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顯化指向你:財富金鑰系統團練第11、12週心得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一週、十二週談相信的力量,以及吸引力定律。第十一週團練前的冥想令我印象深刻。一開始,歐拉邀請我們想像信任時的畫面,而我腦海裡則浮現出閉上眼睛、張開雙臂直直往後躺的自己,不用擔心跌倒或下沉,永遠都可以被支持、被接住。
  如果是我一個人看書自學的話,絕對不會先帶入靜心冥想的功夫(因為書上都先寫了是課後練習嘛,我很聽話的XD),以此為開展,整個人也更容易進入課文狀態,覺得非常受用。
  不曉得各位在全然相信的處境中,腦袋裡會浮現什麼畫面和記憶呢?
享受自己,做個愉悅的人,看見自己的想要,坦然自己的需要
  本週老師說明了整合練習五的目的,讓金錢和物質成為支持我們的助力,而非我們要對抗的東西。從記帳中,讓我們看清自己的欲望在哪裡,有沒有可以調整的部份。
  有點慚愧地說,這次的整合練習對我來說相當棘手,對於處理金錢這一塊,我有些慣性思維和破口處是很想要逃避的,甚至是一種想要破壞的渴望,想讓傷口更深更痛,沒救了就不會有逼我要處理了(嗚啊,說出來了)。
  要我檢討性格脾氣上的缺陷很容易、要我承認不會處理錢財不困難,但要我盤點具體的缺漏在哪,彷彿就像在指責我不能任意使用自己辛苦賺來的錢財一樣。因為一直以來都不停拿近乎三分之二的錢來支援原生家庭,所以剩下的錢我逃避著不精算他們的去向,就想要隨我所用,稱作「寵愛自己」。我只要一記帳,就會有聲音冒出來:你怎麼會這樣?怎麼那麼不會想?你怎麼又來了?
  但是經由老師在十一週、十二週的解說,我明白如果想要真正的豐盛富足,腦身心靈都充滿安全、穩定感,想要種下好的循環的因的「種子」,財務整合這個翻土工夫是絕對不能減省或逃避的。播種在更豐盛、肥沃的土壤中,種子就會長得更好,這是自然之理。倘若我不整個翻動自己對金錢的想法,把主導性心態一次又一次地轉為正向,日日自問是否有靠近核心一些,倘若我「不相信」我能處理,我不會吸引真正的富足的人生。賺再多,都還是吸引到必須一朝散盡的情境。
  外在世界,就是內在世界的延伸。我已經反覆復習好多次了。
成功者:最大的程度允許自己
  • 當某物存的思想出現時,該物就會存在。
  • 你沒有沒允許自己可以?
  • 不論想實現什麼都要先相信所追求的,一切都已經實現
  歐拉說,小到牙齒,大到星體,我們都在共生共存的網路裡,也就是外在世界即內在世界的延伸,別人怎麼看待我們,呼應、映照出我們怎麼看待自己。她舉了一個例子,有些人說自己第六感很強,都一抓到老公偷吃——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呢?為什麼都遇到偷吃的人呢?因為心裡可能自豪自己的第六感,並且對伴侶的評價就是要看緊,不然這個人一定會偷吃,然後就實際抓緊了自己伴侶偷吃的證據,再一次證明「我第六感很強」、「我一定被會愛人背叛」、「愛人背叛一定會被我抓到」這個思想的「因」所造就出來前述的「果」。
  因此,我們不但要校準自己怎麼想,還要校準自己怎麼
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我實在很喜歡這句話,這句也和下一週的吸引力定律互相詮釋,歐拉也從「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中的時態語法,延伸出幾個大哉問,我覺得我們每天都可以問問自己:
  • 你相信自己嗎?
  • 你持續相信自己嗎?
  • 從過去到現在都相信著嗎?
  • 不久的未來也相信著嗎?
  有確信的渴望,灌注心力——一是感覺(興奮、熱情),二是行動,自然而然就會達到渴望的目標;如果暫時還無法一下子就扭轉思想(畢竟是累積數十年的習氣),比如不相信有人可以又成功又可以被愛,那麼可以盡可能地找到榜樣和例子,想想:有人又成功又被愛的嗎?
  找到之後,相信自己可以成為那個品質。灌注心力。
  每一個成功都是一項奇蹟,是因緣俱足的最好呈現;但成功,並不能依靠奇蹟。
人人的意向決定其注意力之所在;心靈靜止,專注才得以產生
  十二週的吸引力定律,有很多反覆說明的部份,比如在文章最後一段,又強調了第一章靜定的工夫。我不確定如果沒有參加團練、僅自己閱讀的話,會不會覺得作者在灌水充字數,但參加團練並寫心得的過程裡,我覺得這些重覆的叮嚀給了我很大的提醒。生活中紛紛擾擾,會讓我把專注力又放到了顯而易見的「果」上——為什麼我練了瑜珈了,身體還是會累?為什麼我都有在冥想了,為什麼遇到事情還是率先生氣?為什麼做了財富金鑰系統練習了,還是沒有在金錢上更坦然、更警醒......
  然而,財富金鑰、冥想、瑜珈裡最要緊的靜心、回溯核心的工夫,卻是最容易忽略。於是講到吸引力法則,作者重提靜止和專注的力量,實在是非常有其必要。真理是和天地之心最和諧的狀態,我們的守門人必須有揀選(擇善)訊息輸入的能力,接著潛意識調動天地之心,而表意識與潛(裡)意識一致,顯化才能最快指向我們啊!
  十二週的團練時刻中,最愛歐拉在163頁對課文的補充:
吸引力定律就是愛的另一個名稱,感覺就是欲望,而欲望就是愛;當任何思想被注滿愛時,這思想將變得所向無敵,因為愛具有磁力,可以調動宇宙間萬物聚合,成為有形實體
  清楚核心目標、清楚自身力量可以到達的最大限度,堅定地行動,堅定往前進步,那麼最符合我們需求的事物,會自動出現與我們相遇!
  如果宇宙一定會呼應你的思想,你還會胡思亂想嗎?
  你會如何聚焦你的能量?
  你有沒有真的允許愛、金錢進入你的生命?
  我不斷不斷在問我自己!
    翅膀子
    翅膀子
    在我失準的國度裡,我是誤點的國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