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幸福十六

2021/05/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十六章】
「吃飯?」辛蝶眸裡透著濃濃不解,一雙眼瞅著正拉著自己出門的卞哥哥。
「是…是吃飯。」卞聞聖不是很習慣小個子的注視連忙將她的腦袋瓜轉向,只要她不要繼續看著自己就行了,怪了,以前被她這樣子看自己是會心跳加速和臉紅沒錯,可是這種怪症狀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過了,為什麼最近又開始出現,難道是跟自己的心有關?
「在家裡吃不好嗎?」辛蝶仍是不知道卞哥哥最近是怎麼了,老愛扭著她的頭腦袋轉來轉去的。
卞聞聖高舉著手晃了晃示意前方的公車停下來:「不是不好,只是偶爾也該吃吃外頭的,不然會吃膩的。」沒告訴小個子真正的原因,是因為打算給她一個驚喜。
「我…我不會吃膩卞哥哥煮得東西的。」一臉很有自信的樣子,不過很可惜她此刻正踏上公車的踏板所以卞聞聖看不到。
「我知道妳吃不膩,可是我會吃膩。」昧著良心撒謊,笑話,他自己煮得東西怎麼可能會吃膩啊?反倒是小個子,要是自己愛吃某樣東西她就得跟著自己天天、每餐都吃那樣東西,直到自己覺得滿意了才會換料理。
「喔…」怎麼她都不知道,原來卞哥哥也會吃膩自己煮得東西啊。
卞聞聖一到車上一雙眼開始搜尋哪裡有空的位子,找到後拉著辛蝶往那地方而去:「坐這裡。」將小個子推向裡面的位子自己則是坐在外頭。
一路上辛蝶忙著看窗外的街景和車上的乘客,他們其實常常這樣子坐公車去任何地方,她心底老是很佩服卞哥哥,總是知道這一班公車會去到哪裡,而他又知道該在哪裡下車,如果她是自己一個人就絕對不會坐公車。
擔心害怕啊,她膽子真的很小很小也很害怕週遭太過劇烈的變化,可是現在,有卞哥哥在什麼都不用怕了。
見到辛蝶一語不發盯著窗外,卞聞聖忍不住開口:「不想在外頭吃飯?」
一聽見卞哥哥的問話連忙回過頭來:「沒有呀,到哪吃都可以,只要跟卞哥哥一起就沒關係。」看著連坐著都比自己高上許多的卞聞聖,辛蝶仍是仍不住要讚嘆,真是高呀,從小她就覺得卞哥哥像巨人一樣老是頂著天走路,現在她還是覺得卞哥哥是個巨人,為自己撐起一片天地給自己一個溫暖的家。
還是不習慣啊!見到小個子眼底對自己那閃閃發亮的眸光,不知道為何自己的心就會開始自然加速,然後害得自己口乾舌躁的想猛喝水,這是什麼怪心態?
「呃…是…是嗎?」卞聞聖有些困難地嚥了嚥口水才開口:「不會不喜歡就好。」
咦?卞哥哥的臉好紅喔!
「卞哥哥,你發燒了嗎?」纖纖細手突然覆上卞聞聖的額際,想知道他的臉紅是不是因為感冒的關係。
額頭上有著涼涼的小手,並不是第一次和小個子靠的這麼近,但是那時候他還是個少年而小個子不過是一個小孩子而已,哪像現在的她是…是個少女了呀!
「我…我沒感冒發燒。」伸手拿開小個子的手,很自然地握住手裡小個子的手…軟軟小小的摸起來很滑也很舒服,不知道是不是跟她的臉一樣呢?
呃…管他一不一樣總之自己不能摸…
再度嚥了嚥口水,卞聞聖將目光放在小個子的頭頂上,雖然知道她此刻仍舊是眨著那雙大眼睛盯著自己,可是自己實在是沒勇氣看向她呀!
除非他想扮演一頭大野狼…一頭獸性大發準備對小紅帽辣手摧花的淫魔大野狼…
一路上卞聞聖只是紅著臉假裝自己對辛蝶好奇的目光毫不在意,直到下了公車自己卻仍是毫無所覺緊緊握著辛蝶的小手,彷彿這很自然很天經地義…
進入餐廳後,辛蝶的嘴張的有些大,今天要在這裡吃飯啊?可是這家店看起來有點貴耶…
選了兩人的位子,卞聞聖接過菜單:「請讓我們先考慮一下,五分鐘後再點菜。」簡簡單單打發掉服務生過多的關注目光。
辛蝶學著卞聞聖看著上面的菜單,臉色有些難看小小聲地開口:「好像有點貴耶…」
「嗯。」卞聞聖點點頭放下菜單:「妳想吃什麼?今天妳可以選妳愛吃的我都不會干涉。我事先問過了,這家餐廳比較好吃的是焗烤類的,還有他的海鮮煲湯,怎樣?要不要試看看?」
咦?「我…我可以吃這個嗎?」小小的手指著菜單上的焗烤海鮮飯。
卞聞聖點點頭又繼續問:「湯呢?海鮮煲湯好嗎?」
「嗯,好。」乖巧地點點頭,卞哥哥怎麼說都好她不會有其它意見的,於是,眼神開始好奇的四處轉了起來。
「那飲料呢?甜點呢?」卞聞聖繼續埋頭他的點餐大作戰,事實上他是打算今天吃套餐的。
「唔…啊?這樣子會不會點太多啊?」原本將目光放在卞哥哥身後的水族箱上,聽到卞哥哥的話而終於轉回視線。
「事實上不會。」
「那會不會太貴?」不會太多嗎?真的吃得完嗎?
