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遠山

至柔
發佈於創作
2021/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攝 / 陳至柔
2021年4月,攝於臺東池上
在墨綠的高低稜線下,你沒有曠野的模樣
我躺在無數雙手開墾的土地上,幻想
你是滴落淋濕皆宜的午後陣雨,
深深的外表
淺淺的內心
你沒有曠野的模樣,
雨水不夠灌溉你,
稜線旁的墨綠不夠描摹你。
我想你是最高的仰望者,
總在仰望著我所仰望的地方。
我偶爾也望望你,將我瞳孔中的褐色、勝負
與負荷叩問你。
你偶爾也望望我,以你稜線上的墨綠、深淺
與寬廣回應我。
那時,視線相交的我們將看見,
有白色的鳥兒在水田中振動翅膀,整理
風的方向。

*本詩收錄於獨立刊物《微誌》4月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逛逛:
    至柔
    至柔
    成為一半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