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我從約會對象中覺察出自己想要的伴侶特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年嘗試和不同類型的男人約會,展開了一連串尋找真愛的旅程。
不過革命尚未成功,但卻讓我更加知道並且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樣特質的伴侶。

約會一號:嘰哩呱啦和我分享的長舌男

我很謝謝他在約會的當下,一直說他的故事給我聽,但所謂的交流應是兩方都要有所分享,並且給予回饋,這才會是舒服的狀況。
謝謝他讓我發現互相交流、互相分享彼此的想法,對我而言多麼的重要。

約會二號:不小心碰到手都會害羞的木訥男

我們在聊天軟體上聊了約七個月的時間才見面,實際是網路上有話聊,並不代表現實生活上也同樣的有話聊。
第一次見面時真的蠻尷尬,對方是個沒什麼主見的男生,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們都是保持沉默,沒有人講話的,後來他告訴我,他和我出去的時候角色是和他平常完全相反的,他平常是聆聽的角色,和我出去是發話的角色。
謝謝他讓我發現自己喜歡有想法的男生,這樣能互相交流彼此的觀點,並且從中互相學習。

約會三號:深入了解後,才發現有雙面個性的孤僻男

相處當下確實我們蠻有話聊,可以一起逛街、一起做羊毛氈、一起吃美食,但是愈深入了解之後,就發現他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原來他是個會在想交流的人面前,才會積極地展現自己的另外一面,性格上有點孤僻,朋友很少。
謝謝他讓我發現未來另一半的特質中,我期待他會是個能擁有一顆願意敞開心胸和每個人分享的胸懷,並且願意融入我的生活圈,一起做喜歡的事物。

約會四號:曾在凌晨的夜晚訴說著他的人生故事的健身男

我和健身男聊天認識快一年了,我的個性他大概也明白,他老是說我毛很多,我大概也蠻了解他的個性,他是個直來直往、脾氣全寫在臉上的人。
我很佩服他每天堅持去運動的毅力,他也曾經和我一樣換過很多份工作及老闆,所以在談論工作話題時,總是特別的有共鳴。
謝謝他有耐心的用文字陪伴我渡過孤單的夜晚,謝謝健身男讓我發現對方不會改變的缺點,我是不能夠妥協接受的。

約會五號:從花藝自介中結緣認識的營養系男

記得營養系男說過,他是在自介上面看到我接觸過婚禮佈置的花藝,才會牽起這一段緣分,謝謝他都會和我分享軍中有趣的故事,從認識他的過程中,我發現他是個會為未來有所計畫的人。
謝謝他讓我發現從每個人身上找優點,並且學會欣賞,真的很重要,我希望另一半能夠具有同理心,適時的換位思考,是溫暖的人。

約會六號:曾陪他渡過剛分手的日子,很喜歡昆蟲的螞蟻男

我們剛認識的時候,他剛跟初戀分手沒有很久,我們年齡相近,特別有話聊天,每次我和他分享一個東西的時候,他都會用他細膩的觀察力,延伸出很多的話題。
我們兩個在不同的縣市生活,他說過遠距離要能看到結束的那一天,他一直試探我,是否可以到他所在的城市生活,另一方面,我也覺得他還沒有準備好迎接新的戀情,所以我不會考慮他。
謝謝他讓我發現我是喜歡另一半支持自己,不管做任何決定,還有我不願意當任何人的替代品,我希望另一半是了解我之後,才和我在一起的。
我記得之前都會被問和這麼多男生約會之後,有沒有更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特質的男生?
我想我是知道的,能夠互相交流、有自己的觀點、願意接納及分享,並融入我的生活圈、有耐心、富有同理心、被支持的,這些特質對我而言都很重要,缺一不可。
我很謝謝今年有機會嘗試和不同類型的男生約會,唯有透過實際的和異性相處,才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感情說到底只靠緣分是不是不夠呢?我相信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就會吸引什麼類型的人,提升自己、愛自己,當身處在好的頻率的狀況下,自然也會遇到理想的另一半囉!希望下一篇我可以分享自己遇到男朋友的故事囉!敬請期待。
關於我的生命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顆書丹】《我是許涼涼》中,不只是少女—那些少女對社會與人際關係的眼光與控訴是如此戚戚「少女」不單就是針對年齡上的界線劃分認定,在作者的筆下它是某種心理狀態或是行為表徵的代名詞。 在我看完書後發現,我反而較少注意到,或是留意那些少女情節的內心變化;更多的時候是在注意她藉由筆下的角色觀察社會的眼光,與控訴。
Thumbnail
avatar
Shiang
2021-06-03
那些馬雅告訴我的事--黃太陽波眼中的社會責任最近一直在思考社會責任這件事情 以前我覺得社會責任這個詞是用在企業或者有話語權的名人身上,因為他們享有”特權”,所以理應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責任,思考與行為上也應該考量得更加全面。 這幾天我突然感受到,雖然我並不是非常富有,每個月的收入也普普通通,我說的話能影響的人也不是太多,但其實我也有我的”社會責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5-18
崑濱伯你會不會流淚,對於那些名為愛的剝奪—讀羅毓嘉 〈徵收〉崑濱伯在2021年2月過世,立刻成為新聞焦點,不少政界人物也發文表示哀悼。然而,現在的台灣重視農業嗎?還是依然透過徵收,以法律、公權力,讓農友成為被徵收戶、輾平他們的歲月?
Thumbnail
avatar
啊玄
2021-02-23
從樹洞計畫中,我看到那些沒有被治癒的童年陰影如何影響我們的人生。2個真實故事的分享不管你的童年是否經歷創傷, 我都誠心邀請你一起將這篇文章看完。 因為或許你非常幸運,在孩童時期沒有經歷太多傷痛,或是長大以後與過去的傷痛和解; 但有許多人(其實是大多數的人)都被童年所產生的陰影而困擾。 如果你非常幸運,擁有健全的心靈,或許你也有能力將這份幸運延續到其他人的生命當中。
Thumbnail
avatar
馬賊
2021-01-15
【人生經驗分享--課本外的學習】勾起「韓國瑜風潮」的,其實是社會對成就與自我價值的刻板印象我們今天沒有要討論罷免韓市長,只是剛好從韓市長這個人物,看到自己父親內心的議題—用成就和金錢的高低來定義自我。所以想要和大家分享這個發掘到處理議題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0-05-22
那些經驗教會我的事-旅展工讀(中)“語氣溫和,態度堅定”是你在一個想維持良好互動關係卻想表達反對立場時可以使用的方法 我做的工作是推廣一個新系統,如果完成指定任務有禮品可以拿,在期間曾遇到有些人只想要拿禮品不想要完成任務。 第一天早上我遇見一個拿長官地位來壓人的人,當時的我並沒有勇氣勇敢的堅定我的立場,之後我認真的思考了一下這是一種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19-11-19
親密關係中的安全感~從覺察自我的早年關係經驗開始在親密關係中真實能親密的人,很少。 早年經驗的生存不安全感,以及和原生家庭及主要照顧者之間的愛恨糾葛,還有難以分化獨立的界線侵犯和控制⋯等等經驗,讓許多人,沒進親密關係沒事,一進親密關係就會很有事。 那是因為我們不自覺重複和上演,過往缺乏正向情感的關係經驗,總害怕一有關係,就會面臨被挑剔、否定...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