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llow love】⊝膽怯的

閱讀時間約 50 分鐘
*微18+
*故事中•••為女主名
═story
該愛、不該愛?
怕愛了,結果不理想,怕不愛,留下遺憾。
自從那天,她向我哭訴那件事後,爾後,另一個她,又是同一件事,又是哭訴。
只是,事件內容和情況不同,但...在我聽來,都是男人的錯。
在那過後,我變得害怕愛了。
-
第一位,姚恩茹,我的好閨蜜,在這天的放學後,原是笑臉迎人的她,爾後和我說要來我家坐坐時,臉瞬間垮了下來。
和她肩並肩一起回到家的那段路,我一句話也沒問、沒說。
-
到了家門前,我從書包內拿出鑰匙打開大門,讓恩茹在客廳先坐著。
我放下書包,再從廚房倒了一杯茶水拿出放到恩茹面前的桌面上。
「說吧。」我將恩茹的雙手握在我的雙掌心間。
「我...妳知道我有男友吧...我們...。」恩茹的臉色愈來愈難耐,眼眶的淚水不忍掉下。
我摸摸恩茹的背,要她別忍了。
「我知道,妳說吧。」我以溫柔的笑容,給她一份安心。
哽咽後,恩茹不禁雙手摀住整個臉龐,淚水滿溢而出,痛苦的哭聲也隨即竄出。
握抽了幾張面紙,遞到恩茹面前,另一手持續的摸著她的背。
「我啊,真的很愛他,真的...對他用心至極...他說什麼,我都做,我都服從...但...但他怎麼可以...怎麼可以...!」恩茹的表情,是我第一次看見,平日的她總是將笑容掛在臉上,這天,她卻哭得花容失色。
「來,先擦擦淚水吧。」我將面紙放在恩茹已被淚水浸溼的掌心。
「慢慢說吧,我會接著聽的。」我輕聲的安撫。
「其實在上個禮拜,這件事就已經發生了,只是我...我沒辦法接受...還沒辦法相信...所以沒能即時向妳傾訴...我怕我...一衝動會傷害到妳...。」恩茹將顫抖的雙手緊握住我的雙手,雙眸通紅的望著我訴說她的苦衷。
我點了點頭,確認恩茹的憂慮。
「上個禮拜...我收到一位在當糾察隊的朋友的訊息,那天的放學,她犯了職業病的上頂樓巡視...結果...結果...她看到了我男友...然後...然後她就拍下了模糊的照片...訊息上寫著:『恩茹...妳快上來頂樓...那個男的...是你男友!』我看了看模糊的照片...他的動作...很奇怪...好像...好像...是我想的那樣...我搖搖頭拋開污穢的思想...往頂樓上走...待我到了頂樓...看見我的朋友正在微微的將門開一點點的小縫看著,她和我說:『我在這把風,妳快過去看看吧...。』她那時的表情異常凝重,令我的思想不禁往那去...她慢慢的開啟那道門,讓我走進頂樓上...那時我不禁吞了幾口口水,心跳聲極大、極快...希望...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樣...可是...可是...。」恩茹講到情緒高迭的部分,又不禁掉下了淚水,用面紙掩住面容接下無數滴的悲痛。
「可是...當我走到定位時...就是...就是我想得那樣...嗚...。」恩茹似乎是想起了那畫面,很難再繼續說下去。
「好...我知道了,別說了吧。」我抱抱恩茹,撫慰著她受傷的心。
「不行...我...我要說完...我要讓妳知道...他有多過分...。」恩茹重新抬起頭,堅持要說到完整。
「當我看到那污穢的場景時...我男友震驚的說:『妳怎麼在這裡...!』他趕緊整理衣衫,那女人也嚇得跌坐在地,將衣襟和下著撮緊...她說:『妳...妳是誰!』我顫抖的唇瓣,說不出一句話...接著...接著...我男友扶著我的雙肩,和我說:『姚恩茹...妳在做夢...妳在做夢...知道了嗎?』接著...那女人整理好衣衫...站了起來...推開我男友...揮了我一巴掌說:『妳沒有在夢,我和嚴杰允這個人,就是他!在做那樣的事!』她指著我男友,自大的向我說清事實...我摸摸自己的頰面...流下淚水說:『杰允...我...我...我不是你女朋友嗎?』我不夠強勢...所以沒能還手...接著我男友說:『既然妳知道了...也看到了...那我也不必在欺騙妳了,我們分手吧。』接著我說:『不要...為什麼...我不要!』我搖搖頭...一步步的向後退...跑出了門外...然後...然後...他再也沒有天天打電話給我...也沒有傳半句訊息的...斷了聯繫了...我也沒有勇氣...主動聯絡他...。」恩茹說完,掉下了幾滴淚水,靠在我的肩頭。
「妳說...我到底做錯了什麼...要我扛下這麼重的痛楚...。」恩茹不斷啜泣著說。
「妳沒錯...是他的錯...是他的錯...。」我摸摸恩茹的耳畔說著。
「我不夠完美...我比不上那女人...我太弱小了...。」恩茹的聲音越來越小,不斷的自責著。
「是他不懂得珍惜,妳已經付出全部的真心了,不是嗎?」我安撫著恩茹。
「是啊...我這麼用心...卻換來這種結局...。」恩茹的聲音越來越低沉。
「我好累...我真的...好累...。」恩茹的眼皮越來越重,最後因疲憊睡了過去。
我讓恩茹躺在沙發上,為她蓋上了毯子。
我蹲在沙發前,看著恩茹的睡顏,眼角的淚水依然泛起,我不禁摸摸她的頰面,用拇指輕撫著她的淚水。
-
到了恩茹醒來的時間,已經是晚上8點了。
我默默做了一碗炒飯,放在客廳的桌面上。
那時我剛好吃完飯,在客廳看看電視休息。
「妳醒啦?」我微笑著看著恩茹說。
「嗯...現在幾點了...。」恩茹輕揉著眼,睡眼惺忪的問。
「現在是晚上8點,來,餓了吧。」我以請的手勢指向那碗炒飯。
「謝謝...。」恩茹拿起炒飯,一口接著一口慢慢的吃著。
「妳今天不回去嗎?」因我怕恩茹的家人擔心,我提起了這疑問。
「待會會回去的,我會和我媽說是夜自習的。」恩茹知曉我在擔心什麼的回覆著。
「嗯,待會我陪妳到車站吧。」
「好。」恩茹又恢復了平常的笑容。
-
待恩茹吃完炒飯,我便依照行程的出門陪恩茹走到車站。
「順便陪妳等車吧,下一班還有一段時間才到。」到了車站後,我看了看時刻表說著。
「好啊。」恩茹的語氣平緩。笑容仍掛在嘴邊。
其實蠻想問問的,問恩茹的心情,到底是否平復了。
但...恩茹不一定會誠實說出吧,她一定會為了不讓我擔心的否決本情。
「怎麼了?在擔心我嗎?」我們倆挑了個位置坐了下來,恩茹似乎察覺到我有心事的問著我。
「啊...沒有啦~我只是有點累而已。」我連忙揮揮雙手否認。
「妳一定想說,我一定不會誠實的說出我的心情吧?」恩茹猜想。
啊...果然...閨蜜當久了都心有靈犀了。
「妳該不會有讀心術吧...。」我睜大圓眼故意調侃著。
「怎麼可能~當然是因為很好猜啊~」恩茹輕笑後說著。
「我啊...雖然心真的很痛,真的很難受,但是...我還是笑容迎人,想掩飾我的痛、我的傷,這樣身上散發的就是正能量了...。」恩茹微笑著對我說。
