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松子鳥】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爸爸殺了我,但是別說媽媽,連狗都不會相信的。

問題是,我該怎麼讓她相信呢?

不不不,仔細想想,還有更根本的問題在--我現在是幽靈,根本什麼也傳達不了給媽媽啊。

就算我能夠傳達給她,她也不會相信的吧,畢竟有人在的時候,爸爸對我實在太好了,他總是買漂亮的裙子、糖果、玩偶給我,在他還不是我爸爸的時候就常常這樣了。

就連弟弟也不會相信的,因為連他也被爸爸騙過去了,我知道他有時候很嫉妒我,只是在忍耐。

我向下俯看著家附近的流浪狗,不由得心生羨慕:「真好啊〜」即使是條狗,也比我自由多了,被殺死後,我只能在家附近徘徊,已經好久沒看到弟弟了。啊!是白腳狗!弟弟最喜歡穿白襪子的狗了。

我湊近牠,看到牠的眼睛,比黑曜石還要深邃,越來越著迷,好像快被吸進去了……咦?怎麼這麼暗?啊!我的手……我變成狗了?

「嗚嗚嗚……」哪家的小孩在哭啊……是弟弟?他在哪裡?我往聲音的方向跑去。

果然是弟弟躲在牆角哭,我上前舔了舔他的臉,他破涕為笑:「哇!是狗狗!」抱住我不肯撒手,我快被勒死了!

咦?我被抱起來了?「呼呼呼……媽媽!我想養狗狗!」「……你從哪裡撿來的啊!你姐姐都不見這麼久了,你怎麼還有心思想養狗!快放回去!」

「嗚嗚……對……對不起,可是媽媽,聽說狗狗鼻子很靈,說不定以後可以找到姐姐!」

「……」「而且……聽說……狗狗可以看見幽靈……」「閉嘴!你姐姐才沒有死!」「啪!」「嗚嗚……媽媽對不起……」

「你打孩子幹什麼!」爸爸出來了,他看起來好心疼,一把抱起弟弟:「他姐姐失蹤跟他有什麼關係!他要養狗就讓他養啊!」

「哇!狗狗!你可以留在我們家了!」弟弟又笑起來了。

陪伴弟弟一星期後,他看起來好多了,就像以前我陪在他身邊的時候一樣,果然小孩子就是需要有人陪啊。

今天是一個好時機,弟弟終於願意去上學了,看著他越走越遠,我趕緊跑回家裡,現在家裡只有我和媽媽。

媽媽又在喝酒了,我得趕緊趁現在,我衝進臥室一陣亂翻,聲響引來了媽媽:「臭狗!你在幹什麼……」

「汪!」我看著媽媽,看著她的表情越來越猙獰,媽媽最討厭被騙了。等她看完地上的東西,我咬住她的衣角,示意她跟我走。

我到了家附近的那棵杜松樹下,拚命刨土,媽媽反應過來了,臉色蒼白地拿鏟子過來一起挖,挖到某個東西的時候,她蹲下來一邊吐一邊哭。

爸爸今天回家有點晚,好像也喝了酒,他鬆開衣領,倒在床上睡著了。

媽媽鐵青著臉,幫他換衣服、洗臉,就像以往一樣,只是這次多了一個步驟。

等爸爸醒來的時候,他在我們家的地下室,被捆得很結實。媽媽的臉在蠟燭的火光中搖曳,看起來忽遠忽近,她把挖出來的東西丟到爸爸面前的地上。

爸爸看一眼就開始拼命掙扎,嘛,這也是當然的。

那個東西是我的內褲碎片,上面還沾著血跡,爸爸一定不知道為什麼媽媽可以挖出來這種東西,因為他根本沒有把我埋在家附近,這是弟弟偷偷埋起來的。

「不是……老婆,你聽我解釋……我可以解釋的!真的!」

「可以解釋什麼?是你偷拍我女兒穿裙子的照片去賣?還是你買的玩偶裡面有微型攝影機?還是……」媽媽的臉看起來像惡鬼:「你用糖果迷暈我女兒,讓她被你的『朋友』亂摸,甚至害死她的事?」她再也忍耐不了了:「你幹了這麼多喪心病狂的事,就為了找酒店小姐開房間?你給我去死啊啊啊!」

她潑下汽油,點火:「幸好我們家有保火災險呢,對吧?老˙公。」「對不起對不起!請你饒了我吧!對、對了,我還有很多錢!你放開我,我就告訴你在哪裡!求求你了!」

「不必了!你死了以後就都歸我了!」「你、你這個惡毒的女人啊啊啊啊!就算要死,我也要你陪我一起死!」

「什麼?繩子怎麼……放開我!你這個殺人犯!」「啊啊啊!你、你又好到哪裡去了!那些錢你明明就知道有問題,還一直跟我要!要不是你死要錢!我也不會做出這種事!」「閉嘴!你這個沒用的傢伙!早知道你裝有錢人,我才不會嫁進來!」

我靜靜的站在門外,媽媽沒有注意到,我早就把門堵死了,繩子也是我咬的,畢竟她和爸爸感情那麼好,當然要同生共死,對吧?我看了看自己翻出來的酒店收據,要不是有這個,媽媽絕對不會相信爸爸殺了我,唉,我在生前都已經跟她說過那麼多次了,她都一直喝酒裝沒聽到,花錢毫不手軟呢。

我看著被我拖出屋子的弟弟,幸好爸爸的迷藥糖果還有剩,要不然他早就醒了,我可不像爸爸還下三濫到威脅小孩子,打從一開始別讓他看到血腥場景不就好了,就讓一切都掩埋在火光裡吧。

0會員
9內容數
紀錄動漫小說背後的創作技巧,以及如何運用AI省下瑣碎作業時間,更高效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