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故事:千年流放10

2021/05/01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金靈立刻去拉敖殤的手,擔憂道:「發什麼瘋呢?我又沒怪你」
  敖殤預想著最壞的下場:「我們大概要一起死在這裡了」這種偏僻地方,不可能設有通訊塔,自然不能使用智腦求援。
  「他直接前往中央星的話,大概三十幾天後,會有中央星的勘探艦來,我們就有救啦!」
  「哪怕三十幾天後,星聯艦隊沒來,租借的星艦逾期未還,航空公司一查紀錄,發現我們沒有入境,按理會判定我們在MG9星群,自然會通知警方」
  「就算航空公司不來,中央星的勘探人員不來,開學了我們沒出現,第一軍校也會找的!」
  敖殤作出結論:「所以就是我們得在這個破爛星球,撐上個幾十天,直到有人來為止?」
  金靈點頭:「大概是這個意思」
  「操!」敖殤先是用力跺腳,然後使勁兒踢一旁的石頭。
  「幹麻?」
  「我在生自己的氣!」何止生氣?簡直想殺了自己洩憤,他實在太不可靠了。
  金靈挺樂觀的:「沒關系啦~我們都是強者,可以活得很好」不就是原始叢林嗎~還沒有末世的異能者兇殘呢!金靈做足了功課,什麼能吃啥有毒,大略有個概念。
  敖殤氣得跳腳:「你先不要跟我說話,我想捶自己一頓,再踹自己幾腳!」
  金靈拉著敖殤:「你來~」
  「啥?」
  金靈主動親了他一口:「mua~心情有沒有好一點?」
  敖殤逐漸冷靜下來:「小金,我突然發現你好樂觀,樂觀到有一點可怕…」
  金靈聳肩:「我們有空間鈕呢!怕什麼」
  「我的空間鈕裡…」
  「嗯?」
  敖殤抹了抹臉,超想把自己過肩摔:「沒有能吃的…」所謂的藏,當然得唾手可及才安心嘛!所以那一筆龐大的暗產,全兌成了高價珠寶,此刻正放在他的空間鈕裡。
  金靈機會教育:「看吧~我都說了,太熱愛金錢的人,只會是傻蛋」
  敖殤聽得很清楚:「你剛剛明明說不是好蛋…」
  金靈補充道:「不好的傻蛋!」
  敖殤看著金靈背後的方向:「咦?」
  金靈順勢回頭:「怎麼啦?」
  一輛安著履帶的緩速機器,朝著旅艦停泊處走來:「地面搜救機器人七號耶!它也被扔下啦?」
  敖殤苦中作藥:「哈!跟我們一樣不幸」
  金靈看著機器人的燈號閃爍,按一下操作面版:「它找到東西了,走,我們過去看看!」
  兩人被帶往不遠處的山崖腳下,然後敖殤忍不住噴髒話:「媽了個逼…」
  敖殤看著眼前的能源石堆:「果然有礦,一公克能賣一千,唉~可惜不能生啃」
  金靈不能忍!這是衝等恩物:「敖殤,你不是會設定嗎?叫它去繼續搜索,讓它走遠一點」
  敖殤按著金靈的話做:「恩,好」
  金靈確定沒有任何潛在的目擊證人後,她開始收礦:「我最喜歡機甲專用的能源石了」
  敖殤以為金靈想留著賣錢,沒想過攔著她,直到他驚覺事情不單純:「等等…妳收的量,不只三立方米了!」
  金靈沒有停手,繼續收能源石礦,整座星球都是,還不許她收一點兒嗎?「敖殤,你有沒有想過,我一個流亡星際的人,那些值錢東西,為什麼沒有被星盜搶走?」
  敖殤當然想過:「因為藏起來了?」
  金靈反問:「你覺得我藏在哪裡?」
