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學生|創造力和想像力,有助作文能力的培養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快樂的小學生
在家線上教學月餘的女兒,終於確定明天就可以返回校園實體授課了,請大家給我滿滿的尖叫聲,相信這樣的心情,家有孩童的父母都能明白清楚的吧。
居家上課真的很不專心,房門關起來就開始搞東搞西的,一下子變裝,一下子塗指甲油,不然就是觀看同學分享的各種影片。房門還會關起來,理由是避免被我打攪上課!結果這段時間居然自行發包,開始改造她的房間,好心疼我的牆壁啊!(請參考:在家上課的妳,可以再皮一點
▲ 她的房間由她作主,這樣是對的嗎?
這兩道牆是女兒房間床頭的位置,自己的房間自己佈置管理,只不過是紀錄一下腦海中的想像,然後親身實踐做出來!Don’t think, just do it. 阿湯哥的名言放在這裡也是很管用。
做為一位父親,我要肯定並支持女兒的天馬行空;
身為一位家長,我會容忍孩子成長過程所犯的錯。
仔細端詳她的塗鴉作品,其實充滿童趣也頗有創意的,花草、雲朵、火箭、外星生物,希望她的繪畫版圖稍加控制一下,不然,嗯,不然就⋯
▲ 小孩子雖然不會說謊,但真的很不會聊天
剛剛檢查完她的國語作業,嗯,其實國語的造句寫的很生活也很實際,但只要主詞別換成麻麻就好。畢竟「實話要好好說,真話慢慢說,壞話想想再說」。
善意的謊言其實也是一種優良美德,希望女兒長大後能理解說話的藝術在於同理心啊
就當午餐時間和同事閒聊分享自家故事後,她得意的傳來孩子寫的童詩(七歲的小朋友),跟我分享國語教學的成果。
動物們玩遊戲
我們來玩貓捉老鼠吧,
小兔子說我要當貓,
小貓說我要當老鼠,
小老鼠說我來當裁判,
他們玩得好開心;
突然小貓跌倒了,
路過的小熊看見就說我也要玩,
小兔子和小老鼠沒聽到繼續幫小貓擦藥,
小熊又說得更大聲了「我想跟你玩」,
這次小兔子和小老鼠終於聽到了就說「好啊」,
又開始玩了起來,
只有跌倒的小貓在旁邊很寂寞。
寫的真好耶,童趣十足的可愛文筆,豐富的畫面自然生動。同事還還熱心的附上《範例作文》的寫作建議,是說,她也太認真了吧!
▲ 小學生的作文指引範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4K會員
398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