蜿蜒之路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級警戒之下,已維持了極低外出頻率近一個月了。近期疫情趨緩,而南部的社區看來還算安全,所以我利用買東西的機會順便在河堤公園走了一下。當然,除了基本防護外,我更加注意周圍的人群,最終找到了一條比較少人走的小徑。而近期的豪雨,讓這片樟樹林的氣味更加顯著了,雖然戴著口罩,卻還是覺得這種清新的味道直衝腦門,相當過癮。
  這條小徑被設計的有些蜿蜒。我想著當年這裡還不是公園的時候(應該還是自然河道的邊緣、近代可能架著高腳屋,或者是工寮),有一群設計團隊畫著設計圖,讓這條路徑誕生。
  相較於旁邊的自行車道,筆直且寬敞,這種小徑並沒有這麼好走。大多數的運動民眾都走在自行車道上,這樣或走或跑,可以比較順暢的移動,而柏油路走起來的感覺也比小徑的石磚路安定了一些。
  然而這條鮮少人走的路徑,我卻看到了一些過去自己沒注意到的東西。(雖然從2020疫情爆發以來,我已經在這邊走了快要一年半了)
  例如在某個轉彎處會看到一棵獨立的大苦楝樹。
  例如有棵欖仁樹上的黑冠麻鷺,與他的巢還有幼鳥。(他們幸運地撐過了這段時間的狂風暴雨了!可喜可賀!)
  例如順著道路的軌跡走,會發現地上的葉子有著不同的色調。(我覺得土肉桂的落葉真的好美)
  不知為何想通了一些事,也許今天的疫情就是你我生活中一條蜿蜒之路吧。
  你以為你會走一條直線道路,直通你的目標。但你現在就在千迴百轉的別條路上,感覺越走離目標卻越遠了。
  而,雖然看似走遠,卻沒想到這條路帶你去看了其他也是很美的風景,順便可以在途中休息一下,儲備能量。
  祝,度過這段時間後,我們都是帶著滿滿的電,迎向下一個階段的挑戰。
  
Will Lu
Will Lu
採集島嶼故事的研究者,喜歡在世界的裡與外旅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