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規劃的疫情人生 之閱讀篇(6)崩壞國文

2021/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崩壞國文
2021年6月6日,時隔8日沒有寫作,近日高雄連降暴雨,使吾文思泉湧。在疫情的干擾之下,校園的航向書海停辦,作為隊長的我,內心失落,當初千拜託、萬拜託,才勉強湊齊班級參賽人數,現在多化為一場空。沒想到主任還給我校外賽智囊的機會,自然要好好把握,選讀金庸的《俠客行》,希望別再停辦了。
《崩壞國文》這本書的獲得由來也是挺特別,當時適逢高一開學初,國文老師選小老師的誘因,送書,這也是國文老師拋出的餌料,當時一下課,我直接衝到講桌報名。到了學期中,老師立馬贈送一本謝金魚所著的《崩壞國文》。
這本書的封面非常吸引人,我覺得就算我平常在書店看到他,也會花錢買下這本書。其中每一章的標題,都十分幽默,且恰大好處,也融入大眾難懂的文言文,這本書的巧妙,就在往後的每一場國文考試,每張考卷,幾乎都有一到兩個題組是出自於這本書。老師上課只要提到白居易或元稹,都會提到此書的內容,還會說:「元稹真正的老婆是白居易。」XD
《崩壞國文》,我覺得書名取得很有意思,現在很多學生都對國文失去信心,彷彿比女生的心還難懂,一到下課,很多人就衝到講台要分數,向老師表達自己的想法,有時挑道他們卡住的點,會想笑,用理科思維去學習國文是錯的,國文光用死背也沒用,「崩壞」一詞,大概是想打破大家對國文難懂的印象,教大家以簡單的方式學習國文,國文科除了上課學習,日常的閱讀積累也很重要,現在的考試,已經不是國字注音的型式了。
明天就叫公布是否延長至6/28,希望別再延長了,身體多快宅出病來了。
大蘑菇王
大蘑菇王
吾乃紫竹竿(大蘑菇王),是一名高中學子,熱愛閱讀小說與寫小說,偶爾做些心情分享,我也喜歡研究傳統文化,尤其是神鬼題材,想嘗試寫鬼故事,最近自學了二胡,拉了幾首自己聽得過的古風曲。身長1.9公尺,當然是竹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