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當人類,你卻愛上花朵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個自卑感,還殘存心中,然後在奇怪的時間,再次一拳重擊我。
近期因為疫情的關係,有位愛跳舞的朋友,分享了舞蹈老師的現代舞教學影片,要邀請大家在家練舞。我因為喜歡現代舞,也就一起跟著練習了。
跟著影片跳的時候,發現現代舞主打與身體互動及對話,去詮釋歌曲的情感,很像我在唱歌時,身體也會隨著歌曲擺動,讓整個演唱是富含感情的。
所以,雖然是第一次接觸現代舞教學的我,但實際跳起來感覺不陌生,也能享受現代舞帶給我身體舒展還有療癒。
現代舞也讓我聯想到「肢體語言」,能詮釋出言語無法表達的情感,就算有,那也些需花好幾個字,去講述不到1秒的動作,我不用開口,你就知道我在表達什麼,讓我聯想起,有心理學家提出:
一個人要向外界傳達完整的信息,非語言的體態佔了55%的信息,而且因為肢體語言,通常是一個人下意識的舉動,所以它很少具有欺騙性。
不過今天不是要來掉書袋的。
教現代舞的老師,是一位相當有魅力的女性,我看到了這麼漂亮又美好的女生,我那個以為好了的自卑感,又再次一拳重擊我。
什麼樣的自卑感?
對呀,這世界上這麼多漂亮又優秀的女生,所以我愛的人才不愛我呀!
我用一種恥笑又無力的口吻,對自己講。
這樣的自卑,源自於我的情傷。愛情長跑的男友,後來喜歡上那種愛背名牌包、穿搭華麗,人家所說的那種世俗的網美。
有好幾年,我在路上看到這種類型的女生,我都相當難過,看到這樣類型的女生受網民們喜愛,我也很痛苦。
我內心一邊憎恨著她們,卻又一邊在扮演著她們。
失戀後我在社群平台,假裝自己沒事,假裝還是能開開心心,然後我也穿著漂漂亮亮的衣裳,拍照上傳。跟那些網美一樣。
我是不是要變成那樣,我才能得到愛。
水瓶本身喜愛獨特風格,也喜歡與眾不同。但因為情傷,痛得我打壓著原本的自我,只希望我的愛人,能繼續喜歡我,好呀,你愛世俗,我陪你,我給你,要怎樣,我都行。
我當了好多年的別人。
外在與內在的價值觀,在內心打架好多年,能量一直在內耗。
修煉多年,看那些網美也能淡然,我人也平靜許多,也頗有自信,也能安於現狀,我以為我好了差不多了,然後一個畫面,就又讓我舊疾復發,
不管我給我外在多大的自信,這種自卑感還是會時不是出來攻擊我。包括看到正妹版,鄉民們欣賞的美女圖,也會讓我覺得,我是不是也要成為這樣類型的女子。一直在「自我感覺良好」及「自我感覺不良好」之間切換。

我不知道,我該成為什麼樣子。

但以前的我,是不會去想要成為別人的,能多獨特就多獨特,你不愛我,那是你的事。
情傷後,我變得容易羨慕人家,那種容易獲得到愛的人,然後就會想要成為那個人,然後又再跟我自身的反骨打架,我該如何存在?我該怎麼呈現?我就此成了四不像。最後我會變成哪個偶,哪個像。
當我學會當了人類,你卻愛上了花朵。
    水瓶詩
    水瓶詩
    是很超脫 是很倔強 是很反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