  敖殤沒有講話,但是他的目光停留在人體中,彈性最好的洞,俗稱prison wallet的地方。
  金靈打斷他的污想法:「呆子!我是空間異能者」
  敖殤大叫:「等等!你說過你是治癒異能者,而且我被你治了好幾次的」
  金靈甜笑:「聽過雙系異能者嗎?」
  敖殤結結巴巴,手指著金靈狂抖,像是看見了一頭上古神獸:「你、你…你你你你…雙、雙…雙、雙系?」
  金靈心情正好:「恩,我是」唉~可惜她沒胡黎的好本事,懂使精神力收取物資,省事多了。
  敖殤一把摟住金靈:「小金,你真是救苦救難的大神,我沒有你該怎麼辦~」
  金靈能收多少算多少:「所以我說不用擔心,吃的、用的我有,咱們能在這裡撐上好一陣子」
  敖殤好奇:「多久?」
  「嗯~省著用,五年」一日三餐吃到撐,加上洗澡、飲用的淨水,日用品、藥劑、衣物。
  敖殤超級好奇:「什麼?!你的空間到底有多大?你都裝了些什麼?」
  「我有點屯物癖,喜歡收集日常物資,大概~四千五百立方米左右」被她收進空間的東西,大小會縮為百分之一,所以她可以存四十五萬立方米的物資,隨著等級提升,容量還能再增加。
  「握槽!你不幹走私可惜了」空間異能者,早在千年以前就已經絕跡,各大星際站絕對料想不到。
  金靈瞪他一眼:「你這壞蛋,淨想著做缺德兒事」
  「我繼續收礦,一公克值一千星幣呢!」還可以拿來吸收,太爽了!指不定能衝上十級。
  敖殤搓著手樂笑:「哈哈哈~賺翻了賺翻了!」
  金靈低聲咒罵:「那個王八蛋,別以為往前中央星,就能申請成功…」
  敖殤被拉回了心思:「你有什麼妙計?」
  金靈揮了揮手,她身旁的空地,出現一只高達兩米的石像:「拿著,放進你的空間鈕裡」
  敖殤看了老半天,他不懂:「這是什麼?」
  金靈收礦收得正歡,分神解釋:「千年前的石獅子」
  「什麼?」聽是聽見了,但是他不明白,可能是慧根不夠。
  「來自地球的千年石獅子!」金靈於末世流亡時,曾經躲在一座古廟裡,她順手收的東西。
  敖殤都快嚇尿了:「握槽!幾頓重的東西,天天放在你空間裡?不重嗎?」
  金靈反問:「能感覺得到重量,還叫空間嗎?」
  「也是…」敖殤撓了撓後腦杓。
  敖殤指著石像旁的深褐色斑點:「這個是什麼?」
  金靈語調一頓,臉色有些沉重:「血跡…」能源礦收完了,空間裡的位置還尼馬多呢!忒愉快。
  「為什麼石獅子上會有乾掉的血跡?」
  「流亡是很危險的嘛~如果有人想傷害我,我就用石獅子砸他!」這只石獅子是金靈的救命恩人,自末世初期便陪著她流浪,冷不防砸死了幾個好色人渣,助她逃出生天。
  敖殤比出大姆指:「幹得好!砸死一個算一個」以德報怨,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
  金靈挖取地上的泥巴,均勻抹在石獅子身上:「等我們回到藍星,你就說你在這顆星球,碰巧找到它的」敖殤見狀立刻幫忙,經事實證明,他心上人太強大了!決定以後都要聽金靈的話。
  敖殤又不懂了:「為什麼?」幹麻便宜那個王八蛋?賣石像的錢,都能買下一顆農業星了。
  金靈笑得陰測測:「任何存有人造物的星球,將被視為可能存在過文明,會有科研隊前來紮營,進行各項研究與檢驗,這可是華夏的文物,你覺得藍星人會怎麼做?」