「是有一點貴…而且…我的錢好像帶的不夠。」狀似呢喃事實上他說的可是清清楚楚的!
「嗄?那…那我們不要點這麼多啊。」聽到卞哥哥小小聲的話語後,辛蝶開始緊張起來了。
「沒關係啊,我可以把妳抵押給他們呀。」
卞聞聖倒是說的很輕鬆辛蝶一聽眼眶中都快冒出水來了:「我…我就知道卞哥哥不喜歡我了…嗚…」最近卞哥哥老愛轉自己的頭而且說話都不看著自己,以前他都不會這樣子的,是不是因為他終於受不了自己了?
「噯,我…我是開玩笑的啦,今天是什麼日子妳該不會真的忘記了吧?」見到小個子真的要哭出來了,卞聞聖有些慌張的手忙腳亂,要拿面紙給她嗎?可是她又還沒真的哭出來。
不過,見鬼的可恨啊!現在竟然還有人相信自己會把她給抵押出去?他就真的這麼壞心腸嗎?
「什麼…什麼日子呀?」辛蝶的臉有些哀怨,瞅著卞聞聖的眼也很嗔怨啊。
「唉…」卞聞聖緩緩合起菜單然後咚地一聲,直接拿起菜單往辛蝶頭上敲下去:「今天是妳的生日啊!」
「咦?」換辛蝶愣住了,忘記摸摸自己差點被打笨的腦袋,一雙眼無辜又無邪盯著卞聞聖,似乎在思考著他的話的真實性。
卞聞聖又見到小個子對自己露出這樣的眼神,心底早已在唉嘆了:這小個子分明就是在引人犯罪!
好不容易一頓晚餐快要結束,只剩下一道甜點、飲料和水果尚未送上來,可是眼尖的卞聞聖卻看到這家餐廳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進來的多位自己的同學和本校的學生,而他們每個人都直往自己和小個子這一張桌子瞧了過來。
想當然爾江寧燕自然也是其中之一,應該說,她是跟在卞聞聖後面進來了,看著卞聞聖和那個看起來不算太大的女孩子說說笑笑的,心底就實在很怨恨!憑什麼卞聞聖的冷血王子封號在這女孩子面前全都不見了?差別待遇會不會太大了啊?
見到他們似乎快吃飽但又不甘心不知道那女孩子是誰,說女朋友起來也不像啊,那…到底是誰?終於,在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的情況下,江寧燕這不請自來的衝動再度展現出來…
「好巧啊,沒想到會在這裡遇上你。」江寧燕走過來對著卞聞聖笑著。
「是啊,很巧呢。」卞聞聖皮笑肉不笑的回應著,她早就知道自己今天晚上會來這裡吃飯故意也跟了來,還好意思說什麼巧不巧的。
「呃…請問…這一位是誰?」江寧燕一見卞聞聖原本那張笑臉已經變臉了,趕緊轉移話題順便對上跟卞聞聖同桌的女孩子…
乍見到辛蝶的臉後江寧燕著時愣了一下:她好小喔,現在到底幾歲呀?這麼小就懂得談情說愛嗎?
「我妹妹。」
「哦…妳好啊,我是聞聖的同學我叫江寧燕。」原來是卞聞聖的妹妹啊,看來自己得多多和她培養友好關係才行。
「江姐姐妳好啊。」唔…不知道為什麼卞哥哥好像不怎麼喜歡這位江姐姐喔,看看他的臉色實在是怪恐怖的,一點都不擔心把她嚇得將剛剛的晚餐給吐出來祭拜土地公。
「嗯嗯,妳長的好可愛喔,唸國中了嗎?課業上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聞聖或者問我喔。」江寧燕沒發現她每說一句卞聞聖的臉色就越難看一分,還自顧自地逕自說著。
「呃…我…」眼睛瞟了瞟卞哥哥,哇,快變成包公了,臉怎麼黑成這樣子!
「嗯?」江寧燕依舊笑咪咪的等著她的回答,最好是能夠利用這機會跟她要到電話號碼。
「我…十六歲了。」辛蝶吶吶地說著,但雙眼則是挺不安地繼續看著不甘心被人冷落的卞哥哥:「江姐姐如果沒事的話可不可以先說到這裡就好?」她好怕再說下去卞哥哥那張臉會氣的歪七扭八的,到時候被嚇死的人可是自己啊。
「呃…」沒料到這麼小的小孩子竟然有十六歲了,更沒料到的是她竟然會出言趕人!「那…那就不打擾了,你們慢用…」終於將目光拉回卞聞聖身上,卻見到他一臉寒霜地瞪著自己,原本想要再跟他說些什麼腦袋早已忘光光了,只是意思意思點個頭拔腿就跑。
太恐怖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胤宸
    胤宸
    在遙遙無期的種田路上慢慢爬行 然後突然發現 啊!缺水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