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因斯坦說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張老師無法接受的說著幾天前,有一位學生的家長因為自己孩子寫了自己去迪士尼玩,可是他根本沒去過而因為孩子的謊言大發雷霆。
真是夠了。她坐在台下心想。
💧
「天哪~怎麼辦~我不想寫作文。」室友在狹小的宿舍內哀嚎。
「我可以幫你喔。」她輕聲的說。
「只要給我一頓晚餐的錢,老師出的題目還有你的背景素材,不用一個晚上就可以生給你。」
她慵懶的捧著小說,像隻高傲的貓從雙人床上俯視而下看著她說:「而且保證老師會喜歡。」
💧
該死!她居然忘了算清楚曠課數!
她緊張的跑去跟老師說自己可以寫一篇作文加分,老師傻眼,但還是答應了,哈哈~低空飛過,她得意極了。
生命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她回家狂看電影美劇、穿越小說、晚上再通宵下載音樂影片跟資料,光是獅子的照片就300MB了。東西多到有點難整理。然後在期末考的前一週趕作業。
💧
她無語的看著眼前腦洞大開的情侶,覺得自己在浪費生命,想起大學老師問大家的問題。
如果一個男孩子從小就沒有感知痛覺的能力,即使受傷跌倒也不會有感覺,那麼他長大以後失戀會感到心痛嗎?
她看著廁所旁的一堆資料,故意攤開的食譜也顯得太刻意,居然連上個廁所都要被堤防,我勒個去。
真好笑,她搜集資料不過是為了幫他們創作拍照寫文章,現在卻被當成小人一樣對待,也許是對學習太過貪婪的表現過於明顯吧。她其實真的以為自己付出後可以得到一些做甜點的知識,看別人實作經驗比看食譜有趣多了。現在卻連進廚房都要提高聲調。
「你為什麼不去開餐廳啊?」
「你的手藝這麼厲害一定可以的。」
「我覺得你的味覺很好。」
「你在開玩笑嗎?」她說。
那可是別人的人生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柔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知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動物畫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起承轉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作文是現代孩子的酷刑??為什麼我們推廣青少年閱讀與書寫寫作能力越來越重要,各國趨勢皆然。 但即使各界呼籲重視作文,但是,就我的觀察孩子的作文能力還是每況愈下,甚至可以說「作文是現代孩子的酷刑??」,尤其是國小的孩子。為什麼會這樣呢? . 我們的建議是:多多閱讀,文字的閱讀,大量閱讀,長文閱讀,找回往日的人類腦袋結構。有結構,有內容,有料。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3-01
    作文的新趨勢~~體驗生活形態現在的考試,題材跨越各個學科領域,而且強調生活情境,你要腦子裡有料,才能寫得好。寫作能力越來越重要,各國趨勢皆然。 但即使各界呼籲重視作文,孩子的作文能力還是每況愈下,到底怎麼回事呢? . 我們的想法: 現代作文型態確實有轉變,轉變的重點是「體驗生活形態」,經驗不足怎麼辦?我們覺得透過閱讀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1-17
    作文使用台語詞彙,老師竟認為粗俗?!這本作文教學用書,作者竟然在範文留下註解:「此篇文章太多台語字詞,給人粗俗不文雅的感覺」,看了這段真的是滿頭問號+憤怒!在文章中,單純使用不同語言的字詞,就會有粗俗和文雅的區分?!這樣的眼界觀點是不是太過於狹隘了?
    Thumbnail
    avatar
    阿東的哩哩叩叩
    2023-12-22
    作文標題:我的惡魔好友 一豆大的汗水從我額頭不斷落下,雖然只是站在競賽場地的門口而已,但是對於我這種第一次參加競賽的人,光是站在門口,就有種強烈壓迫感出現,鴨的我無法呼吸,在門口就已經感受到強烈壓迫感的我,當然是二話不說,轉身就走,可我竟然忘了陪我一銅到門口的老媽,防不勝防,可惜我被老媽抓到,只好乖乖進去賽場,一開始,我發現
    Thumbnail
    avatar
    alora wang
    2023-09-03
    作文,就是寫故事作文,就是寫故事:故事核心式創意作文術 李崇建   2010 聯合文學 分類:論說--實用 作者使用本身實際的經驗和範例,提出作文教學的新框架,不但能讓孩子不再怕作文,也能面對傳統的考試。
    Thumbnail
    avatar
    蔡孝祺
    2023-08-02
    作文課|我從動物身上學到的事  喀嚓!光將門縫切開,我緩緩地前行,遠處有股窸窣聲響讓我不得不前行,凌晨三點的空氣,有些冰冷,時間似乎凍住,無盡的長廊,我靠著那一絲光線,尋找我的目標。   躡手躡腳,親巧的貓步前行,走過長廊,來到裝載窸窣聲響的四方形房間,那令人在意的聲音仍不斷地在房間裡迴盪,從右方的牆,撞向左方的牆,再從上方的
    Thumbnail
    avatar
    Wi Mi 微米
    2022-09-26
    作文怎麼寫最近我跟先生同時在"校正"我們分別為高二和小四孩子的作文態度,畢竟在108課綱的大刀下,不管是要拚學測,還是以後要小五國語文能力測驗,作文就是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2-01-22
    作文、讚賞、電影|Valr #十點鐘講故事你聽 從小到大,小斯一直很喜歡寫作,老師每次佈置的主題作文,她總能發揮想像,寫出合乎心意的文章。但並不是每次都能獲得高分,她也不以為意,只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直到有一次,一篇描寫街市的作文獲得了老師的讚賞,相比起其他同學的空洞無物的文字,老師說她是觀察細緻,也寫得栩栩如生,文筆流暢,她聽後十分開心,
    avatar
    三角關係
    2021-09-19
    作文素材 | 文科才子史皓天高中獲獎作文分享—名篇佳作源於積累(二)感謝您關注高考公眾號,如您尚未關注,點擊標題下方"高考」關注我們,即可獲取更多經驗總結、學習資料,每天與您相約! 《立志今朝》 水波瀲瀲,溪流潺潺, 窈窕落雁,玉顏姝娟, 科技翼展,其趣盎然。 白駒過隙,時光荏苒, 星移斗轉,將以加冠, 物事雖嬌,安能留戀? 年華易逝,志當高遠, 生斯長斯,須報京垣
    avatar
    Joe Huang
    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