「妳就是這樣,永遠笑容迎人,內心積滿滿的悲憤,妳這樣下去,會得心病的。」我碎念著恩茹。
「所以說~我現在不是有妳嗎~?」恩茹勾起我的肩笑咪咪的說。
「有我是沒錯,重點是妳有沒有完全吐露出妳的悲憤啊~」我將恩茹勾在我肩上的那隻手抬起放下,握住她的手掌擔心著。
「我該吐露的都吐露了,這次因事件重大,我才會如此崩潰,讓妳看見我平常沒有露出的一面,我好多了,我真的好多了。」恩茹用另一隻手拍拍我的手背,微笑著看向我說明。
「小事積多了也不行,所以,以後有不開心的事一定要和我說哦!」我堅貞的看著恩茹說。
「呵呵~盡量吧~」恩茹輕笑了一下回應我的囉嗦。
「真是的!」我輕敲了一下恩茹的頭。
恩茹摸摸她的額頭,露出了純真的笑顏。
我知道我多囉嗦了,但我真的很擔心恩茹的心會滿是傷痕,卻不願治癒。
雖然...她很不願為了小事抱怨連連就是了...。
我也沒什麼辦法...唉。
-
到了車來的時間,我和恩茹站了起來。
「路上小心。」我對正要上車的恩茹揮揮手道別。
「嗯,妳也是,明天見。」恩茹也微微笑的揮了手。
車門關上後,我望向車窗,看了看坐上車的恩茹。
恩茹也往下看了下來,揮了揮手。
我也不捨的往上揮了手,待車子往前開離我能看到恩茹的視線。
-
這件事後,再到了下一個學期,我升上了高三,課業壓力越來越重了。
然而,有更沉重的事在等著我...。
-
在班上,我有一個好朋友,她平常只愛唸書,幾乎沒看過她做其他事。
當然,第一名的寶座永遠是她的。
但意外的是,聽說她有個男友。
我說想見見,她總是笑笑帶過。
她是個擁有無限氣質的人,收過的情書,比她讀過的書還多。
真不解那些男生怎麼看上她的,她除了會讀書、有氣質,她根本沒什麼其他令人喜歡的優點。
反而缺點要我舉例,絕對比優點多。
她是個不太愛露出笑容的人,平常就是一副冷冰冰的樣子,就算她笑了,也只是冷笑。
而且,她收到的情書,沒有一封拆開來看過。
而是,不知道怎麼樣的把它們處理掉了。
她真的不是普通的冷酷,在她身旁都會有一股寒氣拂過。
她在班上的朋友...只有我一個。
我們是怎麼成為朋友的呢?我連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她就是班上的冷酷女王—連苡汶。
-
一天的夜自習後,我回到家累到不行,一躺下床肯定秒睡。
但就在我要躺平時,這麼剛好的,苡汶打了電話給我。
我打了一個哈欠,接起了電話。
「喂...。」我慵懶的應答。
「喂...妳...妳睡了嗎?」苡汶的聲音格外嬌弱,還帶些哽咽。
「怎麼了?妳在哭嗎?」我聽見苡汶的聲音怪怪的,馬上精神就來了。
誰要我這麼重情重義呢~
「...對不起...妳還是睡吧...我沒關係的...。」苡汶抽泣著說。
「等等!妳要我怎麼睡嘛!到底怎麼了?」我著急的問著。
「對不起...我是不是很麻煩...。」苡汶似乎哭得更激烈了。
「我怎麼可能嫌妳麻煩,我是妳的好姐妹欸,能不關心妳嗎?」我又是著急的說著。
「妳知道...我有個男友吧...。」熟悉的問題再一次傳入耳裡。
「我知道...他...怎麼了嗎?」我似乎有些恐懼,因為...我已經聽過關於愛情而受傷的事情了。
-
這時的我,蹦出一個想法。
怎麼身旁的朋友,都為了愛情受傷,我莫非...是個剋星?
那是瞬間的想法,瞬間的自我負面。
不過...我不該這麼想,也不過...只是這兩次嘛...。
-
「其實啊...我這麼努力讀書...就是為了我男友...他啊...在國外留學已經快兩年了...而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還是個成績普通的女孩...我為了...我為了能和他一起留學...我...我在高中...非常努力的讀著書...還拿下每一次的校排前三...有時候...我還會覺得自己不夠好...熬夜讀著一本本的教科書...一點都不覺得累...因為...因為為了他...為了能和他脫離遠距離戀愛...要我多努力...我都在所不惜...可是...可是...為什麼...。」苡汶痛哭了起來。
「苡汶...。」苡汶不笑沒關係,但當她痛哭,那又是不同的感覺了。
我不禁...和她身受其境的悲傷了起來。
加上我不在她身邊,無法為她做些什麼,只能聽聽她的內心。
如果...我在她身邊就好...。
我流下一滴同情的淚水,感慨自己只能做到如此。
「為什麼...為什麼...他沒有等我...明明說好了...說好了要等我啊....怎麼...怎麼會說...他不等了呢...為什麼...為什麼他說...他對我...對我已經...沒有感情了呢...我努力了兩年...明明...明明這一年過完...就能和他在一起生活了...我已經...已經沒有希望了...!」苡汶在語末後,失聲再次痛哭了起來。
那是一種...極悲痛的哭聲。
比起恩茹,苡汶的悲痛更是讓我心疼。
「我想...我想離開這個世界了...我...我...我沒有他...活著有什麼意義!」苡汶失去理智的說著。
「苡汶!振作!不是妳的錯!妳不需要為了一個不愛妳的男人結束自己的生命!一點都不值得!妳懂嗎?」我要苡汶別想不開的警告著她。
「可...可是...我...我最愛的人...就是他了啊...。」
「生命中不一定需要情人,妳還有我,還有家人啊!難道妳為了他而結束生命,他就能為妳多做什麼嗎?」我不斷的勸著苡汶想開。
「...謝謝...我知道了...我不會...不會傷害自己的...。」苡汶似乎醒悟我說的話了。
「•••妳告訴我...我該...怎麼辦...我已經...沒動力讀書了...。」
「聽我說,妳要繼續認真讀書,妳不能...輸在愛情上。」
「我已經輸了...我現在想到讀書...我的心就好亂...。」
「休息幾天吧,好好想想我說的話,不要再把心向他了,他已經不是妳生命中的一部分了,就算他曾經是妳的最愛,妳也要懂得放下,而且,要振作起來,不是妳不好,是他太過分,太不懂得珍惜,愛情不是一切。妳的人生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未來,會更加美好的,不是少了他一個人,就毀了妳的世界,了解了嗎?」我說著。
苡汶輕笑了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聽見苡汶這麼悅耳的笑聲。
「•••,謝謝...我的心情好多了...我大概...會請一個禮拜吧,我啊,要好好調適自己才行...太懦弱...會失敗的。」苡汶開朗的說著。
「能幫到妳真是太好了...哈~好累哦~」我打了個哈欠。
「快睡吧,晚安。」苡汶道了聲。
「好...妳也是,我啊...這一個禮拜會天天去看妳的,妳啊,給我好好振作哦!」我提醒著苡汶。
「好~」
