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陽生緣 第二章(三十二)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聞這話,碧冷泉立即明白是有人設計下毒要讓他與這女子苟合,再將他生長於青樓的過往前塵於眾人面前揭開。聲名敗壞、身世不堪之人,府城首富龍家絕不可能招贅,甚至能以此連累龍姑娘名聲。
如若不成也能逼得他被噬骨而亡,終能破壞龍姑娘計畫。
「……是龍二爺派你來的?」
那人開始寬衣解髮,調笑道,「我說過了,若把我服侍的舒服,或許我能大發慈悲的回答你的問題呢。」
「反正你已起了反應,你動還是我動都一樣,只要叫人撞見就賴不掉了,呵呵呵。」
「滾開!」
那人壓上他的身子,他使勁掙扎,鐵環卻越扣越緊,被磨的鮮血淋漓。
「哼,還裝清高呢。也就嘴上逞逞能,不用多久你這下賤身子就會求我了。」
毒已運行全身,如蟻嚙蟲咬,渾身滾燙,功體無法運轉,那人放肆地對他上下其手,甚至以尖甲在他身上刮出一道道血痕,每一處留在他身上的觸感都讓他痛苦的想當場自戕。
他咬緊舌尖至出血,勉強找回一絲神智。此事必有後著,他不能死在這裡連累龍姑娘。
「……姑娘,還請解開奴家的手銬腳鐐,讓奴家好好服侍您。」
「哈哈哈,你總算是上道了。我賞你解開手銬,腳鐐你就別想了,可不能讓你跑了。」
突然門扉被拍開,女子忽怪叫一聲,竟見得龍姑娘一手扳住了那女子肩頭將她扯離,立即旋身擋在他身前。
「龍姑娘!你怎麼……你有沒有怎麼樣?」
「我無事。」
那女子卻啼哭起來,「龍姑娘,所幸你來的即時,否則碧道長就要將我、將我……」
龍陽欣冷笑一聲,踏前一步拉攏她的衣襟,「姑娘,夜涼莫著了風寒。」
順手取了她腰帶裡的鑰匙,轉身將碧冷泉的手鐐腳銬解開。
接著立刻將那女子銬在門柱上。
女子放聲大喊,「龍陽欣你這是想包庇罪人嗎?那賤奴害我失了清白,你不罰他卻要抓我?天理何在?公道何在?今日不是他死就是我死!」
「你就繼續喊吧,看看有誰會來救你?你做了什麼早有人一清二楚的通報給我,敢到龍家裡犯事動我的人,就該做好心理準備我不會輕饒。」低頭附耳道,「現在留你一命是因為你還有作用,你可好自為之。」
這話成功讓那女子噤了聲。
龍陽欣點亮了燈燭才看見碧冷泉滿身傷痕面色潮紅的模樣,心中又疼又怒,「對不起我來遲了……」
碧冷泉勉力起身抬手遮住她的眼,「龍姑娘,別看我。」他拉攏破碎的衣袍嚥下一口血沫,「此事是奸人狡詐而我愚昧中計,與龍姑娘無關。」
「說什麼傻話,如果不是因為我說要招贅你,他們怎麼會針對你?」
「……」
龍陽欣的眼睫搔著他的手心,他竟一時心神恍惚難以自持,毒性一直侵蝕著他的理智,而龍陽欣就近在咫尺,一伸手就能碰觸到。
「碧道長?碧冷泉?你怎麼了?怎麼不出聲?」
他低聲呢喃,「……我不能忍受……」
「什麼?」
他忽然傾身將她緊緊擁在懷裡,不留一絲縫隙。
「……不要不見,好不好?」
這突然之舉讓龍陽欣愣神未反應過來,碧冷泉卻又雙手捧起她的臉,雙眼緊閉,眼睫顫動,俯身輕吻上她的額前、眉骨、鼻尖、臉頰,細細密密,最後輕吻著她的右耳,又問,「好不好?答應我。」
龍陽欣感覺心頭悸動,卻又知道碧冷泉現在的狀態不對勁,看起來神情迷濛,說不定連人都認不清,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碧道長,我先帶你去療傷治療,其他我們都可以之後再說。」
「你不答應我就不走。」碧冷泉竟任性的手腳並用纏住她,身子貼的更近,她被他身下的炙熱驚了一下,料不到通報裡說的下毒竟是媚藥之流。
「碧、碧道長,你……」
「答應我好不好?……我知道你有諸多考量,我不會貪圖名分,當侍僕也好,只要能看到你好好的,那就好。」
「如果他們要拿我威脅你,我一定會死得遠遠的,不會再帶累你,可不可以……」
「不要不見。」
龍陽欣忽伸手撫上他的臉,大力吻住他的唇。
碧冷泉失神了一瞬,便吻了回去,唇舌纏綿,情難自禁。
情到深處,兩人都有些恍惚。
忽然碧冷泉雙臂使力,將龍陽欣壓在榻上,悶哼從他唇齒迸出,一柄匕首刺穿他右肩,鮮血滴落。
龍陽欣立即警醒替他點穴止血,隨即起身一掌擊向那女子,那女子卻已早一步服毒自盡。
見狀她心想,若讓玄雪小妹急救,說不定還能問出些話。
但她回頭一見碧冷泉昏厥倒臥榻上,心意立決,立即扶著他到偏房讓玄雪治療。

-待續-
歡迎點拍手五下或點愛心支持我繼續創作~
※追蹤自在生新文發布有通知喔!
追蹤專題 玄陽生緣/創心室/故事觀 更新不錯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230內容數
成為一位創作創業者,這一路上有許多探索與學習,嘗試與反思,與你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