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記0526 追劇已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夾娃娃機 自助洗衣店都暫停營業中 蠻多餐飲業也不敢營業...冷凍宅配類的生意倒是很好!
今天的重要新聞除了下午兩點的指揮中心直播,大概就是天文奇景血月,我有看天文奇觀的直播不過我看不太懂,還是等網路美照分享好了.....聽說今天是佛教的吉祥日,我也準備了一點餅乾拜拜,希望疫情趕快趨緩!
2021/05/26今天死亡案例是11人,看新聞似乎大家的共識趨向要趕快進口疫苗,唯有疫苗普及了才是解方,看新聞台北市聯合醫院系統的急診室已經開始癱瘓了!在此對這些在醫療第一線為大家努力的醫護人員清潔工作人員等等致上最高敬意!
很難想像國外已經跟covid-19一起生活了一年多,好萊鄔許多電影停拍,很多韓劇拍攝似乎也受到影響,目前我們進入自主性半封城狀態也才不到兩週,很多人面臨的不光是對傳染病的恐懼,還有經濟壓力的負擔!好比說萬華區的商家們,開店就會擔心不曉得被哪個無症狀感染者路過,就會染疫,但是又不能一直不營業,真擔心過陣子會看到很多自殺的新聞,有信用卡分期付款房貸車貸學貸的人,光想到下個月怎麼付帳單應該就焦慮了吧!
我今天追劇已累,沒看什麼劇,倒是看起了以前購買的線上課程(有畫畫類的也有寫作類的),吃早午餐看的是:拿起筆就能寫,輕鬆提升寫作力的第一單元,剛好用這個方法來寫最近追的韓劇或是看的電影也不錯!
三幕劇或是LOCK來寫啊.....
最近看模範計程車是第一次感受到那些很熟悉韓劇文化的朋友口中說的:在韓國電影演員的演技跟地位比演電視劇的演員更厲害......有些演電影的演員很少演電視劇,我不是很愛追連戲劇,有時候也不喜歡電視上熱烈播放的那種,像是信號,聽說很燒腦會一集接一集看,沒時間的時候就不想開始看,太陽的後裔聽說充滿粉紅泡泡,看到男主角皮膚很白皙當軍人,我就完全沒動力看.....
我自己看戲會挑演員看,覺得這個演員演得不錯,就會去找他其他的作品來看,這次看李帝勳的演技覺得哇!這人之前在哪裡?我怎麼錯過了啊!(就在我那時候不喜歡的推理偵探劇的信號裡啦)這演員很會演啊!雖然不是娛樂新聞常聽到的名字但真的很會演!總之查到的關鍵字有忠武路 忠武路小生等等,學了一個名詞叫做忠武路,忠武路就像韓國的好萊塢,忠武路目前最高階是宋康昊(近期的代表作寄生上流)崔岷植跟薛耿求等人(就是電影作品會在國際影展加上國內電影大獎的得獎常客),然後有人忠武路演員(常在國內外影展得獎票房又好的),比較年輕的一代男演員可能就以忠武路小生來稱呼,總之李帝勳大概算韓國的電影演員加上人氣小生的位置。(我覺得忠武路演員不僅是電影演員,感覺是更要求演技方面的藝術層次,但好像也不能說很有藝術深度的電影就是不娛樂或是票房比較冷的電影啦)
韓國的韓劇製作跟電影環境感覺比台灣不知道好幾倍(在國家資源商業資金跟幕後人才方面)台灣的電視劇跟電影其實很厲害,如果魏德聖導演的電影有寄生上流那樣的電影公司當後盾,不知道他可以拍出怎樣的鉅作?誰先愛上他的這樣題材的電影我覺得是台灣才能拍得出來的特有種(台灣特別擅長的電影劇種之一,另一種特有種大概是小清新)
今天吃完晚餐才開始畫畫,如果這是個七天年假,好像也過一半了?日記第一天說想寫的主題也該開始寫了啊!不然適應了這樣在家好像沒白天也沒黑夜,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沒什麼時間感的日子,時間就很容易流逝了,本日畫畫跟畫的成果還不錯啦!畫著畫著就會變愉快,最後跟大家分享我畫畫時聽的歌是周迅和趙薇主演的畫皮在日本上映的日文版主題曲,由倉木麻衣演唱,網址請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XZSWmiimeg(不喜歡看到妖怪或是鬼片的人請把畫面縮小再縮小直到看不清楚為止....真的會嚇人的)
今天跟畫禪繞畫官方的示範影片pp14系列,但是我用之前買的pp06的小冊子來畫。
感覺還不錯
4會員
