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幸福十

2021/04/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十章】
在大街上,卞聞聖死拖活拉的就是要將自己身後的『小釘子』從地上拔起,無奈『小釘子』脾氣倔的很不肯再往前走一步。
「妳別老杵在這大街上好不好呀!」火大了!
「我不要去!」這廂更火。
「不去不行,妳給我走啊!」就不信拔不出這根小釘子。
「不去不去我不要去!」死命的將腳給黏在地上,不可以讓他將自己給拖走。
「妳別任性了,跟我去好不好,反正只是去看看而已又不會少塊肉。」這小釘子在耍什麼無賴啊,還不都是為她好才要帶她去看心理醫生,難道她以為自己吃飽沒事做嗎?
「很丟臉耶。」自己又沒生病為什麼要去看醫生?!
「妳就行行好吧姑奶奶,我不想在大街上和妳拔河,妳就移動一下妳的尊腿吧。」苦口婆心的哀求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卑賤到這程度,靠,想起來就不爽,甘脆用抱的好了,不然等一下圍觀的人會越來越多。
這些人都吃飽沒事做嗎?不然有空閒閒的站在路邊對自己和小釘子指指點點的,一看到這景象心裡更火!
「啊!」辛蝶見到他打橫的將自己抱起就要往那棟大廈走去。
今天卞哥哥突然說要帶自己去散步,結果他們搭上公車走了一小段路然後來到這裡,自己問他到底要去哪裡要找誰他都不肯說,到最後走到這裡了他才蹲下來告訴自己要帶自己去看心理醫生。
她沒有生病!
真的真的,她很好的,可是為什麼卞哥哥很堅持自己要看心理醫生呢?
就因為自己長不高嗎?
就算是長不高也不會怎麼樣啊,頂多…頂多看不遠而已。
「回去我一定要跟妳收費!」抱著辛蝶嬌軟又矮小的身軀腳不停地直往大廈裡頭走去。
「我不給…」想了下壓不住好奇心地問道:「要收什麼費用?」
「妳害我被別人當瘋子一樣的觀賞!」大街頭的人來人往的行走,這大小姐就像個釘子一樣的定在地上跟自己拔河!若不收點表演費用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那我也要跟你收費。」沒辦法,自己矮小他一隻手就可以抱起自己,只得用嘴努力的反駁他。
「收什麼費用?」卞聞聖一隻手攬腰抱著辛蝶,將她整個人打橫的提高,另一隻手按下電梯的按鈕。
「我要是讓醫生打針我一定要跟你收『痛痛費』!」
「痛痛費?」卞聞聖挑高眉頭低下頭看著被自己提著的小個子,說道:「沒聽過這東西,再說,心理醫生不打針的。」
「我不管啦。」辛蝶開始掙扎的踢腿。
「誰理妳啊,不然我把妳丟在這裡妳自己想辦法回家。」
「……」
卞聞聖低頭看著果然安靜下來的小個子,心底呼喊:這招果然有效耶…但隨即又想到,靠,她真的是智商不足啊,連這種騙五歲小孩子都騙不過的謊話她也信?今天來看心理醫生果然是正確的!
咦…不過說到底她不看心理醫生難道是怕打針?走進電梯裡按下十二樓的按鈕靜靜的等著電梯緩慢上升。
「長不高不好嗎?」小小的聲音安靜不了半刻又開始發問了。
「不是不好,是想確定妳的心有沒有生病。」停了一會兒再補充說道:「心若生病了妳自己是不知道的,我不希望妳是因為心生病了才長不高。」
「你也有看過心理醫生嗎?」
「沒有。」想都不用想的脫口而出,自己的心又沒生病看什麼心理醫生。
「…我覺得你還是看一下比較好耶。」細如蚊蚋的聲音小小聲的響起。
此聲音惹來卞聞聖的白眼,狠狠地瞪用力地瞪,瞪到小個子垂下頭不敢再發聲才收回視線。
電梯一直往上升直到十二樓才停下來,一離開電梯卞聞聖就見到一位大美女正站在電梯門口,嘴邊含笑地望著自己。
「人我帶來了,其餘的就交給妳處理啦。」說完卞聞聖將小個子放到地上讓她站好,繼續唸道:「她的狀況我大致上已經在電話裡說過了,她十二歲身高只有一零五公分。」
大美女笑著又看了好一會的卞聞聖後才緩緩將目光放到小個子身上,一陣打量後才慢慢開口:「好漂亮的小孩呀,長大後一定很美。」
「喂,我不是帶她來讓妳參觀的好嗎?」卞聞聖不悅的說道。
「我說聞聖呀,你什麼時候變的會關心人了呢?」大美人─季秋心好奇地問道,與其說自己對以前這位小病人好奇,倒不如說自己更好奇前幾天突然打電話給自己的姪子。
會接到卞聞聖的電話已經讓自己很吃驚了,又聽到他要自己幫人看診時差點以為有人正在冒充自己的姪子呢!
