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的仙人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邊岩壁展繁榮,果肉鮮甜利養生;
糕餅冰沙醇酒釀,澎湖特有此風情。
仙人掌花
比起銀合歡,仙人掌就很受歡迎了,澎湖的仙人掌也是到處可見,海邊、岩壁、沙灘、田野、屋旁空地等,一叢叢或幾株生長,雖然它有可畏的外貌,但這種仙人掌開起朵朵黃花也是很美;仙人掌果還能做成果汁、冰淇淋、仙人掌蛋餅皮、各種糕點、釀酒等等。到澎湖旅遊幾乎都要去嚐一嚐仙人掌冰,道地的本土特產。
大家都熟知仙人掌冰,可知它的果子可以直接吃?記得剛跟外子認識的時候,幾個人到澎湖遊玩,騎機車去林投公園海邊戲水,外子在路旁看到一叢仙人掌,摘下紫紅的仙人掌果吃了起來,我們幾個台灣鄉巴佬看得睜大眼睛,從來沒看過仙人掌果,也不知道這東西還能吃,想不到味道還挺不錯的,酸酸甜甜的滋味,以前沒嚐過,只是吃了以後難免嘴唇留下一抹紅。
有次姪女跟幾個朋友來澎旅遊,曾經對仙人掌果很好奇,在特產店是一顆顆賣的,問起來一個要十幾塊,我聽了嚇一跳!因為之前台灣朋友曾托我買過,我認識一些通樑的人,請當地人賣我一些,當時是論斤賣的,一斤也才一百多;不過話說回來,也不能說商家賣得貴,想一想這種東西在台灣可能不容易看到有人賣,這邊大部分都是賣給觀光客,客人都是圖新奇的心去買居多,而且要穿梭在針刺叢中採摘仙人掌果,該有多辛苦啊。
仙人掌果
澎湖仙人掌冰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尋訪月桃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刺葉王蘭之印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瓜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花會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中的木棉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落羽松的浪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 《游牧人生》: 仙人掌底下的一股清泉電影用一份告白作開場白: “2011年1月31日, 由於對石膏灰夾板(sheetrock)的需求減少,美國石膏公司(US Gypsum)關閉了在內華達州恩派爾(Empire, Nevada)有88年歷史悠久的工廠。到了7月, 恩派爾的郵政編碼89405也被停用。”  顯然,在鳥不生蛋的荒野中的恩派爾
    Thumbnail
    avatar
    孫隆基
    2021-08-13
    給自己的一封信--蒲公英和仙人掌        曾經,我和我的孩子們說,我的前半個人生就像一朵"蒲公英",飄到哪裡就在哪裡生根,為甚麼會這麼說呢?因為自高中時期開始,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住在外面,包括讀書、結婚...,過的似乎是一種"漂泊"的日子,也可以說是現代版的"孟母三遷",哈!哈!(這是自我嘲諷嗎?)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累
    Thumbnail
    avatar
    羽•凡
    2021-06-14
    澎湖白沙鄉美食大搜羅(下)仙人掌冰、在地小吃、炸粿花枝丸位在澎湖跨海大橋與通梁古榕之間的巷弄當中,這間仙人掌冰比易家仙人掌冰便宜許多,口味也有更多選擇。一球 NT$15,兩球 NT$20,五球 NT$50。除了仙人掌冰外,也有香檳蘆薈冰、黑糖蘆薈冰、火龍果冰、木瓜冰等多種水果冰。仙人掌冰味道比易家仙人掌冰更甜一點。另外有仙人掌汁、風茹茶、蘆薈汁。
    Thumbnail
    avatar
    花枝玩-澎湖旅遊風格誌
    2021-03-07
    [美味食記]全家便利店澎湖仙人掌霜淇淋​ 一說道全家便利店就讓人想到廣告詞::全家就是你家。這句話就是告訴全家在生活的便利性。因此;推陳出新的食物總是全家在食品銷售的一個利基,掀起全台灣霜淇淋風潮的全家便利商店,持續在霜淇淋口味上推陳出新,繼今年推出草莓、抹茶、紅豆、鮮乳坊鮮乳等口味後,最新宣布首度推出期間限定「澎湖仙人掌霜淇淋」。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5-02
    後見之明:原創耽美小說〈給你仙人掌帶刺的祝福〉──讀後簡評看了看行事曆覺得很危險,於是抽空先來寫簡評,委託人沒有特別要求什麼,所以就照平常(?)的模式來。(事實上並沒有什麼模式)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9-11-09
    201809●澎湖 湖西 林投公園 隘門沙灘 及林春咖啡 軍人公墓- 觸碰踏浪的敏感201809●澎湖 湖西 林投公園 隘門沙灘 及林春咖啡 軍人公墓- 觸碰踏浪的敏感 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在澎湖 http://mytvidea.pixnet.net/blog   (201809更新) ●澎湖 我吃我喝我住我買的戰利小時光- 不是業配之我印象深刻 (201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9-22
    (201809更新) ●澎湖 白沙鄉 通樑古榕 - 綠蔭下,紫紅的仙人掌冰品是抗熱信仰)(201809更新) ●澎湖 白沙鄉 通樑古榕 - 綠蔭下,紫紅的仙人掌冰品是抗熱信仰) http://mytvidea.pixnet.net/blog   201406 澎湖3天2夜跟團遊(3)●環島→中屯風車→西台古堡→跨海大橋→大果葉玄武岩→二崁聚落→通樑古榕→張雨生故事館→潘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