「晚安,做個好夢。」我也道回了一聲。
「嗯,再見。」
「拜~」
掛斷聲響起,我便垂下眼簾進入夢鄉。
-
隔天放學後,我踏上了步伐前往苡汶的家。
走到門前,我敲了敲門。
來應門的是苡汶的媽媽。
「妳好,好久沒來了呢,來看苡汶的嗎?」苡汶的媽媽帶上笑容問著許久沒到訪的我。
「是的,阿姨好。」我稍稍敬了個禮問好。
「請進吧。」
「打擾了。」我踏入了苡汶的家中。
「等等要吃個晚餐再離開嗎?」苡汶的媽媽問著。
「啊~不用了~我來一會而已。」我客氣的回了一句。
「好的。」苡汶的媽媽微笑著說。
「阿姨,那我就直接到苡汶的房間去嘍。」
「嗯。」苡汶的媽媽點了個頭允許。
-
我敲敲苡汶的房門,報上我的名字。
「妳來啦,進來吧。」苡汶打開了房門後讓我進門。
「還好嗎?」我在茶几旁的墊子上坐了下來關心著。
「嗯,還好。」苡汶在另一個墊子上也坐了下來說。
「妳媽知道這件事嗎?」我輕聲的問著。
「她知道我有男友,也知道他在國外留學,但她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請假一個禮拜的真正原因。」苡汶和我輕聲交頭接耳著。
「那妳說了什麼原因?」我輕聲問著。
「我說我想休息一個禮拜,我媽問我為什麼,我說讀書讀得太累了,別多問。」苡汶輕聲說著。
「事實上我和班導說,我要出國一個禮拜。」苡汶輕聲的說著。
「嗯...妳對妳媽的態度本來就這樣嗎?」我狐疑並輕聲的問著。
「我媽本來就很隨性,脾氣也很好,而且啊,她跟我爸說,我可能是因為讀書壓力太大才會講話帶刺。」
「事實上果真如此嗎?」我問著。
「嗯...可能吧...我也不知道,妳也知道我脾氣本來就不太好。」苡汶歪頭說著。
「也是...那妳今天都做了些什麼事?」
「我今天啊...睡到快中午自然醒,然後直接吃了我媽做的早午餐,然後再上來打開電腦,找找紓解方法,出去跑步、聽聽自己喜歡的搖滾或爵士樂、看看好笑的漫畫、回到童年看看卡通之類的。」苡汶認真的一個一個數著說。
「那有效嗎?」
「有...吧...沒什麼感覺...就感到輕鬆了不少而已。」
嗯...苡汶就算課業好,有些地方也很遲鈍呢...。
「那就是有啦~」我苦笑著說。
「是哦,那我可能做的還不錯吧。」
我有些傻眼的看著苡汶。
苡汶歪了歪頭,讀不懂我的眼神的樣子。
我笑著嘆了一聲,搖了幾下頭。
-
苡汶在這個禮拜,每一天心情都不太相同。
有時和我正常聊著天,有時又是掉著幾滴眼淚和我分享那段感情的事,不過她沒有非常傷心,也沒有顯得開心,有時...也會邀我一起紓壓。
-
一天又一天過去,那一個禮拜過後,我最怕看到的是苡汶變得不積極。
沒想到,她並沒有和平常不同,反而,氣色變得更好了,平常掛在臉上冷冰冰的表情,似乎稍稍暖了一些。
-
在苡汶掉著淚水說著過去的感情事那天,她說了一句話結尾。
“我不是為了誰,我想成為更好的自己”
看來,她做到了。
當時的恩茹,也是否這麼想過呢?
-
接下來,就是我自己了。
我沒有想過,我能真正的、完全真情真意的,愛上一個人。
當我察覺自己有這份情意時,出現了莫名的恐懼感。
-
高三下學期,與我隔著一面牆的他,轉進了那個班級。
某日,一個年級活動,使我與他相遇了。
-
那是一個蒙面舞會,原定能和自己喜愛的人共舞,到了現場卻要我們抽籤配對...。
而且...一定要一男一女...。
眾人發著牢騷,我也在內。
每人身上都會有號碼牌,女生雙數,男生單數,由女生抽男生,由男生找女生...。
男生會拿到雙數的號碼牌,是抽到自己的女生的號碼,而女生不會知道自己抽到幾號。
難怪...剛進到會場時要男女分邊走...。
-
待所有抽籤配對事項整理完,就是人與人之間真正的接觸配對了。
大門一開,女生們必須優雅的走,一跑被發現會被馬上請出會場。
「緊張嗎?」一位有著我熟悉的聲音的女孩子,將一隻手放上我的肩問著。
「恩茹?」這聲音是她沒錯吧?
「嗯,是我。」恩茹瞇起彎月般的笑眼回應。
「當然緊張...我和男生...很少接觸欸...。」我搓著一隻手臂無奈的回應恩茹。
「這就是大好機會啊!加油~」恩茹拍拍我的肩說。
「什麼大好機會啊...。」我小聲嘟嚷著。
「妳說什麼?不同意我的話?」恩茹疑問著。
「咳...沒事,快去找妳的舞伴吧。」我假裝清清喉嚨快步拉起裙擺往一邊走去。
-
擺脫人群到了零散地區後,我左顧右盼望著有誰過來。
看了前方幾個人已經配對成功,我趕緊到中間走走。
我的心跳聲越來越急促,到底誰拿了我的號碼又不喊啊!
配對成功的人越來越多,只剩草草幾個。
而我...還沒被找到...。
我走向有個背對我的男生,並慢步在他眼前晃著。
那男人看了我一眼,但並沒有理會。
...尷尬...不是他...。
我轉頭往另一個方向走,似乎...是那個人?
有一位男人往我這邊快步走來。
「妳是...48號?」男人在我面前停下,確認著我的號碼。
「是的。」我望著他的雙眸回應。
「找到妳了...呼~」那男人將號碼牌有數字的那面轉向我。
「我說...你難道不會喊我的號碼找我嗎?」我有些傻眼的問著眼前的男人。
「啊...我比較不會大喊...抱歉...。」眼前的男人搔搔後腦充滿歉意的說。
「好吧...沒關係,有找到就好...請多指教了,23號男。」我雙手交疊放在下腹敬了個禮說。
「請...請多指教...。」他也稍微羞澀的點了個頭說。
「各位同學們,都找到自己的舞伴了嗎?第一首舞曲準備要下嘍~請男同學們做出預備動作!」廣播員下了個指令,舞會即將開始。
眼前稱為舞伴的他,伸出右手掌心並朝上。
「欸,伸出來一點,要抬高。」我小聲的提醒著他。
他照著我的提醒慢慢的做出來。
「別緊張,男子漢大丈夫的。」眼前的男人,右手微微顫抖著,我不禁給了他一些勇氣。
「妳不緊張嗎...。」他開了口小聲問著。
「當然緊張啊,不過還是要表現出最好的姿態。」我小聲的回應著。
忽然,室內的燈光變暗了,天花板上會自由移動的燈光的燈亮了起來。
「準備好了嗎?舞曲在三秒後即將播放,3、2、1!」廣播員倒了個數,舞曲隨即播出。
天花板上的燈光也隨著舞曲一下,自由移動了起來。
而我也將自己的左手,放上他隔著一層白手套的掌心。
我們倆隨著節奏舞蹈了起來,一開始配合的還算不錯。
但到了後來,動作稍微複雜了一些後...。
-
「啊!對不起!」他踩到了我的裙擺。
「沒事,注意腳步,錯了就會踩到。」我提醒著他,免得他再次犯錯。
「啊...好...。」他注意著腳步的不斷往下看。
爾後的他還是有一些失誤,不過我們最後一個動作非常完美。
「感謝各位的參與~今天的舞會到此結束,各位彼此敬個禮後退場吧!」廣播員在舞曲結束後廣播著。
我和他敬了個禮,往身後的方向準備回隔間。
「那個...今天謝謝妳...希望我們能在學校碰見。」他拉住我的手腕,有些羞澀的搔搔後腦期盼著。
