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20年的夢想,在今年終於如願以償,而我依舊還是那個我 (1/1)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年年初去正式聽了五月天的第一場演唱會,還是新年的第一天1/1,

這是一種小時候的夢想遲遲沒有實現,接著又進入了一段沒有抱有太大的熱忱興趣的年紀,以為就這樣不了了之。沒想到在30歲這年,突然一個偶然的機會,實現了一個遙遠的青春時期的夢想。


raw-image

就如阿信說的,一首首歌就如一台時光機,總是在歌曲旋律出現的瞬間,啟動時光溯源功能,將時空一下子拉回那15年前。

【倔強】、【人生海海】、【牙關】、【忘詞】、【知足】、【乾杯】、【垃圾車】、【孫悟空】、【恆星的恆心】、【九號球】等等。

族繁不及備載的歌曲數,現在想起來,是它們構成了我的青春。

一切彷彿都變了,但當全場歌迷悠悠地跟著唱歌的同時,又覺得時間凍結在那個青春時代,一切都沒有變。


raw-image


後面視覺效果的動畫呈現也是逼人啜泣掉淚的一大重點,隨著年紀增長,淚腺更容易被觸發,整場有9成時間都在哭的我,哭的同時還想要一起跟著唱,一面跟著唱,卻又越唱越哽咽,沒帶到衛生紙真的是失策。


raw-image


另外我也被他們這一群從男孩、少年、到大叔的這五人,25年來對於音樂的熱情、對於持續不懈地專做一件事的毅力與堅持感到動容。

25年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這其中是縫合了多少奇蹟的偶然,才成就今天的必然。而其中只要萌生一個變數,五月天可能就不會存在。

謝謝2024年,謝謝五月天,帶我坐上時光機,暫時回到那青春的燦爛年代。

生在有五月天的年代真好。

4會員
56內容數
哈囉你好嗎 我是伊蓮👋 近期從工作的桎梏中解放開來,30歲的我矗立於第一個人生重大的十字路口,我將為人生留白一段時間,進行沉澱、行動、揭露、經歷、對話及回饋,並將身為社會局外人的生活玩味凝結成點,藉由寫作把它們刻劃下來。未來將何去何從,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