  「申請主持研究,組隊徹底搜查,每一根草、每一吋土地,都不放過!」藍星人對於關於地球的事物,簡直像是著了魔,寧殺錯勿放過。
  金靈冷哼:「不管是十年、二十年,甚至五十年,搜得愈久愈好!我要那個王八蛋,看得到吃不到,最好招來覬覦暗算,讓他早登西天」
  敖殤放聲大笑:「哈哈哈~太爽了太爽了!小金你真聰明」他媳婦兒何止棒,簡直是好棒棒。
  「全寫在書上了!你有空多看書」finders, keepers!這是星聯的通用法律,等到研究結束以後,他們能正式擁有這只石獅子,又是一筆無法估計的財富,而且過了明路,可以光明正大的花。
  敖殤苦著臉:「啊~看書好煩…」他真的很沒耐性,怎麼也坐不住。
  金靈鼓勵他:「聽過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嗎?」
  敖殤眼中閃爍著光芒,態度果斷:「我有了你,不用顏如玉,勝過黃金屋!」
  「乖~你愈來愈機智了」金靈很容易哄的!敖殤說的甜言蜜語,她都願意接受。
  「顏如玉是什麼玉?跟翡翠一樣值錢嗎?黃金屋是不是一屋子的黃金?哇~肯定值很多錢」
  金靈手中略為停頓,算了…敖殤的文學程度一向不高:「好了,你收起來吧!」
  「恩!」敖殤的空間鈕還很空,只有一袋寶石,收這只石獅子不算什麼。
  金靈四處張望:「那邊有一個山洞,我們過去」
  敖殤拍了拍手:「過去幹麻?」
  「把另一只石獅子藏進去」金靈自有一番計畫。
  敖殤一聽,真要嚇尿了:「你還有一只?!」媽蛋~準媳婦兒的收藏癖可厲害了,專拿值錢東西。
  金靈收東西的時候,有點屬於自己的怪癖:「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成雙成對嘛~」
  「好了!」兩人將另一只石獅子,扔進洞穴裡的水坑中,肯定能大大延長搜索的年限。 
  兩人四處搜索,巧遇能源堆即收:「啊~下雨了!回頭回頭,進去那個洞裡躲雨」至於路上巧遇的野獸?沒有攻擊意圖的話,大家萍水相逢,各走各路長命百歲。
  「嗯!」敖殤順從金靈的意思。
  兩人蹲在洞穴裡,金靈拿出照明設備,正打算休息一會兒,金靈釋出的精神力,被異物觸動了:「敖殤,好像有什麼冒著大雨,朝著洞穴衝進來了…」
  敖殤扭了扭脖子,就當自己熱身了:「別怕,我保護你!」赤手空拳對戰的話,他有自信。
  金靈身上沒有武器,末世時的砍刀不算:「小心!」她一拿出來,敖殤八成又喊著文物了。
  敖殤埋伏在山壁邊,一個朦朧人形跑進了洞穴裡,他直接出招偷襲!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他跟一個深山野人似的傢伙,原地纏鬥了起來。
  經過了幾分鐘的對招,敖殤冷不防出了一招狠的,直接把深山野人敲暈了。
  敖殤揚揚得意:「哼!想跟我鬥?我在打黑拳的時候,你還在吃香蕉呢!」
  金靈隨時都想吐槽:「這裡能有香蕉嗎?」這是他們的生活樂趣,外人不懂。
  「不對!這個星球也沒有人啊~~」有點後知後覺的金靈,驚覺哪裡不對勁了。
  敖殤回頭瞅著癱在地上,不醒人事的傢伙,放聲大喊:「老爸~~」
  
  金靈拿了一管中級療傷劑,直接給野人餵了,經過片刻之後,一身雜草、泥灰的野人悠悠轉醒,發現自己被捆得像塊豬肉:「哦?」他的手、他的腳,怎麼都動不了啦!