「希望如此。」我向他點了個頭後,轉身離開。
這莫非是搭訕?我快步的邊走邊想著。
不不不,妳想多了,他只是說說而已,才不是什麼搭訕。
我搖搖頭拋開最初的想法。
-
到了女生隔間,我拿下面具,脫下禮服,換上輕便的便服。
呼...終於輕鬆多了。
忽然,在我收拾禮服時,有個女孩勾上了我的肩。
「欸欸,我看到了哦~」又是那熟悉的聲音。
「看到了什麼。」我裝作敷衍的回應恩茹。
「別裝了~說,他跟妳說了什麼?」恩茹好奇的問著。
「沒什麼,謝謝之類的話而已。」我大概的回了一句。
「真的只有這樣?」恩茹疑惑著。
「不然還能說什麼呢~」我收拾好禮服提起袋子走向大門。
「就...要聯絡方式之類的?或者...他有告訴妳他是哪一班的?」恩茹摸摸下巴陪著我走邊猜測著。
這次的雷達沒有很準確,幸好。
我微微露出一抹微笑。
「這是猜中了嗎?還是沒猜中?」恩茹歪了個頭疑惑著。
「恩茹雷達不都很準的嗎?多通通電想想看吧~」我輕敲恩茹的額頭調侃著她。
「欸~告訴我啦~」恩茹拉拉我的手臂。
「沒什麼啦!真的~」我勾上恩茹的肩說。
「確定?」恩茹又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問。
「百分之百確定!」我很確切的回應。
-
到了隔天,要到室外上課時,我和苡汶邊走邊聊著天,忽然,我的肩被點了一下。
我停下腳步,轉頭望向後方。
「妳是...48號女嗎?」帶著陽光耀眼笑容和熟悉嗓音的男子問著我。
「莫非你是...23號男?」我有些驚訝的問著。
「沒錯!碰見妳了呢!」他伸出一隻手,示意要握個手。
「真巧呢。」我有些靦腆的握上了他的手。
「是啊!妳是哪一班的啊?」握了個手示好後,他將手收回了口袋。
「我是...那一班的。」我指向我們的班級。
「真的假的!?」他似乎非常驚訝。
「真的啊。」我點點頭回應。
「我在隔壁班欸~」他笑著說。
「咦?真的嗎?我怎麼沒看過你?」相處了三年的隔壁班,總會記得一些人的面孔,但我從來沒有看過他。
「因為...我是轉學生。」他回應著。
「原來是這樣啊...。」我點點頭說。
「•••,該去上課了,走吧。」苡汶點點我的肩小聲的提醒。
「啊,好,那...下次有機會再聊。」我揮揮手對他道別。
「嗯,拜。」他也微笑的揮了個手走回教室。
「欸,妳的舞伴哦。」苡汶開口問了聲。
「嗯。」
「他好熱情的感覺。」苡汶說著。
「嗯,是啊。」
「他是不是...在搭訕妳啊?」苡汶問著。
搭...搭訕?怎麼苡汶一說,我的心頭就一震。
「我哪知道...。」我有些羞澀的回應。
「這是個好機會哦~」苡汶用肩頭碰了一下我的左臂說。
苡汶又和恩茹說同一句話了。
有時我覺得,她們倆真的蠻像的。
「什麼好機會...我才不需要。」我加快了腳步。
「欸~生氣了?」苡汶跟上腳步歪頭問了聲。
「沒有,我只是覺得...快遲到了。」其實我在迴避什麼吧。
「那趕緊!」苡汶走得比我還快。
「太快了吧!」我在後頭趕緊跟上。
-
到了放學時間,我正要走去恩茹的教室等待,忽然,有人從背後點點我的肩。
我轉過頭,又是他。
「嗨~又見面了~妳打算去哪啊?」他似乎看我走的方向不是往大門。
「哦...我要去找我朋友。」我會癢著。
「是喔,欸,那方便耽誤妳一些時間嗎?」他突然彎下腰與我平視問著。
「我...打電話叫她等等...。」我不禁退了半步,那距離...太近了...。
「好的。」他微笑的點了個頭。
我拿出手機,打給了恩茹。
「喂,恩茹,我有一點事,妳在教室外等我一下可以嗎?」恩茹喂了一聲後,我便有些抱歉的要求。
“好,我等妳。”
「那待會見。」我說完後便按下了掛斷鍵。
「好了嗎?」我掛斷電話後轉過頭,他確認著。
「嗯,你要說什麼?」我感到有些緊張。
「其實...我想和妳交個朋友,你好,我叫做夏瑞軒。」他一隻手搔搔後腦,另一隻手伸了出來。
我握上了他的手,也和他說了我的名字。
「那...加個好友?」他拿出手機,指著通訊軟體的圖示,螢幕面向我問了聲。
「哦...好啊...。」
我們在通訊軟體上互相成為了朋友。
「嗯...我問你哦...。」我有些扭捏的說。
「問啊,怎麼了?」他收起了手機,看著我說。
「你...為什麼想和我當朋友呢?」
「因為...妳人很好嘛!」他帶上燦爛的笑容回應。
「有嗎?」我輕笑著說。
「有~妳知道嗎?在我和同學練習舞步時,我踏錯一步,對方就會兇我欸,而且啊,我們也不太熟,但妳就不同了。」他帶著彆扭的表情說著。
「我是女生啊...怎麼可能兇一個不認識的男生。」
「欸~女生也是一樣的哦,就算沒有兇我好了,她們是不會指導我的動作的哦~」他伸出食指左右擺動著說。
「所以~我才想和妳當朋友。」他又是彎下腰來與我平視的說。
我瞪大雙眼,愣了一下。
「我...該去找朋友了,再...再見。」我回神後退了一步,往恩茹教室的方匆匆走去。
「再見!」他有些大聲的對我喊著。
我回頭點了個頭,他露出了溫暖的笑容。
從剛剛開始我的心跳,似乎有那麼幾次的落拍。
-
到了恩茹的教室,我看見恩茹一人佇在教室外。
「來啦,做什麼去啦?」恩茹勾上我的右臂問著。
「沒什麼,被人叫住了而已。」
「叫住做什麼呀?」恩茹眨眨雙眼問著。
「呃…就....。」我該說個謊才對...。
「齁~我知道了~」恩茹露出詭異的微笑。
難道...恩茹雷達又要準了?
「男人叫住妳的對不對~」恩茹挑挑眉說。
「啊...不...。」
「就是男人啦~昨天舞會那個?」我還來不及否認,就被恩茹拆穿了...。
「妳怎麼知道...。」我有些洩氣的說。
「唉呦~這麼剛好被我猜對~」恩茹勾上了我的肩得意的說。
「恭喜啊...。」我有種輸給恩茹的感覺。
「呵呵~他怎麼找到妳的啊?」恩茹似乎贏的很光榮的樣子。
「他就在隔壁班而已...。」
「蛤!?太巧了吧~這一定是緣分~」恩茹大聲嚷嚷著。
「噓~!太大聲了啦!」我輕聲的提醒。
「抱歉,太為閨蜜激動了~」恩茹摀住自己的小嘴說。
「激動什麼...。」
「妳懂的~」恩茹眨起一隻眼。
「我們沒有曖昧關係好嗎...。」
「不然叫住妳是做什麼呀?」
「秘密,不是曖昧就對了。」
「我們之間不能有秘密的不是嗎...。」恩茹嘟起了嘴。
「反正妳這雷達這麼準,會慢慢發覺的~」我輕敲了一下恩茹的額頭。
恩茹微笑的哼了一聲。
-
回到家便吃飽盥洗完後,手機發出了通知聲。
拿起一看,是通訊軟體的通知。
那位名叫“瑞軒”的好友,發了一條訊息給我。
其實...他是我在這通訊軟體中的第一位男生好友。
我點開了聊天室。
“嗨~在忙嗎?有空陪我聊聊天~”
我點開鍵盤,敲了幾個字並發送。
“有空的,想聊什麼?”
“妳中午都在教室吃午餐嗎?”
“不然呢?還能去哪吃啊?”我對他的問題感到一絲疑惑。
“可以帶到外面吃的,難道你們班不行?”
