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我喝醉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澎湖沙港

那一夜我喝醉了

伴著床頭的孤燈 伊人仍未歸
枕上甚至找不到他的氣味
(已有多久未枕?)
一杯血色葡萄酒
不是葡萄美酒夜光杯
而是藉酒消愁愁更愁
酒精融合在我血液中
成了一把把尖刺
刺痛我的神經
「你喝醉了」風兒說
眼淚是嘲笑我的精靈
孤單是我忠實的夥伴

醉了的是我的人
碎了的是我的心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如果你要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門裡門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遊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生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懷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那一夜,陪著母親在星空下上個月末,隨朋友組團到馬來西亞的沙巴旅遊。飛機降落斗湖時,天色已近黃昏,接著轉乘巴士,向仙本那進發。很快地,闃黑的天幕籠罩了大地,一路上,車窗外只見兩側棕櫚的暗影綿延不斷,除了短暫經過小村有稀微的燈光之外,道路兩旁並無路燈陪伴,周遭漆黑一片。
    Thumbnail
    avatar
    傳義(R_Z_)
    2024-05-12
    有沒有那麼一刻,我終於靠近自己一點點了我始終覺得我並沒有這麼了解自己,所以一直以來,我都讓我的感受帶著我去理解自己。 但曾幾何時,我發現我也會被自己的感覺給騙了,在我書寫的過程中,我曾經的以為、當下的感受⋯在經過日子洗過的冷靜之後,我才發現很多時候,我被當下的環境氛圍所影響,油然而生的情緒,其實是假的。 抽離了當下、離開了現場⋯用那
    Thumbnail
    avatar
    Yo Sing Fun方宥心
    2024-03-09
    短篇散文 你視線停留的那一刻,短暫的愛了我一下看著手機螢幕亮起,女孩快速的拿起手機查看,又緩緩放下了手機,輕輕的嘆了口氣,螢幕上還亮著”恭喜你獲得了我們的獨家優惠方案...”,忽然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及講話聲傳來,”快一點還沒好啊!上班要遲到了”,女孩一邊大叫”媽,我好了,等等就出門了!”,一邊收拾起東西出門上班。
    Thumbnail
    avatar
    蜂聲
    2024-02-01
    《0632》窮到睡在土上、那一夜我難以成眠|復活節4天的旅行在澳洲的露營旅行,帳篷太小、地板太硬,導致整晚無法入眠。最終改住青年旅館,感慨窮到只能睡在「土」上。文章輕鬆有趣,分享了旅行中的困境與笑點。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1-01
    18歲後感知力事件簿-2 〔爸爸讓我看了那一页〕我是爸爸唯一的前世情人,即便當時我已28歲,仍用爸爸自己的方式,提醒太忙碌又依賴祂的我,要記得祂的重要日子,因為爸爸知道我並不想記得。 出社會後因工作關係,很早就離家獨居,當時心思只放在工作賺錢,因習慣有爸爸提醒,重要節日一定全家要聚聚,爸爸是個很有儀式感的人,凡家人生日或節日一定召集大家,凝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3-12-30
    【影評】Netflix 《那一夜》佐藤健主演:她殺了爸爸 但我還是選擇原諒 因為「愛」那個選擇拖累了所有人,卻也拯救了大家。 由近期熱播日劇《初戀》男主角「佐藤健」於2019年主演,不同於帥氣的男友角色,在《那一夜》中飾演頹廢絕望的記者,還得面對多年來的親情糾結,再次展現佐藤健精湛的演技。 那一夜,母親殺了父親——15年後,她回來了 日本金獎導演白石和彌執導,將桑原裕子暢銷同名舞台劇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2-26
    海外工作-那一晚 我成了護花使者「緊急狀況,克里斯要約我喝酒,但我不想讓他誤會太深,我就跟他說要約妳一起來喝吧,然後他答應了,所以你能不能跟我一起去喝酒?」 「喔,所以你是要我去保護你的意思囉?」我開玩笑的說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2-11-11
    「區塊鏈」那一夜我爆倉了😭-FTX雷曼事件近期幣圈發生了一件震驚整個社群的事件,比之前三箭資本倒閉、Luna暴跌還要誇張,但原因都一樣,過度槓桿...... Alameda資產負債表暴雷 因為Alameda資產負債表遭質疑,幣安爸爸CZ於Twitter發文表示決定出清持有之FTT,就這樣幣安和FTX神仙打,最後FTX戰敗,周圍韭菜被割了一地
    Thumbnail
    avatar
    阿哲筆記JENOTE
    2022-11-10
    那一夜你喝了酒「那一夜你喝了酒/帶著醉意而來/朦朧中的我/不知道該不該將門打開/你彷彿看出我的猶豫/輕輕哭了起來/然後隔著紗門對我訴說你的悲哀」 「剎那間我突然瞭解/你這樣的男人/要的不只是愛/什麼時候該給你關懷/什麼時候我又應該走開」
    Thumbnail
    avatar
    Willdawn
    2022-01-06
    我喝了一壺「歌劇院」法國瑪黑兄弟茶—歌劇院  《Mariage Frères—Thé à L'Opéra》 濃郁的果香,佐以草莓、紅醋栗、櫻桃、小紅莓、覆盆子等來調味,日式煎茶做基底,聞來甜滋滋喜上眉梢,嚐起來溫潤爽口。 這家餐廳已經光顧多次,一直沒有好好品嚐他們家賣的熱茶,終於有機會一償宿願,帶著美麗的心情,假想自
    Thumbnail
    avatar
    廢文集散地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