  他們蹲在野人身旁,眼睛來回巡梭:「你叫什麼名字,還記得嗎?」
  野人一臉懵逼:「鳴?」
  敖殤瞧他一臉的傻樣:「完了…他痴呆了!」
  敖殤伸手指戳了幾下:「能治嗎?」這個像原始人的傢伙,真是他當過遊騎兵的爸?感覺不像啊~他媽把他爸誇得跟神一樣,說他爸是S級的特種戰士,單槍匹馬擼翻數名歹徒,搭救了落難的她,令瑪拉情竇初開。
  金靈還沒學到那裡呢!製藥跟進行診斷是兩碼子事:「不確定,使用檢療儀比較準」雖然她有治癒異能,也無法短期內就治好,何況如果暴露了異能,恐怕後患無窮,花錢就能處理的事,不需要冒險。
  敖殤萬分無奈:「先養著吧!拎回藍星再處置」兩人好不容易撐起一個家,現在又要花錢了。
  兩人升了火就地野炊,沒有放開野人的打算,誰曉得他會不會一溜煙的逃了。
  野人縮在山壁邊,暗地觀察眼前的兩個活人,直覺這兩個好像是他的同類,因為模樣近似。
  「吃吧!爸」敖殤遞了一份食糧給他。
  金靈瞧野人縮得更角落了,似乎異常防備,做出推理:「你把他打了一頓,還將他捆得死緊,你拿東西給他吃,他肯吃嗎?」
  敖殤沒那份心思伺候人:「用硬灌的!」
  金靈超想翻白眼:「少暴力了…那是你親爹呢!」
  金靈接過餐盤,蹲在野人面前:「嗨~你好,我是金靈,我不會傷害你的」
  野人呲牙咧嘴的威嚇,發出野獸般的低吼聲:「啊~~」
  敖殤看著他與動物無二的行為舉止:「他完全野性化了!」
  金靈老話重提:「我就說嘛~他肯定是有苦衷,所以才沒有想辦法回家的」
  敖殤指著野人:「他光著屁股耶~」
  金靈瞪了他一眼:「這是重點嗎?」媽蛋~別提醒她這麼尷尬的事,她盡量非禮勿視了。
  敖殤抓了抓耳後:「我怕他被蟲咬嘛~」這顆星球濕熱多雨,氣溫莫約有三十度,不冷的。
  三人折騰好半天,金靈也餓了:「總之,我們先吃東西吧!」
  兩人吃著烤肉一點也不客氣,野人被一陣陣香味,勾起了饞蟲,他沒聞過這麼棒的味道。
  金靈端起餐盤,送到野人面前:「要不要吃一點?」
  「啊~~」野人奮力掙扎著,可惜捆著他的是高級合金繩索,再用力也掙不開。
  敖殤見狀,連忙阻止:「小金過來,免得被我爸傷了」
  敖殤沉聲警告:「爸,不許咬人,不然我會敲暈你哦!」
  小金想了想,將盤裡的肉,分割成一口的尺吋,打算再試一次!她使著國際通用的友善語言:微笑,耐性地舉著肉塊,甚至自己吃了一塊,表示這是無毒的安全食物。
  野人老早就饞的不得了,冒險咬了一塊!咀嚼後吞下肚子,主動要著第二口。
  敖殤見狀,笑了:「行耶!還是你有辦法」哎呀~他媳婦兒怎麼這麼能幹?愈看愈喜歡。
  「誰放屁?」忽地一陣異味傳來,有點煞風景。
  小金默默忍耐:「令尊」他可能很久沒吃熟食了,難免腸胃不適嘛~可以理解。
  敖殤用手搧風:「真夠臭的…」
  小金把餐盤遞給敖殤:「你餵他,建立一點友好關系」
  「啊~~~」野人對著靠近的敖殤,絲毫沒有好感。
  赦殤秒放棄:「不行,我敲的太狠了,他記恨我啊!」現在除了對待金靈,他一率沒耐性。
  小金撇撇嘴:「我來餵吧!」她這個未來兒媳婦,當的真不容易。
