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裡的感情

2021/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件小事。
上週,是的,上週,還可以自由活動的上週,我意外發現,後車廂有一盒精緻的和菓子。
我想,應該是妻要送人的。
但停好車,坐電梯,上樓,就忘了。

這樣又過了兩天,終於,我記得,問她。
她說,沒有啊。
我想了想,難道是我自己要送人,但忘記了?

我下樓去車上,拿上來。
看著它,我想說,我又來到另一個境界了。

之前是常去買東西,做完買東西的動作,也就是付完錢後,就覺得已經完事。然後把東西留在店家離開。一次又一次。
現在已經進化到把東西帶回,但卻完全沒有印象買了是要幹嘛。

仔細看,包裝上,有寫「願」。
難道是,有人要給願的?
我跟妻說,妻也幫忙想了一下,沒有結論。


又過了一天,我趴在地上運動,滿身滴汗,突然間,如阿基米德般想到。

上週日,我去一場參加「以台語欣賞古典樂」的沙龍,結束後載講者回家,會不會是他遺留在我車上?
一身詩意的我,不,濕意也失憶的我,趕緊私訊他,果然,是人家送他的禮物。
我還給他看,那個關於「願」的日文字。
他說,那是希望你早點吃完的保護文字。

哈哈哈。

我們討論好,由我寄給他。

結果,隔天,疫情快速變化,處處有足跡。

我不想外出到郵局,更不想把一個身處疫區的東西寄給友人。
也怕一直擺我這會過期,想說日後等疫情穩定後,再買個同樣的餅給他。
結果他客氣地說,讓我請他喝咖啡就好,餅可以送願吃。


所以,接著,我會跟願說,有個禮物是人家送她的,而且是輾轉送她的。

在疫情裡,收到禮物,我們珍惜,這份美好的感情。
願你平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建彰KURT
    盧建彰KURT
    作者、跑者、創意人,喜歡人,喜歡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