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林裡面的大冠鷲

2021/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次石頭營的踏查,旅途中與大冠鷲巧遇了。
  
  一位眼睛很銳利的長輩,指著前方的樹林說:「有大冠鷲!」我找了很久,因為這一片人造林雖種的整齊,但樹枝還是會擋住視線。我變換很多角度,終於在好幾排樹的距離看到他的身影,「天啊,超級巨大」,應該有一隻小型犬的大小吧。
樹林裡面的大冠鷲
  ---
  在野外,我很喜歡聽到那熟悉的啼唱聲。當他們在空中自在滑翔的時候,彷彿能轉換到他們的視角,俯瞰著大地。
台東都蘭預見的一群大冠鷲
 
  ---
  雖然曾經看過一些對於台灣人造林政策的批評,而我自己因為在原始森林走習慣了,也並不是很喜歡這種太過整齊的人造林。但當天,我透過長鏡頭記錄到了大冠鷲棲息的身影,同時也看到許多的鳥類因為我們走過而飛起,我才想到這片樹林已經是這些野外小精靈的旅館了。
他的眼睛非常銳利,我接近他、拍攝這張照片的下一步時他就振翅離去了。
  我們都能種下一棵小小的植物,成為無數生命的庇護所。
  
Will Lu
Will Lu
採集島嶼故事的研究者,喜歡在世界的裡與外旅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