  小金一邊餵肉,一邊柔聲解說:「嗨~我是敖.奇塔家的成員,我們特地從藍星來找你,你的太太瑪拉,她一直都在等你呢!你好好跟我們配合,我們一起回藍星,好嗎?」
  「瑪拉…」野人一聽見她的名字,就像被點了穴似的,陷入回憶之中。
  金靈嚇到:「敖殤,他講話了!」
  野人喃喃自語:「瑪拉…」
  金靈見機不可失,用手肘搗著身邊的男人:「有沒有你媽的相片?」
  「有有有!」敖殤立刻操作他的光腦,急忙把瑪拉的相片調出來。
  金靈私心臆測,野人可能還保有部份記憶,並沒有完全喪失人格:「你調出來,動作快點…」
  野人看著相片中的女性,立刻淚流滿面:「瑪拉、瑪拉…」他有時候會夢見她,他一直記得,這個女人對他來說,很重要、很重要,所以他拼了命的要活著。
  金靈看他哭的撕心裂肺,感動地紅了眼眶:「他忘了自己是誰,甚至忘了自己是一個人,但是他沒有忘記愛過的女人…」
  敖殤狠狠抹了一把眼淚:「我就跟你說了,烈星人很痴情的啦!」
  金靈吐槽:「你爸是藍星人」
  敖殤堅持己見:「他有50%的烈星血統!」
  金靈指著相片中,笑得熱情洋溢的人:「你的名字叫敖浩,這是你的妻子瑪拉」
  然後指著自己與敖傷:「我們是你的家人,我叫金靈,這是敖殤…他是你兒子」
  敖殤看著素未謀面的父親,語調哽噎:「爸,是我…」
  野人止住了哭泣,他眨了眨眼睛,然後…
  敖殤皺著眉頭,用手搧了搧風,一臉嫌棄:「哎呦!爸~這麼感人的時候,你不要放屁啦!」
  兩人利用食物與瑪拉的相片,成功與野人狀態的敖浩建立友誼,敖殤安上追蹤器以防萬一,然後替他鬆綁,重獲自由的敖浩沒想逃,白天帶他們打獵賺食糧,金靈瞧見能源礦就收,夜裡回到山洞裡休息。
  連續四、五天的夜裡,兩人會趁著敖浩熟睡的時候,讓金靈使異能替他治療,漸漸的…敖浩能說的詞愈來愈多,行為舉止愈來愈像個人,甚至懂得害羞,要求穿上褲子,不再坦蕩遛鳥。
  這天早上,敖浩指著天際:「風!」
  敖殤不解:「爸,你說什麼?」
  敖浩一臉著急,慌張的走來走去:「風!」
  金靈感應敖浩的情緒:「他好像想帶我們去哪裡」
  敖浩一直指著天際:「風!」然後對著兩人招手,作勢轉身要走。
  敖殤與金靈不明所以,只好順從地跟著他,莫約走了十來分鐘:「池塘?」
  敖浩又指著天上:「風!」
  敖殤雙手叉腰:「他為什麼比著池塘,然後說風啊?」
  金靈敏感:「你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敖殤順著敖浩的手指,抬頭向上張望:「媽呀~一大群巨犀獸!」一片黑壓壓,少說有數百隻,幾乎佔滿了他們頭上那片天。
  敖浩帶頭跳進水裡,敖殤與金靈連忙跟進,這時候沒空琢磨他想幹麻了!兩人瞧敖浩熟門熟路,所以跟著他一路潛游,敖浩順著地勢,游進一個水中山洞裡。
  三人在洞穴的另一端,齊齊冒出了頭,大口呼吸新鮮空氣:「哇~別有洞天啊!真想不到」三個混身濕淋淋的傢伙,一一爬上了岸,坐在乾地歇腳。
  洞穴裡有堆會發亮的石頭,照度非常足夠,完全不用擔心能見度:「他大概都在這裡躲巨犀獸」按著食肉怪獸的恐怖殺傷力,躲水裡都能把人叼出來!幸好洞口狹窄,體型龐大的巨犀獸進不來。