“真的假的,我們班...沒說過不行,所以我也不知道”真的可以帶到外面吃?我在學校待了三年了,第一次見有人這麼說,而且...居然還是一個轉學生說的!?
“我一開始看見沒人出去吃,所以我就直接在班導有空的時候問,結果他說可以”
“一般人都會想在教室吃吧,還要麻煩的帶到外面吃?”
“妳覺得麻煩啊!?”
“怎麼?難道妳想和我一起到外面吃午餐?”
“妳怎麼知道!?對啊!”
呃…我只是開個玩笑,沒想到是真的...。
“.......”
我無語了...我好像挖了個坑給自己跳下去了...。
“如果不想的話,沒關係,我只是想邀請妳而已~”
他這麼一說,我怎麼可能會想拒絕嘛...。
“只邀請我嗎?”
“是的~”
“就單獨我們倆?”我感到緊張。
“還是妳也有想邀請誰來一起吃,也是可以的~”
好...不是我想的那樣...我剛剛到底為什麼會想到充滿粉紅泡泡的畫面啊...。
我趕緊搖搖頭,拋開奇怪的思想。
“那你呢?沒有其他朋友?”
“妳是我到這裡來,第一個朋友”
不會吧...他看起來這麼陽光,怎麼會沒在班上交到朋友呢?
“你看起來蠻熱情的啊,怎麼會沒有其他朋友呢?”
“可能是因為我什麼事都做不好吧...然後還有就是,我有時候說話很直,有時候還會不經意的因為一時的反應,做出了讓對方困擾的動作”
比如說...握手和彎下腰來之類的嗎?
“是這樣啊...那我得要陪你吃飯才行”
我應該要當個正義使者,幫助夏瑞軒交到朋友!
“所以...妳還會帶其他人嗎?”
“嗯...應該只有我吧,有意外的話再和你說”
怎麼感覺...是潛意識要我和他單獨用餐...。
“謝謝...妳人真好”
“不客氣,早點睡吧”
“我可是夜貓子呢!”
“好吧...明天在哪吃?”
“在...中庭那邊的椅子吃?行嗎?”
“可以啊,那就明天見嘍”
“好的”
唉~還得問問班導呢...不行的話我就當不了正義使者了...。
我伸了個懶腰,打開電視窩在沙發中看著節目。
-
到了隔天,我抽空去找了班導。
「那個...班導...。」我有些緊張,我很少跟班導單獨說話。
「有什麼事嗎?」班導背對著我的椅子,轉了過來回應。
「就是...中午能拿午餐到外面吃嗎?」
「妳怎麼會突然想到外面吃?」班導摸摸下巴,似乎很匪夷所思。
「呃…有人邀請我的...。」
「可以是可以,但妳沒發現一件事嗎?我們班上沒有人出去吃欸,妳這麼爽快的答應人家的邀約,在班上不回覺得突兀嗎?」
「那也沒關係,我是要去幫助人的。」我微笑著說。
「隨便妳吧。」班導轉過身,繼續處理公務。
呼...幸好過了班導這關...我還以為他會長篇大論的唸我呢。
-
到了午餐時間,我提起早上做好的便當,往教室外匆匆走出。
「欸!等等,妳去哪?」後頭有一隻手指點了點我的肩膀問。
「我...要去吃午餐啊!」我轉過頭回應苡汶。
「到外面吃?妳要找人一起吃嗎?」苡汶歪了歪頭帶著有些意外的表情問著。
「嗯...下午下課的時候再跟妳說啦~先走了~」我拍拍苡汶的肩膀後掉頭匆匆離開教室前。
-
到了中庭,我看見夏瑞軒已經準備打開自己的便當了。
我趕緊坐到他的旁邊。
「你已經要開動啦?」我邊匆匆的從提袋內拿出便當邊問著。
「哦,妳來啦~對啊!」夏瑞軒已經準備吃下第一口飯了。
「欸~!不等我啊?」我盯著他的筷子插起腰說。
「嗯?等妳做啥?想吃就開動啦~」夏瑞軒吃下了第一口飯。
「唉~算了算了~」難怪沒朋友呢...。
我打開自己的便當默默的也跟著吃了起來。
「對了,你在之前那間學校也是在外面吃嗎?」我好奇的問著。
「對啊,我跟那裡的朋友。」夏瑞軒嚼了一口吞下去後說。
「那你們怎麼當成朋友的?」難道之前那間學校有合得來的同學?
「哦,他就說他覺得我很有趣,就當上朋友了。」
「那你們沒有吵過架嗎?」夏瑞軒這性格不惹毛人真的算我佩服。
「有啊,可是經過我們那的班導調解過後,我們又和好了。」
「聽起來有些嚴重呢...。」還要經過導師調解才能和好?
「我自己是不覺得啦,但對方我就不知道了。」
居然沒有考慮到嚴重性嗎?連對方的感受都不顧?
「那...你們為了什麼而吵架啊?」我來看看嚴不嚴重。
「嗯...聽他說是我說錯話了還不反省?當他提起我還把這件事說得更加理所當然?」
天,連自己說錯話都不知道...。
「所以那時你知道自己說錯什麼話了嗎?」
「他之後有和我說,就在調解的時候。」
「那你有反省嗎?」我要聽的不是什麼時候知道好嗎...。
「算...有吧...他生氣的時候我有跟他說了對不起,之後知道了是什麼事後,我也有再說了一次對不起。」
算有?天...我看他根本不太懂自己做錯了什麼吧...。
「可以跟我說說你說錯了什麼話嗎?」
「哦,好啊,就是他想買遊戲,我就說你再怎麼存也買不起,因為他家裡本來就窮嘛。」
我差點沒直接暈倒在地。
「夏瑞軒...你怎麼可以這麼誇張啊...。」我搖搖頭扶著額頭為那個朋友默哀。
「誇張?欸,妳才誇張吧,飯還剩這麼多。」夏瑞軒的碗已經接近全空了。
我稍微用了點力打了夏瑞軒的肩膀。
我真的有點生氣了...居然給我轉移話題?
「先生,我在跟你說什麼你在跟我說什麼...而且!我也是為了問清楚問題才沒什麼心在吃飯上好嗎!」我帶著有些憤怒的語氣說著。
「哦...好啦...對不起...。」夏瑞軒放下碗筷摸摸自己的肩充滿歉意的道了個歉。
「欸~先聽我說,待會再吃。」眼看夏瑞軒又要把碗筷拿起繼續進食,我輕壓他的前臂要他暫停動作。
夏瑞軒便把手挪到桌面下,準備聽我說話。
「我知道你是個說話很直的人,但,請你有時講出話的時候,注意對方的臉色,如果對方已經為了這件事不開心了,你又去火上澆油,你覺得對方不會恨你嗎?」
「那我剛才有惹妳生氣嗎?」夏瑞軒眨眨眼像隻小狗盯著我問。
「我有點生氣...不過這沒什麼,我只希望你以後能專注在一個話題上,就算有其他的問題或事情,等話題結束後再說好嗎?」
「可我有時候真的會不小心轉移話題欸...那要怎麼辦?」
「那你就記好我說的話吧,如果對方不介意你轉移話題,你當然能繼續說,不過還是要看對方有沒有想要繼續上一個話題的樣子。」
「我不太會看欸...。」
「是你不注意看好嗎?總之,今天先講到這,明天再繼續。」我看了看手錶,時間也差不多了,順手就拿起便當吃了起來。
「那我可以吃了?」夏瑞軒將手移到桌面上方停頓著問了聲。
「當然可以啦~我不是結束了今天的話題了嗎?」瞬間覺得他的問題也太可愛。
「哦,好。」夏瑞軒拿起了碗筷快速淨空碗內。
「吃完了~」夏瑞軒拿起水壺喝著。
我繼續靜靜的吃著便當。
「那我回去嘍~」夏瑞軒準備起身走人。
「欸,你真的很沒良心欸~我不是你的朋友嗎?陪伴就是基本。」居然還不等人的?
