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規劃的疫情人生 之閱讀篇(5)清明上河圖密碼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明上河圖密碼
2021年5月29日,天降甘霖的日子,也是第一次嘗試戴著口罩剪頭髮的一天。今天中午突感頭癢難耐,每天洗頭也未後改善,今天決定去剪頭髮,結果,一出家門,滴滴答答的雨滴開始落下,時而稀疏,時而瘋狂,我坐在機車後座,已經能感受到陰風怒嚎,雨滴與狂風共舞,打在身上,是有痛覺的,好不容易到了理髮店,排了半個小時,終於輪到我。沒想到,戴口罩剪頭髮的感覺這麼彆扭,髮絲從縫隙掉進鼻孔、嘴巴,好不容易出來了,坐上機車,忽聞八方風雷動,一路回家路上,後頭猶如雷部將士衝鋒而來,到家時前身早已溼透。
今天介紹的這一本書《清明上河圖密碼》,其來由也是挺奇妙的,就要追溯到國二下畢業旅行,在畢旅的最後一天,最後的行程是某家遊樂園(我忘記了)當時有Outlet,裡面有一家書局辦書展,我就買了兩本書,其中一本就是《清明上河圖密碼》,與我同行的同學也購買了兩本書,這裡先想想,誰會在畢旅買書?之後在廣場集合時,我的體育老師就看到了我們買書,立馬拍照上傳FB,校長也看到了,之後公開表揚還頒發獎金,畢竟,全校只有兩個人會在畢旅買書!
這本書整整650頁,描述《清明上河圖》中人物824位、牲畜60...匹、木船20...艘,這本書的脈絡有點亂,我看了兩次才大致理清楚。書中分成五個篇章,金木水火土,其中金木水火為不同的故事,但彼此都沾邊,最後土篇,將所有謎團一次理清楚,不管是金木水火4大主線,還有其中20幾個支線故事,看到最後才發現,一切神仙方術所佈下的迷陣,只不過是結合天時地利人和,掩蓋的殺機、一切的騙局,不過是一個又一個設局,環環相扣的陣法,千百局合而為一,就是一個以天地為局的殺棋,名「梅花天衍局」,824人,無人能置身事外。
這一本書是一本推理小說,還結合武俠元素,立於模糊的第三人稱視角,看到最後才能解開所有謎團。
大蘑菇王
大蘑菇王
吾乃紫竹竿(大蘑菇王),是一名高中學子,熱愛閱讀小說與寫小說,偶爾做些心情分享,我也喜歡研究傳統文化,尤其是神鬼題材,想嘗試寫鬼故事,最近自學了二胡,拉了幾首自己聽得過的古風曲。身長1.9公尺,當然是竹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