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船症候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遇見她,是在一個普通的聚會,沒有起承轉合,也沒有抑揚頓挫,只有在簡單的交談後,匆忙地留下了一句再見。
之後的生活裡,在某種程度的相似性下,緣分讓兩條平行線,在無窮遠處相交。有時是簡單的招呼,有時是無關緊要的閒聊。在這過程中,她無聲地告訴著我,人與人之間,就像是宇宙。
和她之間堆疊了越來越多的問候,在一段平靜而美好的時光裡,我試著將這些問候轉換成文字,排列出一段充滿詩意的句子。在這段句子之中,繁星閃耀,她,是夏季夜空中的天狼星。
或許過了一季,或許過了一年。和她在文字與言語的遊戲裡,這些符號總被鋪設成綿延而陡峭的軌道,我體驗著忐忑的心情,行駛在這目眩的軌道之上,在這漫長的旅程中,我總不斷地看見,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這崎嶇的軌道看不見終點,漸漸地,這軌道由蜿蜒化成了橢圓,化成了行星的軌道,而我也依舊忐忑地繞著,繞在一個安全卻又絕對的距離,遙望著、想望著。
在這距離裡,有時候會感覺到溫暖,彷彿連軌道都有了溫度;但大多時候,總是孤寂、寒冷籠罩著這片寂靜與荒蕪,也許在這種虛無中,才能找尋自己所缺少的部分。
在我的星球裡,沒有玫瑰花也沒有狐狸,只有破碎的地面映照著那遙不可及的倒影,她說抬頭就能擁有整片星空,但我只願低頭固守著這黯淡而殘缺的倒影,因為不知何時我早已不願去直視,直視那看似靠近,卻又遠在好幾光年外的孤寂。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代謝症候群-胰島素阻抗代謝症候群簡單來說便是因代謝異常所導致的疾病。這些疾病共同的症狀分別是胰島素阻抗、內臟脂肪增加、血脂異常和血管內皮功能障礙,四者環環相扣從而衍伸出許多疾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等。在本篇文章就讓我們針對大家較熟悉的胰島素系統為各位做講解。
    Thumbnail
    avatar
    THEMA Café 希瑪科學咖啡館
    2021-09-18
    高三症候群高三症候群-我的心得
    avatar
    廖育瑲
    2021-07-17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你把一部分的我撕咬帶走。 而我卻沒有逃跑, 反而緊跟著你, 我說, "要你還來", 其實我暗許你把這份血淋淋隨身攜帶。
    avatar
    NiNiTwiTwi
    2021-06-21
    狹隘症候群視野狹隘
    avatar
    虐良
    2021-02-28
    拖延症候群到行動  建立方格子帳號已經近三個季節了吧?第一篇文章很神奇居然是一篇短短的詩,這跟我剛開始預設寫長篇文章大相逕庭,而且距離下一篇文章隔了半年多,可能與當時的心境有關聯,想說卻又不敢說太明、想表達卻不知從何說起。   長期自我懷疑、長期信心不足,各種消耗自己的能量,疲倦的我只能無奈地待在原地,唯一....
    Thumbnail
    avatar
    宇清陽
    2021-02-15
    教師職業症候群之前在臉書上看到一個有趣的漫畫梗圖,裡頭的主角人物因為厭惡上學,每天鬧鐘響了都死命不肯下床,搞到媽媽只能很無奈地敲房門。 「快起床,準備上學了!」 「我不要!」 「面對現實!」 「我不要!」 「別傻了,你是老師呀!」 「……」
    Thumbnail
    avatar
    利多佩
    2020-12-20
    連假症候群   人有產生氛圍的能力,憂愁的、憤怒的、陽光的、陰鬱的、開心的、戀愛的,而今天公司裡每個人散發的氣息都很一致────想回家的氛圍,每個人陰陰鬱鬱,好像被兵變說不出口的難言之隱,彷彿被最好的朋友出賣的那種難受,放假完上班的第一天,包括我在內,憂鬱的氣場從五百公尺外就能看見。 奇怪的是,不管放假多久,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