「哦...好。」夏瑞軒默默坐了下來。
他撐著頭,看著我進食。
「要不要我幫妳吃啊?」夏瑞軒似乎認為我吃得很慢。
「不用,我吃得完。」我加快了進食速度。
-
待我吃完,夏瑞軒好像快要睡著了。
「誇張,走了。」我丟了四個字後收起了碗筷。
「什麼誇張?」夏瑞軒看我收起碗筷,好像突然驚醒了。
「你剛剛不是快睡著了嗎?」我收好碗筷後站了起來,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剛吃飽都會想睡嘛~」夏瑞軒跟上腳步說。
「唉~小孩子。」我感嘆著。
「妳不會嗎?」
「沒你這麼誇張就是了。」我當然知道是生理現象。
「呿~」
-
在這之後,我和苡汶說了這件事。
「會不會擦出什麼火花啊?」苡汶故意調侃著。
「想太多。」我翻了個白眼說。
沒想到...這句話從苡汶口中說出的話,在之後...真的成真了...。
-
我和夏瑞軒每天都會一起吃午餐,也會每天和他聊聊他的過往,便提點和教導他該怎麼做才能交到朋友。
當然,經過我的提點和教導,他學到了很多,也交到了一些朋友。
不過...我問了問怎麼不約朋友出來一起吃時,他這麼回答的...。
「因為...我習慣了只有我們倆一起吃,也不希望有人來打擾我們。」
我想開口問這是什麼意思,但那時,沃野只是當做我自己想太多,並沒有問出口。
-
某天,我做出的這個小舉動,正是我第一次心動。
我們倆在這天,吃完了飯之後....。
「欸,你的嘴邊黏上一粒飯了。」
「哦?哪裡?妳幫我拿下。」夏瑞軒將臉湊了過來。
我便反射動作的取了下來,黏上了我食指指腹。
「喏,這裡。」我將黏上飯粒的那指腹,朝向夏瑞軒的方向。
接著...他直接伸出了舌尖,舔去那粒飯吃了下去。
「謝謝~」夏瑞軒燦笑了起來和我道謝。
我嚇得食指忘了收回,還愣在原處。
「嗯?妳怎麼了?」夏瑞軒見我愣住了,在我眼前揮了揮手。
「哦...沒...沒事。」我回過神來,收起了手轉向另一邊。
我現在的臉一定紅到不行。
-
在回教室的路上,我都不敢看向夏瑞軒的臉。
「妳的耳朵好紅。」夏瑞軒輕觸了一下我的耳緣。
「啊...太熱了啦~一定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我假裝搧搧手,另一手摀住那邊耳朵說著。
被夏瑞軒碰了一下,不僅起了雞皮疙瘩,還變得更加燥熱了。
「那要快點回教室吹冷氣呢~加快腳步吧~」夏瑞軒加快腳步說著。
真是天真...不過這樣也好。
-
第二次,是在某次的情人節。
「情人節快樂~我的好朋友~」夏瑞軒在這天的中午,拿出了一小袋巧克力餅乾提起了我的手將餅乾放上我的掌心。
「這麼巧~我也有要給你呢~」我也拿出了一袋巧克力,遞給了夏瑞軒。
「情人節快樂~好朋友~」我露出笑容祝福。
「哇~這是妳親手做的?」夏瑞軒拿起那一小袋巧克力左轉右轉的看著問了聲。
「呦~這麼會猜~沒錯~」我昨天可是第一次做巧克力呢...。
「那我要好好期待妳的手藝嘍~」
「做得不好吃不要怪我哦...。」畢竟我也是第一次做...。
「不會的~妳有努力了嘛~」夏瑞軒將大大的手掌放上我的頭頂搓揉著髮絲,給我一些鼓勵。
我害羞的露出一抹微笑,並用手指整理好我的髮絲。
「至於我的嘛...就是買的了~哈哈~」夏瑞軒搔搔後腦顯得有些不好意思。
「沒關係,心意有就好了。」我露出笑容,表達我的開心。
「妳覺得...我們如果是情人,會不會過著不一樣的情人節呢?」夏瑞軒望向遠處說著奇怪的話。
「什...什麼?」我懷疑我有沒有聽錯,雙頰與耳根便隨著夏瑞軒講出那句話後熱了起來。
「開玩笑的啦~走吧。」我沒有看到他的表情,背對著我走向了教室。
我便噠噠跟上腳步,表情依舊充滿著疑惑和羞澀。
-
那天回到家後,我打開夏瑞軒送的餅乾,吃下了一塊。
奇怪...怎麼那麼甜...那麼好吃...明明...只是普通的餅乾...腦海裡還不斷浮現夏瑞軒的各種表情...。
我放下那袋餅乾,開始懷疑夏瑞軒是不是放了什麼。
不可能...好像...是我自己的問題....。
我好像喜歡上夏瑞軒了...。
當我這麼想時,莫名的恐懼感瞬間湧了上來。
這是在警惕我什麼...還是...我在害怕什麼...?
-
後來的第三次...這次真的太誇張了...。
那天是寒流期間的某天,而那天的中午...太陽居然沒有露臉...。
我也沒有想到,今天的中午會沒有太陽...。
夏瑞軒穿著一件蠻厚的外套,而我套著薄外套,感到有些冷。
「唉呀,今天居然沒太陽呢。」夏瑞軒邊吃邊望著外頭說著。
「是啊...真稀奇。」我也望著外頭,一口一口咀嚼著飯菜說。
-
忽然,在我們吃完飯後,自己也剛好想坐一下再離開,一陣強而有勁的寒風刮進了中庭。
我抱起自己的雙臂,身體整個縮了起來。
站著的夏瑞軒脫下了自己的外套,再次坐了下來,趕緊給我披上。
「很冷嗎?」夏瑞軒搓搓我的一邊肩膀有些擔心的問著。
「謝謝...。」我稍稍點了個頭,緊抓著外套往內緊包,從脖子蔓延而上的熱度,不知是因為暖和還是羞澀。
「幸好我穿了這件來。」夏瑞軒突然將外套的帽子給我戴上。
「你不冷啊?」我望向夏瑞軒問了聲。
「這樣有回答到妳的問題嗎?」又一個突然,夏瑞選的雙手包起我的雙頰。臉隨著動做靠得極近。
我的臉瞬間比剛才更熱、更暖了起來,可以確定的是,這次的這股熱,是來自我自己。
他的雙手不僅溫暖,更是點燃了我的心。
夏瑞軒表情越來越深情、臉靠得越來越近,我的心跳也隨之不斷加速。
唇瓣漸漸感受到他的呼吸,兩人的唇瓣越來越接近。
奇怪的是,我居然不想後退。
就在快要吻上的一瞬間,他暫停了動作,雙手也從我的雙頰離開。
「抱歉...回去吧...。」夏瑞軒迅速站了起來,匆匆的前往教室的方向,從背後看上去,他的耳根染上了羞紅。
這是...怎麼回事...。
我也趕緊站了起來,跟上夏瑞軒的腳步。
「欸...還你...謝謝...。」我走到夏瑞軒的前方,將他的外套稍微折了一下後遞還給他。
我不敢看他的臉...。
「沒關係,可以先給妳用,怕妳又著涼了。」
「你也會著涼的...。」我依舊不敢望向他的臉。
「不會的,我還有另一件,明天再還我吧。」夏瑞軒摸摸我的頭頂說著。
「不是寒流嗎?我也是有準備另一件的。」這次我終於望向了他的臉。
「對吼,抱歉~是我沒想到~」夏瑞軒搔搔後腦不好意思的說。
「拿去吧。」我又將臉撇向另一邊,再看久一點...會爆發的...。
「以後來之前記得先看看窗外哦~」夏瑞軒拿起了外套,調皮的提醒著。
「知道了...。」我轉身往教室的方向匆匆走去。
而夏瑞軒那時...沒有走在我的側邊,他在後面跟著我的腳步...。
第六感告訴我...他也在忍住羞澀...。
-
那一個禮拜的星期五晚上,夏瑞選傳了一條訊息給我。
“明天有空嗎?”