124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疫情時代的皮拉提斯訓練(下集)上一集我們分享了疫情期間興起的線上運動課程和實體課程的差異,點 這邊 看 這一次要來討論皮拉提斯對於確診後的康復訓練是否有所幫助?或者針對確診痊癒後出現的長新冠症狀能否改善呢?   (圖片出處:衛生福利部)   世界衛生組織在2021年公佈的官方聲明中,將新冠肺炎後遺症,又稱新冠長期症狀定
avatar
心月 ☾
2024-05-27
疫情時代的皮拉提斯訓練(上集)2020年初疫情爆發至今,不知不覺已過了3年。 疫情期間許多人的生活都有了改變,線上課程的興起,讓我們的運動模式多了一個新的選項~ 一兩年前叁角教室也開設了許多線上的課程的,不知道當時大家是否也有一起參與呢?   (圖片出處:https://blog.zoom.us/best-practic
avatar
心月 ☾
2024-05-24
疫情後第一次,2024日本旅遊新發現|出發前知道比較好訂車票、訂房、旅平險、買網路、到實際登日後的觀察,詳細介紹了疫情後日本旅遊的注意事項和新型態,還分享了許多實用的旅遊小技巧。
Thumbnail
avatar
Carrot
2024-05-14
10月18日感恩清潔日TYCD 後疫情時代 感謝有你清潔和衛生是現代企業的支柱之一,疫情時期更讓我們切身了解到環境清潔的重要性。如今進入後疫情時代,經營公共場域的各單位仍秉持謹慎積極的態度,維持清潔衛生的環境,這更需仰賴專業的清潔人員。 信實集團、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德國凱馳集團為表達對清潔人員的感謝,於2023年10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10-19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送COVID -19創意詩毒妳的感覺作者:sweet 該用歡迎光臨還是歡迎滾蛋給有朋自遠方來的異軍突起的外來病毒covid-19入侵地球呢?COVID -19魅力無法擋,橫掃全球,帶走上千萬條生命,留下歷史的傷痕!! 讓我來為COVID -19取個雅名吧!順變為covid-19做首毒你的詩詞吧!! 咖啡難停covid-19小姐,COV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7-14
疫情日記0604_以感恩取代焦慮最近真的不是很想看電視媒體,因為除了在講疫情的事,就是一堆人發言都在口水戰。什麼政府的陰謀論,我們沒有疫苗可以打會很慘之類的話。 所以其實電視一打開,心情都會很不好。大部份時間我只要注意一下當天的確診人數、足跡之類的,再來就會很快地把媒體關掉了! 因為怎樣的言論都會影響到心情,言語是很強的頻率。有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1-06-08
疫情日記|好的也好,壞的也好,創造回憶是很重要的事許多大人很可能覺得這只是個典禮而已,但對於孩子們來說,沒有辦法跟同學創造最後相處的回憶,那在心裡就會是個永久的空缺。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05-26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20210526(三)Day10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 10/10 [閒聊時間]呼~The Bold Type看到第一季第七集了,你知道那代表什麼,代表我有多愛這部劇哈!我喜歡三個女主角互相雷對方卻不離不棄,在現實世界可能會崩毀的災難,在劇裡都稍微緊繃而已,沒事、沒事! 劇不就是為了滿足現實的遺憾?
Thumbnail
avatar
妍妍
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