而在聽到卞聞聖正在當人家的褓母時,季秋心更是差點摔掉了話筒,天啊,地呀,她是不是沒睡飽還是正在做惡夢?這真的是自己的姪子嗎?真的是大姐所生的那個兒子嗎?
電話裡頭冰冷的語氣說著的卻是對一個女孩的關心,這確實挺讓人匪夷所思,從小卞聞聖就獨立慣了,也許是因為如此所以讓他的性子冷冰冰的不愛管人事情,即便是自己的父母親他仍舊是漫不在乎。
所以在他打電話給自己要自己幫一位小病患看診時,對於他這突然的舉動實在無法讓自己拒絕得了!
所以,季秋心答應了,無論如何她都要見見這位能夠讓卞聞聖卸下冰冷面具的小娃娃不可。
不明所以的辛蝶很小心地將自己移動到卞聞聖的身後,眼前這位阿姨是很美但是笑起來讓人覺得有些…恐怖。大概是她臉上的粉太厚而她身上的香水味道又太濃,有點像孔雀又感覺像巫婆…
「我的事情妳不必管太多,看不看?不看我可以帶她去給別人看,反正心理醫生多的是。」言下之意便是妳若繼續『病不對人』老子就閃人!
對卞聞聖的威脅絲毫不在意,季秋心仍舊好奇地道:「這小美人真的改變你很多呢。」終於將目光放到辛蝶身上,小小的臉、純真的模樣加上那長不高的小身子,真的很容易讓人誤以為她只有七歲…不不不,說不得有人會誤以為她只有五歲只是高了點的五歲呢。
看她那怯生生的模樣還真的讓人有點心疼,但是,光這麼一點應該不足夠改變冷性子的卞聞聖,除非他們之間有發生一些自己所不知道的事情,既然自己從卞聞聖身上套不出來,那就從這小女孩下手好了,反正不過是一個小孩子嘛,很好拐的啦!
卞聞聖不發一語只是蹲下來細聲地對辛蝶說道:「妳眼前這位濃妝豔抹的老女人就是心理醫生,她問什麼妳就說什麼知道嗎?這樣子才知道妳的心有沒有生病。」
豈料辛蝶尚未回答,季秋心的聲音就殺過來了:「誰是老女人啊?」拜託,她一走出門口還是會有很多男士向她行注目禮的好不好!怎麼這姪子嘴巴這麼惡毒啊,敢當著自己的面說她是個老女人?
「妳也只不過比我媽小上一歲而已,年紀都足夠當我媽了,不是老女人不然是什麼?」明知道女人最忌諱年紀這話題,但卞聞聖就是偏愛哪壺不開提哪壺。
咬牙咬半晌後,季秋心選擇忍氣吞聲下來,再怎麼說卞聞聖始終都是自己的姪子,況且,她可不願意跟大姐槓上,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她還是少做為妙,於是目光看向那始終站在一旁的辛蝶,有些尷尬地笑道:「來,跟阿姨到診療室裡來吧。」說完季秋心便轉身走向診療室去。
辛蝶遲疑地看了看卞哥哥再看看那位笑起來更加恐怖的阿姨…用很小聲很小聲的聲音說道:「卞哥哥,我覺得你還是跟我一起看心理醫生比較好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胤宸
    胤宸
    在遙遙無期的種田路上慢慢爬行 然後突然發現 啊!缺水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