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疫情日記 戴口罩 停止非必要出門上班 在家追劇或是?

2021/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打工的地點離龍山寺不遠 辦公室周遭的親友也都有人在萬華區或龍山寺附近上班,用文字記錄一下雙北第三級警戒跟全台升到第三級警戒後生活的樣貌
這波疫情到底是怎麼開始傳開的?有人知道嗎? 印象中還在桃園的航空業防疫旅館有破洞,然後冒出一個獅子王,獅子王來了萬華的茶藝館,之後就是賣葡萄的人什麼人什麼人,足跡有基隆臺北新北桃園,然後台北市說公有場館不開放,各大博物館休館連帶博物館志工也不需要去值班,正在氣氛有點緊張的時候,預計5/16辦婚宴的親戚家週二週三還在統計有誰要去參加,因為疫情關係不參加也無妨....週五就宣布停辦了!本來預定婚禮的那天就改成 送餅到府....5/15週六雙北突然變成三級警戒,之後...柯市長下令萬華區夜市都休息,中正區南機場夜市有部分攤販開始休息,餐飲類全部只能外帶,飲料店也少見用自帶杯,到了下一週的週三南機場夜市一條街集體休息一週(有些非餐飲的店家是還有在營業啦),去便利商店也要掃店家自己的雲端表單的QR碼或是手寫留資料,我則是被通知說週一先不用去打工(我是時薪計時人員),等週一公司看狀況再通知.....
5/15-5/17在家三天,一直坐著追劇看片,追了跟播韓國的模範計程車(也重看前面好幾集),看了韓片菜英文沒在怕(劇情跟片名沒關係絕對不是片名那樣讓人興趣缺缺,之後會寫篇感想介紹)因為坐著追劇喝飲配零食,我已經覺得免疫力下降又變胖了.....於是隔天我就去打工了,boss說啊我以為你今天也會休假,我說我來了以後發現好像應該先問一下要不要來再來齁?boss說沒關係來了就來了!接下來就是幫忙打掃,照顧店狗店貓,把客人電話預約的東西拿到門口給客人再進店裡收錢找錢給客人,非不得已得入內的,就是請留資料或是手機填實名制簡訊(5/19政府聯合電信業者做出了簡訊通報實名制,我也幫店裡上網申請了一個,雖然有人在說這樣是違反個資法什麼的,不過到處都要做足跡調查的時候,到處都有監視器,這種非常時期似乎是沒有什麼個資會比防疫安全更重要吧)本週好不容易把長期拿藥的客人都聯絡完畢,身在萬華區的公司覺得越來越風聲鶴唳,為了大家的安全,下週休息一週,不過我本週的存款剩下兩千元.....
接下來還要想辦法宅在家,是外食族又愛買飲料的我真的一天很難不出門二次以上...宅在家的計畫,本來可以好好追個模範計程車但是十一集之後的劇情跟前面的精采度真的差太多了,宅在家第一個晚上追劇就追到內心受創(5/22週六跟播的第十三集真的是讓人好混亂),本週可以做的事情有:
  1. 懶人作法:追劇看片
  2. 寫點追劇看片的心得
  3. 寫之前參加職訓課程如魅力網紅實戰班的心得還有參加數位行銷的課程的心得
  4. 整理房間雜物還有換季衣服等等
  5. 來畫禪繞畫
  6. 清潔打掃全家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