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孩子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一定要告訴你的孩子啊,不要進到那陰森森的危險黑森林。
不要進到那危險的陰森森黑森林啊。
你沒有聽到貓頭鷹的警告聲嗎。母親告誡著孩子,孩子又傳給下一個孩子。再往裡頭就只有蝙蝠敢進去啦,裡頭有一幢荒廢的吸血鬼大宅,灰黑色的牆上爬滿了奇怪的植物,一看到小孩就會抓來吃掉喔。
那是甚麼植物?媽媽我怎麼會知道呢?
母親告誡著孩子,孩子又傳給下一個孩子。
謠言在村莊的空中飄浮著。

從小我就知道了,我是一個吸血鬼。
家裡只剩我一個人,外頭的幾株葡萄環繞保護著這棟老舊的大房子。
不遠的森林外總有孩子在貓頭鷹築巢的範圍窺探著。他們難道沒有聽到那些恐怖的傳言嗎?不管是吃人的植物還是葬滿獵物的墓園,雖然都是假的,雖然我也想要可以一起出去玩的朋友。
只要一交到朋友,我一定就會把他們的耐性吸光的,要是我想要的太多怎麼辦呢?畢竟我是吸血鬼。所以最好別太靠近我了吧,為了還能在光明的天空下行走。
雖然我只喝葡萄汁。

不准進到那危險的陰森森黑森林啊。
你沒有看到那裡連狼都不敢靠近嗎。獵人告誡家裡的女兒,女兒又傳給隔壁家的女兒。再往裡頭就只剩蝙蝠敢進去啦,那一幢你從小就聽過的吸血鬼大宅,前面墓園葬的一個一個都是村裡的少年少女啊,天曉得他們怎麼還有興致幫自己的獵物挖墳墓喔。
你問那是哪家的孩子?這...我怎麼知道呢?
獵人告誡家裡的女兒,女兒又傳給隔壁家的女兒。
謠言在村莊的大街上被風吹散。

我是一個吸血鬼,這我從很久以前就知道。
家裡又只剩我一個人,外頭又多了一個十字架墓碑,從我昨晚又親手埋下我此生摯愛的其中一個人開始。
他們難道沒有聽見那些謠言嗎?連狼都不敢靠近的恐怖森林,一個一個被埋葬的少年少女,雖然都是假的,雖然我也想要學會愛人。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個百年,我想要的果然太多了,又一個人被我害的沒法在光明的天空下行走。
雖然我們又好好的過完了一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帥爸的科技教養:為何要訓練孩子說故事?<口語表達,二歲篇>之前和大家分享,帥爸如何從帥帥一歲牙牙學語,開始啟蒙的「說話訓練」。
 那....二歲以後的口說訓練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8-30
    帥爸科技育兒:幫孩子創建一個說故事的節目吧!大家的寶貝大概幾歲開始學說話? 帥爸從帥帥一歲開始訓練他「說話」。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8-27
    每個人應該為孩子寫一篇家族的故事。每個人應該要為自己的孩子寫下一篇家族的故事,也許這會是一篇永恆的故事,這個故事能夠讓你的孩子知道,自己的爺爺奶奶或是自己希望孩子不要忘記的事!你有家族故事嗎?沒有的話為孩子寫一篇。        以前的人會有墓誌銘會有家譜,以前人的家譜只有名字世代籍配偶子嗣,而顯貴的人家才會有大略的事蹟和紀錄,,,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1-06-08
    課程小記/讓孩子們在故事裡練習溫柔的理解力──《城市裡的提琴手》在故事裡面,練習理解一個人類所能擁有,既複雜又美麗的心緒。有一天,帶著這樣的理解,他因此能夠接住某顆墜落的心──無論是他人的,或者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0-10-18
    【紀錄片策展】NHK《乾涸的河流~中國留守兒童的心聲呼喚》同樣訴說台灣偏鄉地方孩子們的故事這篇文將告訴大家有關「貧窮」,尤其是「親情貧困」。「貧窮」背後的結構成因與最近台灣選舉熱議的「北漂青年」有關,但會更加說出真正的原因是什麼。關於偏鄉教育、關於台灣教育、關於世界教育,台灣鮮少有媒體能夠廣泛且深度地報導真實實況,如果沒有正確認識問題,沒有同時直面黑暗及關注光明,並無法真正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8-11-26
    書劇總評|《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有些故事,本來就不是說來讓你開心的。「我的孩子很乖,他一定是被同學帶壞的。」這是父母處理孩子麻煩時,最常說的一句話,更被廣大網友拿來戲稱許多社會新聞案件的父母嘴臉。但其實,「我的孩子很乖」透露的另一層意思是「我其實根本不了解我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肖恩
    2018-07-25
    一個敘利亞三歲孩子背後的故事<p>敘利亞原本有2200萬人民,目前至少有約有400萬人民在流亡中。2014年,地中海區總共溺死了3294名難民,大約是兩台鐵達尼號的量。2015年,才剛入九月,已有約2500人溺斃於海水中。這些量大到讓人從開始的怵目驚心,到後來的習慣與麻痺,彷彿都忘了,那一個個數字的背後,都是有親有家的鮮活生命。</p>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5-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