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澎湖


再強的排油煙機也排不淨
那往鼻腔鑽的蟲虺
大鍋裡翻攪的
汗水眼淚還有
年輪
重重疊疊 誰來晚餐
在感情的天平這一端 拈起
一顆黃蓮
失去平衡的那頭
蜂蜜慢慢
滾落像暗夜的飲泣
涓涓滴滴匯成條條毒蛇
吐了一口煙將菸蒂
捺熄在
聞香而來的螞蟻身上
帶著罪惡的憐憫
灌下那杯烈酒
讓沸騰的湖水

燃燒那些 不安定的細胞
然後累積
更多的魔鬼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埋葬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心如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笑看往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你的城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念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念的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冊:流浪者之歌|生命是河流,奔湧如斯、而河流依舊「你可也曾向河流學到一個秘密:其實根本沒有時間?」 對這河而言只有當下,沒有過去的陰霾,沒有未來的遮掩。 初讀流浪者之歌時是高中尾聲,那個倒數著畢業的時刻,當時的我們有些早已因繁星上了科系而放鬆渡日或加入畢聯會,有些在準備著被審資料、練習面試,而有些還泡在書裡準備著指考。 記得當時我每日中午都會
    Thumbnail
    avatar
    Paz
    2024-06-19
    [讀書筆記、對照]<小王子>第六章~九章▓看夕陽   小王子在他的星球上,只要走幾步就可以看到夕陽,隨時都可以看,在地球的話,要等,他體會到在不同的地方有不一樣的情形,有時候會忘記,以為還在家裏。   ▓什麼才是「重要」的事情?   「我」忙著要鬆開一顆卡在引擎上的螺絲時,小王子正跟他講話,他表示那不重要,他「在忙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4-06-19
    【讀書筆記】《向光植物》讀後感 會去讀《向光植物》這本書的理由滿好笑的,是在滑手機的日常中隨機看到一篇八卦新聞,是我覺得很有氣質的台灣演員連俞涵被拍到和女作家李屏瑤在路邊約會接送情。點進去看內文,"已出櫃女作家"頓時讓我覺得很好奇他到底寫了什麼書記者需要這樣下標,查完之後動心起念決定去圖書館借來讀讀XDD
    Thumbnail
    avatar
    巧克洋芋片
    2024-06-19
    [讀書筆記、對照]【似苦又甜間徘徊 Ch.6】在「渴求妒忌」與「妒忌他人」之間的孤獨感▓誇獎某個孩子,是在引起其他孩子的妒忌嗎?   這篇看到最後,我想到一件事情。小時候,還有我的孩子小的時候,會聽到老師或當爸媽的人誇獎某人,或是主張小孩是需要誇獎的。有的在班上公開誇獎某人,或選他為「模範生」,說他好,要大家跟他看齊、學習,或是在孩子群中誇獎某個小孩。大人以為這麼做,其他的孩子就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4-06-19
    【毒】 上次的方案是營養相關的,那今天就來聊聊該怎麼預防。 【預防】 高毒性的物質為了避免被用來對別人投藥所以政府都會列管。但是從癌症成為10大死因之首就可以知道,沒有列管的用品也有毒性。之前的文章已經點出就不再贅述,那麼就只剩一個方法──換品牌。 【日用品】 毒物來源之一。進入現代化社會就
    Thumbnail
    avatar
    Fair Scarborough
    2022-10-30
    毒?老毒物?為什麼要無聲? 甲:我去做臉被推銷買了好幾萬的課程,好想哭。 乙:真的美容都這樣,我上次也是花很錢。 丙:我買了課程每次去,又要花錢真的買不完,他們花招很多。 丁:課程分期到現在我都還在繳,每次去還要被推銷我都不敢去了。
    Thumbnail
    avatar
    張邦豪
    2022-07-04
    毒雞湯-20220114日曆與毒雞湯,水逆讓你卸責也不過只是一時的唷
    Thumbnail
    avatar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202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