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學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台北人,國中同學畢業後一個人到台南念七年的美術系,是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畢業的,現在是西班牙手工糖果工藝師。」
「我也是那裡畢業的。」老師笑著說:「你猜猜我是什麼科系畢業的?那間學校曾經是很有名的女校,後來改了名字後我就忘記了,它以前最有名的科系有.......」
「所以你是....?」
「沒錯....」老師笑著點頭。
老師沈醉在投影機螢幕上的照片說,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等疫情過了之後一起去一趟英國參觀學校。
「老師,我有問題。」
「你說。」
「徐志摩是渣男嗎?」
老師笑了。
「這我就不知道了,有一個笑話是說壞男人會跟你說想跟你睡覺,徐志摩會跟你說想跟你一起起床。」
老師說她曾經要求過高,以致於逼走四個人辭職過,如果不是老闆出來說話,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錯。
我雙手環胸說道:「可是我認為這社會本來就需要像你這樣的人存在,如果那四個人有辦法把自己逼到跟你一樣,那他們做出來的成績永遠會是他們自己的。」學到的東西會跟他們一輩子。
老師念著投影機上的文字,她說探索心靈的路程本來就是一條不歸路,就像撥洋蔥一樣。
「老師......可是洋蔥沒有心......」
老師又笑了:「這只是個比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柔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起承轉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國打工度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0%巧克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聯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記錄一下問題學生第一次入選方格子編輯嚴選的經驗記錄一下問題學生第一次入選方格子編輯嚴選的感想⋯⋯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回到「嗨,世界!」系列啦啦啦
    Thumbnail
    avatar
    問題學生羅訢
    2021-09-24
    上帝的问题学生 “你问的问题太多了!”  老师意想不到的回应到现在还是忘不了。从小就有一种奇怪的求知欲,再加上ADHD的加持,在课堂上问再多的问题都不会觉得不好意思。这个基因居然也遗传到我女儿身上。七岁的小脑袋里,不知道有多少问号,只要逮到她说话的机会,她一定毫不客气地打破砂锅问到底。有些问题,我可以轻松解答,但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17
    在星球上跳舞03-問題學生們在新的環境裡慕蘭帶諾拉認識了其他同學,但他們卻也帶給了諾拉意想不到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羽尚愛
    2021-03-14
    avatar
    Shyv Jane
    2020-05-29
    關於學生上課時會緊張的問題當自己開始找老師上課的時候,從來沒想過,自己從事了20年的樂手,其實依然會面臨上課時緊張的問題。我上的是一對一課程,老師提到一對一上課時容易會有這個問題,當時我聽了,心裡真的不認輸。不過事隔一年想起,我想老師還是注意到我有些緊張,並且採取了相應的動作。 為什麼最近會想到關於上課時緊張這回事呢?兩個月
    Thumbnail
    avatar
    夏楠
    2019-09-11
    用獎勵引誘學生念書的問題最近看了幾本書,提到一些有關於使用獎勵品,從實物到現金來給予學生,誘使學生念書的手段。其實驗的結果跟原因推測頗有趣,不過這些方法在台灣可不可行?筆者有一些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