“應該沒什麼事,怎麼了嗎?”
他該不會...想約我出去?
“那明天早上9點,到火車站附近的那間咖啡廳見面吧!”
還真的!而且...他好像已經自己規劃好行程了...。
“好”我簡單的答應了他的邀約。
“那...能待到晚上嗎?”
“晚上?不會超過10點應該都行”
他要我待到晚上?為什麼...心突然的騷動了起來...。
“好的!不會超過的”
他好像很興奮?
“那就明天見了,晚安”我回應。
“晚安”他也道了聲。
-
隔天早上,我到了約定的地方,夏瑞軒已經在門口等待著了。
「妳來啦~走吧。」夏瑞軒帶著興奮的表情,為我們打開了大門。
我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夏瑞軒點了一杯摩卡。
我們和平常一樣聊天對話,像正常的朋友。
-
爾後,他帶我去看了喜劇電影,我們倆都看得哈哈大笑。
一般男生不都喜歡帶女生去看愛情或恐怖電影嗎...?
-
午餐後,他帶我去一個拍照聖地,他還特地帶了一台單眼相機,叫我在哪擺什麼動作的攝影。
「你想當攝影師啊?」我問了聲。
「這個嘛...我有不知道~」
我露出疑惑的表情。
“喀嚓”
「欸~!我還沒擺好表情啊!」我急忙遮住臉激動的說。
「沒關係~走~下一個點~」
「你不拍自己的照片嗎?」我跟在夏瑞軒的旁邊,探頭問了聲。
「以後...有機會再說吧~」夏瑞軒微微笑說。
這是...什麼意思呢?
-
爾後,他帶我去各種地方購物,我買的東西是他的兩倍...。
不小心荷包大失血了...。
-
晚餐後,他帶我到了一座橋上。
從橋上看下去,有著點點如繁星的夜景。
「好漂亮...好久沒這樣看夜景了。」我雙手撐頭靠在欄杆上懷念著。
「今天的行程...妳喜歡嗎?」
「嗯!很有趣哦~」我笑容滿面的看著夏瑞軒說。
突然的,夏瑞軒握起了我的雙手。
「•••,妳有沒有發覺...最近的我...很奇怪...。」夏瑞軒首先喊了我的名字,問了一句。
「嗯...有啊...。」我低下頭來,想起了那些心動的瞬間。
「我...喜歡妳...。」
我突然睜大雙眼,抬起頭來望著夏瑞軒。
「真...真的?」我雖然自己有些察覺,但還是不太敢相信。
「真的...妳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當我聽見這句話,我卻...覺得好恐怖...我在害怕...。
我推開夏瑞軒的雙手,背對著他。
恩茹的那段被背叛...苡汶的那段被拋棄...。
我想起她們和我說的那些心裡話,和現在...夏瑞軒和我說的這句話...。
「•••,怎麼了?」夏瑞軒移動到我面前,稍微彎下腰喊了我的名字擔心著。
「對不起...我需要...時間考慮...。」我低下頭,不願讓夏瑞軒看見我的表情。
「好...那...我送妳到家門前...好嗎?」夏瑞軒的語氣帶些沮喪。
我的點點頭,並踏上步伐為他帶路。
-
「謝謝...路上小心...。」到了家門前,我停下來,轉頭向夏瑞軒道了個謝。
「好,晚安。」夏瑞軒揮揮手,強顏歡笑著。
-
“恩茹,明天能去妳家嗎?”
我進了家門,立刻拿起手機敲敲鍵盤將此訊息傳給恩茹。
“好”恩茹馬上就回了訊息。
-
隔天,我挑了個方便的時間到了恩茹家。
「怎麼啦~難得要來我家找我。」我們倆到了恩茹的房間,恩茹便開了個頭問著。
「恩茹啊..。」我將恩茹的雙手緊握了起來。
「我...被夏瑞軒告白了...。」我低下頭,抿著不安分顫抖的唇。
「然後呢?」恩茹看我的表情不對,並沒有做多餘的情緒問。
「我...我好害怕...我...不敢去愛...。」我抱住恩茹,第一次的,在她面前懦弱的掉下淚水。
「為什麼呢?妳應該...不討厭他啊~難道...妳在害怕...遇到和我一樣的情況?」恩茹拍拍我的背,雷達也在這時派上了用場。
「不只妳,還有我另一個朋友,她也在愛情受傷了...。」我點點頭後,起身看著恩茹雙眸說。
「那妳既然來找我了,我就和妳說說吧,但是,因為我不能知道妳另一個朋友的事,所以,妳也要記得去找她和妳說說,這才能解妳的惑,如果真的還不行,再來找我吧。」恩茹用拇指輕撫我的臉頰,為我擦去了淚痕。
「嗯...!謝謝妳...。」我用指節輕劃過眼眶,露出笑容向恩茹道謝。
「首先呢,這是妳第一次被告白,對吧?」
「嗯。」
「我覺得啊,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如果不好好把握,那可能就不是妳的了,所以啊,不要因為我,或因為妳的另一個朋友因愛而受傷,就不敢嘗試,講白一些就是,妳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結果呢?就算妳真的很怕結局不是美好的,那也要提起勇氣,因為,這可能會是妳最珍惜的一次經驗。」恩茹開導著我。
「那我應該...怎麼提起勇氣呢...?」
「妳要先相信他,爾後再慢慢想起他對妳多好,把妳看得多重要,然後,給自己加油吧!」恩茹將雙手搭上我的肩,給了我鼓勵。
「那...我想問,妳和妳的前任在一起時,妳信任他嗎?」
「是他先喜歡我,我才和他在一起的,一開始,我還蠻信任他的,因為,他真的對我很好,而且,是在一起後才對我很好,我跟他,原本是不認識的,之後,也就是在那件事之前不久,他常常說他有事不能陪我,我從那時候,對他的信任感就漸漸降低了。」
「所以...在一起之前...你們有給對方承諾嗎?」我好奇的問。
「沒有,他只有和我說,我會對妳一輩子好,現在看來,還真可笑啊。」恩茹冷笑了一聲。
「那...我是不是...需要和他做一些承諾?」
「嗯...有時候承諾不是一切,女人的第六感是很準的,妳啊,要自己看到他的真心。」恩茹握起我的雙手勉勵著。
「好...我知道了...謝謝妳。」
-
在這之後,我離開了恩茹家,回到家後,並拿起手機撥了個電話給苡汶。
“喂?”苡汶接起了電話。
“苡汶,妳現在在家嗎?”
“在啊,怎麼了?”
“我可以現在到妳家去嗎?”
“妳要...跟我一起讀書嗎?“
“呃…不是...妳...是不是沒空?”
“有什麼事不能在電話裡說嗎?”
“這...也不是不行”我窩在沙發內,抱起抱枕。
“那說吧”
“苡汶啊...我被夏瑞軒告白了...”
“嗯...妳怎麼聽起來不太開心?妳不喜歡人家啊?”
“不是...我...我害怕...”我把頭埋進抱枕裡。
“害怕?發生了什麼事嗎?”苡汶擔心的問。
“我怕...和妳一樣...不只妳...還有我的閨蜜也有在愛情上受傷過...我剛剛...有去找她談了一下”
“所以...妳要我幫妳一把嗎?”