  敖殤抹了抹臉上水珠:「爸,巨犀獸一般都出現多久?」
  「黑!沒」野人很相信他們,在他心中,兩人等於他唯一有印象的瑪拉。
  金靈擰乾髮梢水珠:「大概天黑就走了,巨犀獸是日行性動物」
  金靈隨手抓起一粒石頭,閃著水藍色螢光:「敖殤,這個是啥,亮晶晶的,好漂亮哦!」
  敖殤定晴一看:「星級能源石,一公克值三萬星幣…至少!」
  金靈傻了:「什麼?」
  「我可是機甲系的學生,用來填充能源武器的星級能源石,我會不認識嗎?」
  敖殤懊惱地踢了踢腳:「可惡~太便宜那個王八蛋了!」星級能源石之所以價值不菲,全因為它飽含純淨能源,無需加工直接使用,十克的星級能源石,能供一座小鎮夜間照明一個月。
  敖殤心念一轉:「金靈,我們偷偷把這個消息賣掉吧!」
  「賣消息?」
  敖殤打著如意算盤:「對呀!星級能源石產量稀少,我們把這個消息賣人,讓他們在產權還有爭議的時候,搶先偷盜開採,能採多少算多少!虧得全算王八麻尼的!哈哈~」
  金靈拒絕:「雖然這樣會害到王八蛋,但是我不想幫助在黑市出沒的人」
  痛改前非的敖殤,立馬斂了心思:「也是,不曉得會害到誰…」
  金靈提議:「我看,直接告訴軍方算了!至少幫助了藍星強大」
  敖殤同意:「恩,那也是!藍星好我們也好」領個優等公民勳章也不錯啊!能上一次新聞。
  金靈撇撇嘴,有些不情願:「我可是烈星來的…」
  敖殤笑裂了嘴:「我們結婚,你便成了藍星人啦!難道你以後不留在藍星?」
  「也不是…」金靈目光閃爍。
  敖殤不明白:「你回烈星幹麻?」
  「烈星好像比較安全一點…」烈星人沒有育種概念,也不追求血源純正。
  敖殤一刻也不願與金靈分開:「你是不是有什麼誤會?藍星可是一等屬星,中央星有事情,都得跟藍星商量,不是吩咐呢!」國富強則主權張,亙古不變的硬道理,藍星各項發展蓬勃,已非昔日的吳下阿蒙。
  神治的『西星』之所以能跩上了天,連星聯議會的命令都敢不甩,因為人家全星球的公民,都是各行各業的精英,國防科技還杠杠的!擁有獨創的全域防禦罩,外來者別說闖入了,連定位都定不到!跟隱形的沒兩樣。
  金靈暫且不想深究那個話題:「爸,這種石頭,你在哪裡找到的?」
  野人敖浩指著洞裡另一側的通道,敖殤與金靈對望一眼,起身前往更深處探索。
  兩人順著通道拐過一個彎,還走不到十來秒,便抵達敖浩所說的地點,敖殤整個呆掉了:「你還有位置嗎?」週圍散發著水藍色螢光,拳頭大的星級能源石,一顆顆卡在壁面上,比白天還亮。
  金靈眼放精光:「沒有我也硬擠!」星級能源石呀~送禮自用販售皆合適,比什麼都流通。
  敖殤站在狹窄的出入口,用身軀替金靈遮掩:「收吧!」自己心上人自己護著,經過麻尼背叛一事,敖殤懂得小心駛得萬年船,敖浩畢竟離家二十年,清醒以後會怎樣,敖殤還不曉得。
  「嗯!」這四、五天以來,他們使用異能的時候,都會避著敖浩,畢竟狀況仍不明朗。
  
  「你有沒有聽到聲音?」三人靠著山壁假寐,爭取時間休息,保持體力也是野地求生的一環。
  敖殤立刻清醒過來:「啥聲音?」呼呼大睡的敖浩,被兩人的動作聲喚醒,揉了揉眼睛。
