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寫作】後來的我們

2021/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不覺,距離大學畢業,也已經十個年頭,還記得當年在畢業典禮上,大家臨別之際,說好了同窗情誼不散,往後一年一約,在同學四散各地、工作繁忙之下,竟也遲至十年之後的今日,才終於依約成行。
同學會上,大家閒話家常、互道近況,好不熱絡,彷彿回到大學時的青春時光。
而我,看見她了。
她穿著咖啡色的大衣外套,配上簡單的白色襯衫,長度及肩的頭髮向後扎成馬尾,一身成熟俐落的裝扮;但舉手投足間,肆意的和同學玩鬧著,不時毫不遮掩的開懷大笑,再加上她嬌小的身高,又好似未脫年輕時的稚氣。
趁著餐敘結束前的空檔,我拿起桌上的酒杯,走到她身旁的空位坐下。
「好久不見。」我說。
「是真的很久了喔。」她淺淺一笑。
「嗯,距離我們上次見面,差不多七年。」嚴格來說,是六年又十一個月。
關於日期,我一向記得分毫不差,而她總是並不在意,對她來說,只有正在經歷當下才是重要的,那些過去的,一天也好,一年也罷,都只是回憶罷了。
「對了,這個是要送給妳的。」我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包裝好的唱片。
「這是什麼?」她伸手接過。
「五月天的專輯。」我說,「當年本來要送給妳的生日禮物。」
「謝謝。」她說,「對那時候的你,跟現在的你,都謝謝。」
即便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但我依然記得,那天的天空灰茫茫的,雖然是梅雨季節,但卻一滴雨也沒下。我們約在一間美式餐廳,她很喜歡那裡的駐唱歌手,「聲音聽起來很像阿信。」她曾經不只一次這麼說。
也就是那天,我原本要送她那張專輯,祝她生日快樂,但她先哭著說,我們不適合。
於是,我被一個人留在了餐廳,而專輯留在了我的口袋,一直到了今天。
「妳以前說過,妳想要一整櫃子的五月天專輯,然後去聽他們每一場的演唱會。」我甚至忘了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記得她說的每一句話,還有她說話時的表情。
「可是後來,他們出了新歌,我卻聽不習慣了。」她用指尖輕輕的撫摸著包裝紙。
「還好,這張是舊專輯。」我微笑著看向她。
"只期待 後來的你 能快樂
那就是 後來的我 最想的
後來的我們 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尋了"
餐廳的舞台上,不知道什麼時候站了一個背著吉他的年輕歌手,用青澀的歌聲唱著五月天的<後來的我們>。
「嘿,答應我。」她雙眼直視著我,那雙圓滾滾的眼睛,熟悉卻陌生,「不管怎樣,都要好好的。」
「嗯,要好好的。」我端起酒杯一口喝乾。
酒精的苦澀縈繞在喉嚨,久久不能消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4內容數
文字/短篇/故事/創作 用文字去感受,日常之間的你我。 關於那些習以為常,和措手不及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