“嗯...”
“嗯...好...我這是初戀,所以我也無法和妳講大道理,我只能說,妳啊,要勇敢去愛,不要因為別人受過傷,就認為世界上的男人都一樣,我看妳每次回到教室,臉都紅通通的,妳自己也墜入愛河了吧,不愛,可是會留下遺憾的”
是啊...我也...喜歡他呢...。
“那...我還是害怕呢...?”
“不要害怕,只要彼此的心都是真的,只要...心很近...真的...可以的”苡汶似乎哽咽了一下。
“對不起...提起妳的傷心事...”
“沒事,總之,妳要加油哦,我支持妳!千萬不要因此尷尬了”
“好,謝謝妳,苡汶”
“不會,先掛嘍”
“明天見”
“嗯,明天見”掛斷聲響起,我便收起了手機。
好!明天,我一定要提起勇氣!
-
隔天中午,我們一如往常的一起出來吃飯。
只是...充滿著尷尬和羞澀的氣氛。
「那個...。」我們倆同時起頭。
「你先說吧...。」我請夏瑞軒先開口。
「就是...妳考慮好了嗎...?」夏瑞軒的語氣比平常更羞澀了一些。
「我...考慮好了...。」我的唇不禁顫抖著,雙手不斷互相搓著手指。
「那...。」夏瑞軒帶著心急的表情等我答覆。
「夏瑞軒...我...我也...喜歡你...。」我的聲音越來越小,心跳卻越來越快。
「喜...喜歡我嗎?」夏瑞軒深怕自己聽錯的靠近我確認。
「嗯...我們...。」我點了個頭,並想起恩茹和苡汶的鼓勵。
「我們...在一起...好嗎?」我終於說出來了,臉不知道紅成什麼樣子了。
「好!當然好!」夏瑞軒突然抱緊我,興奮的回應。
我的害怕忽然間鬆懈了下來,淚也隨之掉了下來。
「嗚...我終於做到了...謝謝...謝謝你...夏瑞軒...。」我靠在夏瑞軒的肩上,感動自己提起了勇氣。
「為什麼謝我?妳別哭啦~」夏瑞軒搞不清楚頭緒,急忙扶起我用雙手為我擦淚。
謝謝你喜歡我。
「我們趕緊吃吧。」我搖搖頭,兩邊嘴角勾了起來。
「好!」夏瑞軒趕緊一口接一口吃著飯。
「夏瑞軒...你是真的...很喜歡我嗎?」
「是的!我喜歡妳很久了,一直想對妳好,可是之前...我總是怕妳被我嚇到...可是妳卻不拒絕...我又更喜歡妳了...。」夏瑞軒的耳根紅了起來。
「還不是因為...我怕你受傷...而且我也...不小心愛上你了...。」我的雙頰越來越燙。
「哈哈~我很厲害吧!」夏瑞軒驕傲著。
「怯~」我輕笑了一下。
-
之後,我們還去了那些一起去過的地方。
夏瑞軒說,咖啡廳是情侶談心最好的地方;看喜劇電影是最能讓人捧腹大笑而感到喜悅的抒壓方式,他不像其他男生老套,重點是要看得開心,而不是讓女方感到難過、恐懼或者感動,那些風格不屬於他;拍照聖地是因為—他想要在我不在他身邊時,至少能看看我的照片想我,至於他上次說的“機會”,也就是—他要有我和他一起拍的情侶閃照才行;最後,橋上的夜景,當看不見滿天繁星時,至少這裡是第二美的光景,而且—還是最讓人心動的告白地點。
夏瑞軒真的為我做了很多,他的心,我看得非常清楚,是一顆全心全意的真心。
我們的緣分,湊成了我們,幸好我提起了勇氣去好好愛你,幸好,你是真心且有耐心的男人,不只如此,你還有數不清的優點。
『遇見錯的人,把那條傷疤,當做成長的標記,遇見對的人,永遠不要先懼怕後果,得勇於嘗試;不是自己的痛,別把它往身上扛。』
—18、寧希
女主:邵寧希(18)
男主:夏瑞軒(18)
女主友人1:姚恩茹(18)→前任:嚴杰允(18)
女主友人2:連苡汶(18)
#槑賏.#
我的penana
https://www.penana.com/user/81077
我的lofter
http://mei67625.lofter.com
歡迎支持~
0會員
7內容數
以各種顏色,正向與負向的愛情所創作的短篇小說,那些深情與虐心,是否與你那些心路歷程相似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槑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red love】⊕火熱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ed love】⊝殺殘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orange love】⊕溫暖的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orange love】⊝懷疑的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yellow love】⊕歡樂的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Mo仔食記-正餐篇lv.26-Burger yellowBurger Yellow漢堡的口味絕佳,肉質多汁入口即化,起司醬辛辣卻不刺激,是一次絕佳的用餐體驗。環境清幽,餐點價格合理,是值得一試的好店。
Thumbnail
avatar
Mo仔
2024-04-04
溫暖的黃色:Coldplay成名曲「Yellow」背後的故事Yellow MV連結(Coldplay官方Youtube) Coldplay的歌曲「Yellow」是他們可以成功的重要里程碑,也是Coldplay所有歌曲中最具代表性的經典歌曲之一。這首歌以其動人的旋律和深刻的歌詞贏得了歌迷的心,成為許多人的人生中特別的一首歌。 「Yellow」於2000年首
avatar
You Are Gay
2024-01-17
跟著Yellow!學外匯!!的沙龍介紹投資、理財是每個人一生必修的第二技能,而財富自由是每個人都期待能實現的夢想。 那為什麼要在眾多金融延伸性商品中選擇外匯保證金交易呢? 外匯保證金交易除具備高槓桿、低門檻、嚴監管、24H交易等優勢,透過市場「點差」、「手續費」衍伸出的代理制度,更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就自己「人生第二春」。
Thumbnail
avatar
跟著Yellow!學外匯!!
2024-01-17
歌詞翻譯《The Sea海》 -Orange Yellow Red我們看著我們自己越過潮汐 在這片黑暗的海洋 從不覺得我會懷疑 你也是一樣 這些感受如此傷人 這些感受使我深陷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3-12-29
Monday Yellow星期一早晨經過台北車站,看到好多人拉著行李箱,上面大包小包一看就是在日本機場買的伴手禮紙袋。
Thumbnail
avatar
蝸蝸講不聽
2023-12-11
試軸心得:《佳特隆G黃pro Gateron G Pro yellow》《佳特隆G黃pro Gateron G Pro yellow》 官方數據 |類型:線性軸 |總鍵程:4mm |觸發鍵程:2±0.6mm |觸發壓力:50gf |段落壓力:無
Thumbnail
avatar
百步川羊
2022-12-05
【聽音樂學英語】西洋老歌 Yellow River1970年代,Christie,《Yellow River》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10-26
專輯簡評│YELLOW黃宣│《BEANSTALK》│當拿掉那些好的東西後,才會發現留下那些好的東西自然地走向更好的地方了解他是位極具天分並把握精進的創作者,加上聽了他以黃宣之名發行的作品之後,相信一定也會發現此張專輯幾乎是「飛躍性」地拉高了質感,《BEANSTALK》可以很柔軟地進入到聽眾的腦海中,呈現多元樣貌。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2-09-22
夠幸運才能遇見的幸福列車——Dr. Yellow不知道家裡有沒有鐵道迷呢?雖然我不是個鐵道迷,但是看到火車快飛還是會眼睛一亮。今天想來介紹一下在日本人稱「夠幸運才能看到」的D. Yellow。
Thumbnail
avatar
Callie
20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