌上其中一份資料遞給我。
「好的。」我拿起筆電,快步的走向那小桌。
做到一半時,我有些問題,並請教了浩炘,他也非常有耐心的教導著。
中餐有食堂內的美食可以享用,那裡的菜色真的不是隨便炒炒的。
-
隔天下班後不久,浩炘撥了電話給我,告訴我他爸媽已從國外回來了。
浩炘說,他和爸媽已說了結婚的事,他們說日子我爸媽決定就行了,挑好日子再和浩炘說。
爾後我和爸媽說了這件事,今天,他們還在挑日子。
再隔天,我與浩炘的爸媽在吃中餐時見了一面,他們說,等我們再熟一點、再更了解彼此一點後,在結婚之前,請浩炘帶我和爸媽到他們家去。
再過了幾天,我漸漸熟悉了工作和工作環境,爸媽也已決定好日子了。
-
到了假日如果沒什麼重要的事,我和浩炘幾乎都會出去約會。
漸漸的,每一次約會完,都會增添一份捨不得。
我越來越依賴他,希望無時無刻都有他在我身邊。
除了偶爾會因一些小口角而差一點吵起來外,我們之間到此為止都沒有爭吵。
結婚的日子是在下個月,我多麼希望那天盡快到來。
-
浩炘選了一天的假日,依浩炘爸媽的囑咐,我帶上了爸媽從我們家外的巷子,我們一行乘著浩炘的車出發前往浩炘家。
到了浩炘家後,我忽然倍感緊張,我想爸媽也是...。
我瞄了瞄爸媽的表情,他們的反應果不其然和我一樣...。
眼前整片的花園看似有一望無際的錯覺,從外頭看向屋子,似乎只有兩層樓,不過內部空間應該是有好幾坪的...。
「伯父、伯母、•••,請進吧。」浩炘帶上微笑歡迎著目瞪口呆的我們。
我們回過了神,異口同聲且不齊的說聲打擾了後踏進了庭院。
我們沿著走道到了大門,驚訝的是,他們家沒有電鈴,只有在門外正中央的門環。
浩炘拉拉敲敲了兩下門環,有個有些年紀的...從穿著看來...應該是個管家?來迎了門。
「少爺,歡迎回來,客人,請容我自我介紹,我是這裡的管家。」管家有禮貌的行了個禮說著。
少...少爺?那我以後就是...。
我開始幻想在這裡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不不不,不能起貪念!!
「請進,少爺、三位客人。」管家敞開大門,邀請我們進入家中。
我們隨著管家到了寬敞的客廳,浩炘的爸媽就坐在沙發上,伯母在看雜誌,伯父似乎在研讀著有智慧性的書籍。
「老爺、老夫人,客人到了。」管家提醒著浩炘的爸媽。
「哦~!歡迎歡迎,請隨意坐吧。」伯母站起來熱烈的歡迎我們入座。
我們便在寬敞的沙發內找了幾個位置入座。
伯母首先開了個頭,問了幾個問題,爸媽便和伯父伯母熱絡的談論著家庭和我和浩炘的事。
伯父伯母不像一般有錢人家一樣高高在上的樣子,反而像小巷內和睦的隔壁鄰居般隨和。
我所見的畫面,像是一家人一樣。
伯父伯母和爸媽的想法差不多,也不禁一起計畫了我和浩炘的未來。
我和浩炘也只能隨著他們的意點了好幾次頭。
-
大約聊了有一兩個小時後,話題自然地結束了。
「我們先離開了,謝謝你們的邀請。」媽道了聲別,我和爸媽便起了身。
「對了,請先留步,我們還有個問題想請問。」爾後大家都起了身,伯母突然的請我們留步。
「啊...好的。」媽正要轉身,又回了過頭聽看看伯母他問題。
「不知•••嫁過來時,親家和親家母能否和我們住在一塊呢?」伯母似乎顧慮到了一些問題的問出此問題。
爸媽互看了一眼,爾後爸開了口。
「不了,我們住習慣現在的家了,女兒我們留了好久,總算能出嫁了,我和老婆都非常高興,女兒只要能不時回家看看我們或打打電話就行了。」爸揮揮雙手拒絕。
「我們是想說,我們都老一輩子的人了,第一次遇見能聊得這麼愉悅的朋友,如果能常常見面聊個天那該有多好呢~而且我們家空房有非常多,空間又大,可以的話請你們再想想吧。」伯父似乎非常想要有聊得來的好友的說著。
「真的不用了,如果想和我們聊個天,我們能約在我們家,或者這個家,只要有空閒我和老婆都能一起和你們聚聚。」爸還是非常堅定的認為這樣行不通。
「那好吧...謝謝你們,婚禮見吧~」伯父摸摸下巴後似乎以不捨的樣子道別。
「好,婚禮見。」爸點了個頭後轉身往門外的方向走去,我和媽也跟在後頭並也向伯父伯母和浩炘點了個頭,最後的視線落在浩炘的雙眸上,他帶上溫柔的笑容和我揮手道別。
我的心跳突然停止了一秒,也和浩炘揮了個手。
-
到了婚禮當天,親朋好友都來到新娘房來祝福我,有些人非常恭喜我,有些人卻是不敢相信我會穿上新娘服。
婚禮會場真的非常華美,我這種平民小女從沒想過有一天能踏進這種地方。