  金靈立馬釋出精神力,外頭一地的巨犀獸屍體,一艘體型龐大的採礦艦,直接停在附近。
  一名身形高挑的俊俏大叔,正在廣播著“蕭決的弟子,你師傅叫我來救你啦!”旁邊杵著能源耗盡的機器人七號。
  金靈綻放燦笑:「是師傅!他讓人來找我們,我們有救了」
  敖殤意外了一把:「啊?你師傅派人來找我們,太神通廣大了」
  金靈興奮的蹦蹦跳:「太好了太好了!我們全都得救了,能帶爸與瑪拉團聚了」
  三人火速遊離水底洞穴,直接朝著援兵跑去,一身濕的金靈指著自己:「我是蕭決的弟子」
  「我是蕭決的丈夫,合法的呦!哈哈~」那名痞大叔笑瞇了眼,整個人帥的光芒萬丈。
  金靈嘴巴可甜著,連忙鞠躬行禮:「師丈您好,太感謝您了」傻子才喊師母!她眼睛又沒瞎。
  「這孩子真是聰明又可愛,我喜歡!哈哈~」帥痞大叔的身後,杵著十幾個一身兵味的壯漢,手裡持著各式能源武器,看來那群巨犀獸…金靈默默為牠們點了一根蠟。
  金靈好奇:「師丈,您怎麼來了?還來的這麼快」
  坎拉.肯把事情原委說了一遍,他那個傲嬌的愛人,難得有事拜託自己,當然得快馬加鞭。
  金靈打量他們身後龐大的採礦艦:「師丈,您是專業的採礦人嗎?」媽蛋!連續空間跳躍趕過來,光是燃料費得花多少?八千萬?一億?哎啊~金靈這個心虛呀…
  留著一頭飄逸紅髮的坎拉.肯,大方承認:「是啊!」
  金靈決定投桃報李,這可是救命之恩呢!「師丈趕快去申請登記,這座星球有好多的能源礦!」
  坎拉.肯挑了挑眉:「哦?」採礦是風險行業,收入高支出更高,一個不小心會破產的。
  金靈馬上從口袋裡,實則從空間,掏出一粒亮晶晶的星級能源石:「師丈,您看!我剛才撿的」為免引起敖浩聯想,他先前挖來當照明的那堆,金靈沒敢拿取。
  帥痞大叔定晴一看,眸中閃著火熱光芒:「培特,立刻聯絡在中央星留守的人!讓他馬上送件」坎拉.肯擁有一間專業的挖礦公司,他的員工去送件,當然會比一般人快,這座礦星他開定了。
  「是!老大」杵在他身後當布景板的人,立刻去辦不敢耽擱。
  坎拉.肯朗聲大笑:「蕭決這個徒弟收得太對了,我不會忘記你的!成功開採後,每年分你1%淨利啊!哈哈~」千萬別小瞧了這1%淨利,這是一年千萬以上的收入,收益多寡取決於效率。
  敖殤牽著敖浩,杵在金靈身後:「小金,那個…」糟糕,坑人的石獅子要怎麼辦?撈起來嗎?
  坎拉.肯打量那位極似原始人的傢伙:「這誰?」
  金靈一一介紹:「這個是敖殤,這個是他爸爸,是我們想找的人,我們成功了」
  披頭散髮,滿臉鬍鬚的敖浩指著自己,傻呼呼的喊道:「浩!」
  坎拉.肯讚許地拍了金靈肩膀:「很好,我送你們回藍星,你家裡人還有你師傅,快急死了」
  「那…」金靈環顧四週,她師丈真是一個正直的好人,這麼多值錢的東西,不屑一顧。
  坎拉.肯帶的工班,全是退役士兵,前後跟了他幾十年,大家有過命的交情,不會被利益迷了眼:「我們駕副艦回去,他們在這留守,別人佔不了好」公司是合資開的,只是坎拉.肯佔了較多股份,有礦當然大家都賺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