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ote 尤加敦半島 : 馬雅人的轉世之門

Cenote,中文譯為天坑。在猶加敦半島上聽說超過3000個以上,從古時馬雅人在這觀日月星辰的同時,也相信將已逝者埋入天坑裡頭,可以轉到來世過另一維度的生活。
聽完故事後的我,因而不顧一切的在猶加敦半島徘徊,想找到轉世之門的入口。
沒想到一次兩次三次,我漸漸上癮了在不同的天坑裡頭跳水的感覺!
有些天坑裡頭的水是冰涼的、有些是溫暖的。
有些裡頭有魚兒魚兒水中游,有些伸手不見五指。
有些充斥著遊客,有些一點聲音也沒有。
當我知道,馬雅人傳說每一個洞的底下水都是相通的此時,我頓時間了解到,這大概就是來生的意義吧。
不同的時間點,看見不同的風景。儘管生命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酸甜苦辣體驗,但其實在最裡頭的靈魂都是相通的,沒有大好就沒有大壞,而我的肉體是來體驗。
也許,靈魂在等待的就是我們觸發行動的當下,讓我更能親近他。
而這個他,也不過就是真實的我的另一部分。
/ 攝影。美妙的瞬間 /
Mexico - Cenote | 猶加敦半島,馬雅古文明天坑
從世界帶回來的禮物,喜歡我的文章請支持正版書籍。快來這支持 :https://lialiaworldtravel.1shop.tw/book
《倆倆 :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Podcast 有聲明信片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Hello, It's me! Chester 徐銘遠 • TC Time Walk 台中時空漫步 CEO • Walking tour TW consultant • Speaker of 翰林 • Pharmacist • Writer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