當然...爸媽也是一樣的驚訝...。
牽著爸走紅地毯的過程中,我感受到自己被眾目睽睽著,令我倍感緊張。
我看向在牧師前的浩炘,他對我露出了溫暖的微笑,使我的緊張瞬間下降不少。
走到了浩炘面前,允諾了諾言並交換完戒指後,便是婚禮重頭戲的一部分。
「可以親吻對方了。」牧師下了指令。
浩炘掀開了頭紗後,扶起了我的臉頰,他深情的視線移至我的唇瓣,似乎迫不及待想吻上。
雖然我看出了浩炘的心急,不過他那壞心眼的小個性,和需要醞釀的氣氛,使他的動作看似非常緩慢。
而我用心動不已的眼神望著浩炘的雙眸,期待著他的唇瓣貼上。
隨著他的呼吸,帶著有熱度的唇貼上了,我的心跳已亂了拍子。
眾人歡呼著,我們終於是夫妻了。
浩炘緩緩移開唇瓣,露出幸福的笑容。
我也以幸福的笑容回應著浩炘。
那吻...甜進了心頭,這是我們交往以來,第一個吻。
-
儀式結束後,我回到了浩炘家,爸媽因浩炘爸媽的邀請,也跟著回到了這個家。
媽幫我卸了妝,整理了新娘服,每一個動作,都帶著不捨。
「女兒啊...媽...剛剛在婚禮上真的非常高興,看見妳幸福的樣子,我就心滿意足了...我以為...我們剛才能直接回家,沒想到...親家邀請我們來這坐坐再走,我當然...當然開心的答應了,為了...能再好好看看女兒。」媽哽咽的說著,一字一句都是不捨。
媽的眼眶打轉著淚水,但因堅強的意志,淚水不忍流下。
忽然,房門從外頭傳出了敲門聲。
我小碎步的走向房門並打開,敲的人是爸。
「已經整理好了啊。」爸帶著不捨的面容隨口問了一句。
「嗯...是啊,進來坐吧,爸。」我連忙拉著爸的胳膊進門。
爸媽互看了一眼後,爸讓媽靠上自己的肩頭。
「女兒啊,其實爸不是喜歡吐槽妳,那都是在催著妳趕緊找個人嫁了,我們此生的心願也就圓滿了,今天啊,我們都非常高興,女兒終於這麼幸福的嫁出去了,但家裡少了個重要的聲音...那還真是...。」爸最後哽咽了,摀住了口,眼眶泛紅。
我趕緊擠進爸媽中間,緊緊的一邊一手抱住他們。
「爸、媽,我愛你們,謝謝你們能包容我這倔強的女兒...。」眼眶的淚水早已積了好久,終於一滴滴不捨的落了下來。
媽在我的懷裡哭得唏嚦嘩啦,爸則是轉向另一頭,不知是否也落下了淚水。
「哎呀真是,我們把女兒留在身邊太久了,這麼大把年紀了還哭真的是...。」媽起身擦擦淚水,輕笑著說。
我們三人一起笑了出來。
「我會幸福的,浩炘真的是我三生有幸才遇得到的男人,我深信,他絕對會跟我在一起一輩子的。」我握起爸媽的各一隻手,要他們放心。
「嗯,女兒一定會很幸福的。」媽微笑著望著我和爸堅信的說。
-
爾後,一天天、半年、一年、三年漸漸的過去了。
在前兩年間,浩炘有一次問了我,想不想有孩子,他非常尊重我,希望做任何決定前,都是以我的想法為優先。
我那時並不想懷上孩子,所以和浩炘坦白的說了,浩炘也點點頭同意我的決定。
但在去年接近年尾時,浩炘又問了我一次,我這次答應了,浩炘的心情和想法,我都透過我們平日的交談了解了。
當時不想懷上孩子,是因為害怕生育的痛,也害怕我們的照顧會因工作而常常顧不到孩子等,這些問題,我都私下與浩炘的爸媽討論過了,直到了浩炘再問一次時,我才勇敢的答應了。
懷胎十月,在今年生了下來,是個男孩,孩子的眼睛像浩炘,笑起來像我。
坐月子真的非常辛苦,但,當時看見健康生下的孩子,忽然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不辛苦了。
孩子一天天的長大,浩炘也非常喜愛這個孩子,甚至想天天帶他,有時都想帶著孩子去上班,有時又不想去上班。
當然,我都不允許,要浩炘專心工作,幸好這種事才發生個幾次。
-
沒想到,我能這麼幸福,我甚至沒有想過,真的有我想要的愛出現,還能這麼完美,也許命運就是如此吧,越不相信,越有機會,伸手了就得把握,那便是你的人生。
『猶如大自然般和諧、湖水般平靜的綠。』
—32、沛瑩
女主:商沛瑩(32)
男主:方浩炘(36)
#槑賏.#
我的penana
https://www.penana.com/user/81077
我的popo
我的lofter
http://mei67625.lofter.com
歡迎支持~
0會員
7內容數
