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寄情~2
紅塵紛擾使人煩,退隱鄉間傍水源;
樂曲弦音清意緒,閒時垂釣弄兒孫。
歲月不饒人
眺看高峰綠萬尋,偷閒半日欲登臨;
須臾力盡難移步,感嘆年衰白髮侵。
嘆凋零
春日陰晴未正常,人心不古治無方,
遙期憶念隨花葬,依舊青山景已滄。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南四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些詩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寒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長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陸劇推薦|《春色寄情人》:生而為人,只能節哀事實證明周雨彤挑劇本的眼光依舊挺好的,這次的角色以殘疾人作為出發點,融合前一部《愛情而已》事業心強獨立女性的設定,和從《去有風的地方》無縫接軌到本劇的李現上演一場探討生死別離、探討男女關係該如何在愛情與事業之間找到平衡的愛情劇。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4-05-30
    春分河濱寄情河濱衰草遍 離情悲自堪 青出路途外 日薄地平線 少學為客遠 識君逢多難 掬淚空語向 旦夕悲欣伴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4-03-19
    寄情與你我的,同學會 有時人生中無法做到的事情,會希望身旁的好友 或是親近的人,替他們做到,這算是一種代理滿足,也是種情感的寄託 或許我也被人這樣情感寄託著,而我也情感寄託著誰? 日子飛過走過,我小心翼翼往前,深怕下一步就是萬仗深淵 但不知道是心境上轉變了,還是那個勇往直前的女孩回來了 我好像不一樣了,經歷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3-12-11
    《思念之錄-10》---寄情當生命與愛透過不一樣的形式在延續的時候,妳會發現每一天妳都在期待日出。 2022年一月為了讓失智的爸爸能夠多動手,於是帶著他將陽台上長滿枝枒的吊蘭裁剪下來,讓他一株一株的放入玻璃器皿裡水根種植。 他很開心的捧著玻璃器皿讓我拍照,當時我把爸爸的這一盆水根吊蘭整盆送給了大姐。 爸爸往生之後,大姐把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07-31
    寄情鐵道兩條軌道無限延伸,我,彷彿走向一個快速的時空,從北到南,由西到東,翻山越嶺,湛藍大海,自我流放的真誠,對人生的無比妄想,我,獨自坐在車窗內,靜靜地看著這片大地,看著山巒起伏,看著大海,內心的歡呼,讓我回到那個最單純的心,享受著,鐵道旅行給我的快樂與童年回憶,大站的人聲鼎沸外,小站的寧靜,人情味,最讓
    Thumbnail
    avatar
    楊家耀
    2023-07-23
    疫情的三餐日常,酵素梅吃起來!6月份全國COVID-19疫情警戒延長,坦白說處在人多的北部,還滿讓人神經緊蹦的...而我為了減少出門的次數,每趟外出會將購物清單買好買滿,對平常在家上班的我來說,最不便的就是三餐的解決,基本的肚子還是要給它填飽。。。我可不想餓屎😢
    Thumbnail
    avatar
    斜槓設計師|阿萍仔
    2021-10-14
    你是我的榮耀十四、兔情從此逝 星海寄餘生    娛樂賽當天,猶豫是否邀翟亮,不邀辜負晶晶好意;讓翟亮跟著,會壞心中一盤棋! 這場深秋的邂逅,少一人知道,對她多一份好。     入場坐定,台上女神,翩若驚鴻、婉若遊龍、霞映澄塘、月射寒江、談笑自如、文彩精華,我能說一百個形容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即便解決不了公式差距,我從來也沒想過,我倆
    avatar
    Li Willie
    2021-09-29
    織情者 ▒ 序.由你我編織的連結  捻著毛線時,編織者的思緒亦隨著織紋被排序整理,內在的躁動或心結,在緩慢的創作過程中,將一一被細撫舒展,並自我療慰。透過編織,我重新理解了周圍的情感連結,並記錄下每段關係裡帶給我的細瑣感受,同時,將心中的牽絆及關懷安放。
    Thumbnail
    avatar
    小房間
    2021-09-28
    【愛情是】找一個心愛的,跟他牽手一輩子,這就是所謂的天長地久阿公的眼淚 阿公的眼淚一直掉,然後又默默的擦掉。 我拍拍他,「阿嬤沒事了,要回家了。」 他點點頭,眼淚就懸在眼眶邊。 看著我們挪床、進電梯然後推上救護車,阿公不斷拭淚,話卻說不出來。 我人生第一次坐救護車就是陪病人回家。 很小的空間只有我們兩
    Thumbnail
    avatar
    英奇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