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不知道該說是出乎意料還是莫名其妙的Netflix短篇影集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上架的《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由Netflix出品的短篇影集,被觀眾稱為最後超反轉!細思極恐!萬萬沒想到是這種結局!節奏快速有濃濃懸疑成分的《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我想是許多影迷喜歡的類型;但與其說是出乎意料,我更覺得莫名其妙。
(以下劇透注意)

前四集鋪陳久

總共六集的《三人要守密,兩人得死去》,前四集鋪陳男主角大衛與女同事露意絲婚外情,而大衛的元配愛黛兒意外地認識露意絲變成摯友,這段扭曲的三角戀,原本讓露意絲相當擔心,但露意絲認為自己深愛著大衛,愛戴而人在異鄉沒有其他朋友,所以露意絲就這樣夾在兩人中間,過著充實(?)的生活。
露意絲(左)是一名單親媽媽
三角戀原本維持著好好的,但大衛總是面露痛苦,而愛黛兒也有點奇怪,引起露意絲起疑;原本以為愛黛兒是被大衛囚禁的被害者,使露意絲認為大衛是渣男,但大衛卻一直要露意絲遠離愛黛兒。
愛戴兒
不知道其他觀眾怎麼想?但我看下來一直認為PUA的是愛戴兒而不是大衛,許多蛛絲馬跡都透漏著愛黛兒控制著大衛,但這也許是旁觀者清吧。
露意絲開始覺得不對勁,於是跑去調查大衛與愛戴兒的過去,發現大衛曾與一名女性—瑪麗安曖昧,但什麼都還沒發生時,愛戴兒就跑去警告瑪麗安,還入侵民宅割破瑪麗安的衣服,嚇得大衛連忙搬家。

靈魂出竅

大衛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愛黛兒會知道這一切?好像愛戴兒一直都在身旁看,卻苦無證據,只能任由愛戴兒擺布。
愛戴兒與大衛
露意絲一直有夜驚症的問題,直到愛黛兒鼓勵她克服病症,露意絲終於能在夜晚有個美夢;而露意絲也透過這個方法得知了愛戴兒的秘密,對,就是愛戴兒會靈魂出竅,露意絲也無意間學會了這個技術,這才知道為什麼愛戴兒好像無所不在,原來愛戴兒真的把靈魂出體,監看著大衛與露意絲。
靈魂出竅也就算了,當兩人同時出竅時,還可以靈魂交換,露意絲不小心與愛戴兒交換身體,還被愛戴兒(在露意絲的身軀裡)給殺了。大衛就快樂地與露意絲再婚,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再更之前,愛戴兒也早已不是愛戴兒,擁有愛黛兒的身軀,內在卻是愛黛兒以前在康復中心的朋友,羅泊;羅泊用一樣的方法侵占了愛戴兒的身體與生活,還有大衛。
大衛與愛戴兒

出乎意料?莫名其妙?

我認為這就好比讀了一本本格推理小說,前面花了大半篇幅撰寫密室殺人、不在場證明、偵探調查等等,在最後一章(可能才10頁內),發現兇手其實是巫師,他用魔法在遠端把關在密室中的被害著殺掉,所以不留痕跡。
推理迷應該會生氣吧?前面跟著作者推敲半天,結果是這種結局,的確意想不到,但是更像是被擺了一道,有種背叛感吧。
愛戴兒康復中心的友人 羅泊
在一些小小的細節中,可以發現愛戴兒的內在並不是那個大戶人家的千金,而是會做菜的羅泊;而羅泊到底是喜歡男生還是女生?雖然羅泊的日記中透漏了他有多愛愛戴兒,但也許他更愛的是愛戴兒擁有的一切。
這個部分要全部看完後回看才會發現的細節,但前四集實在是有點沉悶,可能需要一口氣看完才能理解那個細思極恐,我認為並不是很明顯的線索;但比起這些線索,無法接受的仍是靈魂交換,畢竟我一直以為這部戲很科學!一點都不連貫!
最後比較可惜的是露意絲的夜驚症以及他夢裡死掉的人,這條線並沒有收好,然後露意絲就死掉了,但這部戲並不走科學路線,也許編劇就沒有要著墨心理學潛意識的部分了。

總結而言,我稱不上是好看或是難看,也能理解為何在網路上評價兩極;當被問起到底推不推薦時,我也說不上來,因為的確出乎意料,但又莫名其妙,隨便講一句都會暴雷,所以我會推薦:前四集快轉帶過,後兩集體驗被背叛的感覺!

歡迎來我的IG逛逛:Drama.not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V|Drama Note
VV|Drama Note
快樂追劇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