以各種顏色,正向與負向的愛情所創作的短篇小說,那些深情與虐心,是否與你那些心路歷程相似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槑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red love】⊕火熱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ed love】⊝殺殘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orange love】⊕溫暖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orange love】⊝懷疑的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yellow love】⊕歡樂的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yellow love】⊝膽怯的
閱讀時間約 5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Green land working holiday EP4在綠島第10天~ 在綠島各個角落都能看見的小山羊😍 當時小幫手不一定每個都有空閒,所以正當一個人無聊時都會跑去綠島大街上找山羊聊天說話,不過要小心椅子上可能會有山羊便便😂。 還在台灣時自己本身不太愛說話 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離家出走也不敢隨便養寵物,萬一照顧不了真的很糟糕🤷,來到綠島每次都有
Thumbnail
avatar
浪人791
2021-08-31
《nana's green tea林口三井Outlet店》抹茶控不能錯過的甜品店炎熱的夏日正是吃冰涼甜品的好時機,特別是在大餐過後,想要換換口味舒緩一下,就在吃過「四川吳抄手」之後,濃郁的川菜,正想來點清爽的茶來舒緩,在林口三井Outlet的二樓,遇到了這間 nana's green tea 。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08-11
GREEN GRAVE1. 再不能說話 再不能飛翔 那對鴛鴦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盤坐在土壤裡的墓碑們 上面開出小草 孤單的叫絕望 成堆的叫繼續裝傻吧 三三兩兩 兀自地長 2. 清晨簾幕捲輕霜 是寒心結成的霜 泡杯綠茶 動動指頭 等著太陽升起又落下 起風的時候加件綠長褂 倚欄干憂患凋零 結果差點摔下 能接住你身體的 也
avatar
輕霜
2021-04-23
green 與「綠」或「綠顏;綠色;綠顏色」或「綠的;綠顏色的」或「青」或「青綠」等的橋接完整標題:green 與「綠」、「綠顏」、「綠色」、「綠顏色」或「綠的」、「綠顏色的」或「青」、「青綠」等之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03-28
Green Bean Salad with Lime DressingGreen bean and edamame salad with lime dressing. The lime dressing is bright and light and pair well with vegetable as well as seafood.
Thumbnail
avatar
rockitdessert
2020-10-19
《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 - 一場簡單又溫馨的公路之旅「綠皮書」是一本在1960年代美國當地出版的旅遊小書,內容記載著對「黑人友善」的場所,包括餐廳、旅館、娛樂等。《幸福綠皮書》以這本「綠皮書」為題,劇情不免觸碰了老生常談的種族議題。在這個黑人權利不斷被搬上檯面討論,人們或許會質疑:當我們關注黑人權利的同時,是否也能用同等的關注去關心其他弱勢族群?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