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送禮       

   前幾天,有一位朋友送給我兩張民歌演唱會的門票,在我心情不好的當下,讓我感受到她的關懷與用心。可惜我沒時間,無法去看演唱會,於是,我毫不猶豫地將門票轉送給了一位非常喜愛民歌的朋友,當我告訴朋友這個消息時,她非常高興,甚至是興奮不已。我突然感受到,如此的一個“送禮”的小舉動,竟能讓我們同樣的感受到朋友之間溫暖、快樂的情誼。

   送禮是一種表達關懷與用心的方式,“禮物”不在它的經濟價值,重要的是要能夠讓對方感受到溫暖。

   想起當年讀書時,由於我就讀於國防醫學院,每週都能夠獲得一些免費的勞軍電影票。對於我這個經濟狀況不好且又狂愛看電影的學生來說,這張電影票的贈送讓我在枯燥生活中,有了期盼,能夠在忙碌的學習之餘放鬆一下,享受一些娛樂。

   畢業之後去醫院,我都以最貼心的方式服務病人,記得有一位癌末病人的姊姊,每天不分日夜都在盡心的陪伴弟弟,感動之餘,會抽空陪她聊聊天,有天她送我一顆在當年稀有的“五爪蘋果”,這份禮物對我來說非常珍貴,以我的能力是吃不起的,把它帶回家給父母分享。他們得知這份禮物的來源後,除了感謝病人對我的關懷外,也不忘提醒我,工作中要多多關懷那些生病的人及陪伴的家屬。那一天的晚餐,媽媽把蘋果分成了六份,全家敞開了笑容,一起品嘗那平日不易吃到的蘋果,那個場景至今仍然留在我的腦海中。

   最近,我的一位朋友因腰酸背痛而感到苦不堪言。我了解到她的困境後,除了提醒他要到醫院去檢查外,決定送她酸痛貼布,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我知道它能夠暫時緩解一下他的痛苦。在她的臉上我看到了這小小的貼布,給她帶來了一絲安慰和輕鬆。事後一再提醒她要看醫師找出病因。

   “送禮”的重點,絕不是為了滿足對方的物質需求,而是關懷和愛的表達與流動。在每一次送禮或接受禮的過程中,都讓我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和友誼的珍貴。這些禮物並不是僅僅因為價值昂貴而讓我記憶猶新,而是因為它們背後蘊含了朋友之間的那份“情感”。

 


    1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閔小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回憶冷水澡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老年人的人生闖關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醫師謝謝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送禮收禮都開心前兩天陸續收到客戶公司不同人來信感謝我送的耶誕禮物,每個人來信分享收禮的心情,最後連他們老闆都說要加入感謝陣容,看著他們收禮收得開心,我這送禮人也加倍開心,想起以前也收過客戶送禮,除了當面感謝收下外,別忘了透過禮物來創造話題,拉近距離,重要的是要讓送禮的客戶感到加倍的開心。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2-12-21
    送禮送到心坎裡過年是一年一度的大盛事,每年節日前夕,家人們都會聚集在一起,共度佳節,享受溫馨的家庭時光。今年我過年的心得是,家人們可以放下忙碌的生活,花時間在一起,享受彼此的陪伴,從中獲益良多。
    avatar
    陳彥竹
    2022-12-16
    送禮藝術的美學轉向藝術品既然蘊含人類的精神與意識,無論歷時多久皆能再現其風華,隨著不同收藏者的詮釋,賦予新的意義。由於現代人忙碌,挑選禮物時往往急就章,而將金錢堆疊在廣告推薦的快消品,因此,也讓美學涵養逐漸流於俗套,若能多接觸藝術品,就能在送禮的場合與情境上,恰如其分的體現匠心獨具的品味,更可提升生命階段的格局。這也
    Thumbnail
    avatar
    何偉民
    2022-12-15
    送禮不是件容易事當下以自己的心意、心思來製作禮物,但收禮者是否能感受到呢?
    Thumbnail
    avatar
    TALF宅
    2022-05-18
    送禮與收禮  中秋連假結束,也結束了禮尚往來的征戰。坐望著客廳的三盒月餅,我還不知道怎麼處理(冰箱還有一盒),是困擾但也珍惜。   記得年輕時收到禮盒總是心煩,連去參加喜宴都不拿喜餅,完全一副我不愛的我不要的態度。甚至連媽媽準備好一大袋的食物要我帶回北部,我還抱怨太重,最後只拿了兩顆芭樂,完全否定她的用心。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1-09-23
    【送禮篇】關於送親友結婚禮物的靈感雖然台灣的習俗都是送結婚禮金紅包,不過近年來不收禮金的婚禮越來越多了,如果要好好獻上祝福的話就要改送結婚禮物了。那結婚禮物要怎麼選擇呢?稍微跟各位分享幾個靈感! 由於個人是走實用路線的,基本上送禮物一定要對方能「用」到心坎裡的東西,所以我會優先從家用電器、廚具或是小型家具入手,畢竟結
    avatar
    Handsome
    2021-03-14
    送禮送到心坎裡送禮也是業務日常,也是鞏固客戶關係的好方法,該送什麼、該怎麼送,都得細細琢磨 禮輕情意重,千萬別大手筆炫富;送禮質感為上,某種程度也代表公司形象,一點送禮巧思,換客戶一份感動,送禮送到心坎力,貼心用心客戶才會走心,有來有往,收禮也是個學問。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12-11
    送禮送到心坎裡!媽媽想要但媽媽不說的禮物每年五月的第二個周日是母親節,是不是每一年都在想該送媽媽什麼好呢?是不是怕送了媽媽用不到,又或者怕挑太昂貴的,被媽媽發現後反而被碎念一頓呢?當然媽媽們都了解孩子們的用心良苦,卻也希望孩子們工作、讀書辛苦之外,也多省點錢留著自己用。那麼挑選禮物要如何挑到媽媽心坎裡呢?
    Thumbnail
    avatar
    Wisdom字慧輿情
    2020-04-29
    送禮新年將屆,循例找一天去探望國中二、三年級導師。 往年的「伴手」多以水果禮盒為主,今年想別出心裁一番。 首先,妻向奉獻者同學小曼訂做了手工餅乾,是我很愛吃的,「推己及人」想老師應該也會欣賞。 繼而星期三晚上,利用我出差返台中機會,與妻到大遠百超市選購了義大利冷壓橄欖油禮盒。 再來,妻另一個奉獻者同學初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1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