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難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難忘
煞死當年記憶明,今聞武漢更心驚;
社交防疫同維護,百業蕭條盼月盈。
圖片:網路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詩鐘一唱~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慈母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明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鐘一唱~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鐘一唱~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鐘一唱~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難忘的味道: 紅木櫃和樟腦丸說到難忘的味道,大家會想到什麼味道呢? 情人身上的體位? 從小到大抱著入眠的小棉被味道? 還是家鄉城市的味道? 我在想,有什麼難忘的味道是可以讓一個人記得一輩子的? 對於遠居異鄉的遊子們,或許很多人都會想到台灣的家鄉味,沒錯,很多人離開台灣後才發現那些以前在 台灣,只要一出門就很容易買到任何想吃的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9-07
難忘 ê 滋味 創作日期:2019/02/28會記得頂禮拜去去考高師大ê台文所,beh去 ê 前一工放輕鬆, koh用彈鋼琴ê 方式來幫贊家己 khah 平靜 --leh! 想講按呢 khah bōe緊張,結果到beh 考試 ê 現場,後一ê 就beh輪著我ê時陣,腹肚soah 雄雄疼 -- 去 - 來。邊仔的兩个姊姊講我可能傷緊張,hit時ê
avatar
嘉徽(Ka-hui)
2021-07-29
難忘……但其實很想忘掉的泡麵氣味有一次放假,我清晨五點被挖起床,跟隨其他弟兄摸黑到中柱港。我都還沒睡飽,便頭昏眼花地被人群擠上了台馬輪。找到床位後,正要倒頭大睡,忽然想起輔導長交待的話,於是拿出一顆安眠藥和一顆暈船藥,配水吞了之後才躺平;想說等等睜開眼,美麗的本島就到了,愉快的假期就來了,沒想到……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6-01
難忘的購物經驗 媽媽很喜歡逛超市或大賣場,只要有弟弟妹妹陪同,我也樂得當小跟班。只是自從腳出問題以後,這樣的樂趣便不復有。 那次弟弟從北部回家趁著空檔載媽媽去逛一家美式大賣場。因為那家大賣場有為行動不便的朋友預備輪椅,我自是跟定了。從地下停車場坐電梯到商品販售區後,弟弟就放牛吃草了。我坐輪椅悠哉遊哉地逛,肆無忌憚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1-04-26
難忘的主人|從「馬可波羅遊記」談忽必烈未能解決的歷史難題從世界史的角度觀之,馬可波羅的見聞也是歷史愛好者可以互相比對的重要資料,只是,馬可波羅遊記最初設定的讀者應該是歐洲的王公貴族,而且他為了吸引讀者的注意力,應該也非平鋪直敘。另一方面,華夏世界的讀者也多半會納悶強盛一時的「大元帝國」為何國祚遠遠不如「大唐帝國」呢?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2-26
難忘九二一:創傷症候群我們站在「甲天下」那棟大樓前面,看著斷壁殘簷,令人唏噓不已。我也帶他到重建中的國中小,看著學生擠在組合屋裡上課,30 幾度的高溫,非常克難。孩子們在這種環境下學習,挺讓人心疼。其實,埔里復原相當地快,台灣人就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 不管遇到任何困境,也要想盡辦法求生,生命力非常之強韌!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0-10-19
難忘九二一:人情冷暖更感人的是,我和學校的一個職員聊天,提到有人說九二一地震是台灣不可避免的災難,許多廟宇合力誦經,用念力把地震轉到人煙稀少的地方。他跟我說:「如果真的這是台灣的共業,那麼我們願意承受,因為我們這裡的人口最少!」我當下聽了覺得很感動,換做是別人,一定會有許多的怨恨,千百個為什麼。為什麼會發生在我們這裡?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