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槍狂帝國》│Bravo.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所謂舊片回顧,其實只是隨機轉載(?)我以往寫落的觀後感。除了配圖,大家光看字數都會知道會哪些文章是幾年前的文章(喊出嚟)
以往長篇大論,現在只能一句起兩句止……(繼續喊出嚟)

Bravo.
正如外間影評所說,劇情十分精彩,高潮迭起;雖然略嫌dramatic,但節奏緊湊,miss了一分鐘就可能跟不上尤其是結尾的局中局(雖然回想起來有bug)。
而這套最亮眼的當然是女主角的演出,更可說是女主角的獨腳戲。
她演活了一個極度堅持自己的信念、不擇手段至連同伴自己都可以利用、但偶爾也會流露出常人的內疚和迷茫的複雜角色。究竟她在戲中的說話有幾分真?幾分假?恐怕連她自己也不知道。
所以我在這套最喜歡的兩幕都跟女主角有關。
第一是支持槍械管制的形勢大幅落後、她終於忍受不了壓力而崩潰大叫後,接下來是她狼狽地跪在地上找尋鎮定藥物的遠鏡,就如第三者(觀眾)窺視她內心的脆弱。
第二是她在聽證會「爆大鑊」後看著同僚離去,導演特地加入她的close up鏡頭:究竟她在想什麼?失落?迷茫?內疚?。
雖然女主角的計謀才是這套的重心,但劇情背後已輕輕帶出政治的醜惡;聽證會上女主角的最後發言,亦狠狠摑了反對槍械管制的貪腐議員一巴。
不過,戲中女主角要不擇手段才能取得勝利;那麼回到現實之中,是否暗示正直的人不會爭取到「公義」?而且,曾遭遇槍擊案的女配角致力爭取槍械管制,但碰上惡徒時,竟然是持槍的人救了她;雖然是過於dramatic的安排,但也隱約帶出槍械管制的爭議。
P. S. 這套少有的感情色彩落在女主角和男妓的淡淡情愫,也是少有打到我的男女感情戲對喇我就是喜歡弱攻強受
雖然男方在聽證會上裝作不認識女主角的橋段很老土(笑),但仍然讓我覺得很欣慰(?)……
所以我可以期待女主角放監後遇到的是他嗎
寫於2017年2月25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4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