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的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網路

迷失的鳥

街燈熄滅的時候
孤單仍佇立窗口
細數黑夜有盡頭
飲不盡心痛苦酒
訴說瓶中的寂寞
愧疚的時候眼神溫柔
哄慰我那徬徨的脆弱
緊握著我失溫的雙手
結束漫漫長夜的守候
以為就能撫平我傷口
可知我的靈魂已被囚
越是溫柔代表你越錯
同樣的戲碼已太陳舊
如何能了解我的沉默
尋回被你遺忘的承諾
盼你用真心牽我的手
************
從來都不愛貓,看那些流浪貓來來去去的翻垃圾桶,只感到厭惡,那對眼睛更是閃著邪惡的光芒,叫人不寒而慄,夜裡想好好睡一下,屋外傳來淒厲的叫聲更引發起ㄧ股無名的恨意。
那ㄧ個涼涼的秋,跟往常一樣,獨自吃著簡單的午餐,忽聽的一聲:喵……
一隻白色的貓,站在門口望著她,沒什麼特別可愛,她卻反常的把剩下的一點食物倒到門外,站起身時,牠似乎受到驚嚇,立刻閃到一旁窺伺,然後小心翼翼的靠近,謹慎的品嚐起來,一邊還留意她的動作,她盯著牠看,只要身體稍動一動
牠就走開一點,少許的食物吃的一點都不安心,而她正爲自己反常的舉動納悶著。
變成一種習慣了,在用餐時那隻貓常會出現在門口,她也下意勢的尋那白色的影子,就像平淡的生活突然添加一點點刺激,緩和一點點寂寞與不安。有別的貓靠近時,她憤怒的驅逐,可不容許其他的貓闖入這份小小的欣喜。
她終於可以靠近白貓,蹲在地上看牠吃東西的樣子,忍不住伸出手想去撫摸牠,突然一陣刺痛,被貓爪狠狠抓了一下,她尖叫著順手一輝,把貓摔了幾公尺遠。
好一陣子沒見到白貓了,聽不到熟悉的叫聲,突然有點悵然若失起來。他忽然覺得自己也像隻貓,而且還是被豢養在籠中的貓,離開了主人給的小小天地,又該何去何從?
「8點半,老地方」,看著手機裡的簡訊,把貓從腦海中甩去,她開始細心裝扮起來,到了約定點,跟他刻意保持一小段距離,一前一後走進那家旅館。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生好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戒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面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迷失的父親2 《老公寓》是我在2012年出版的第二本書。它延續了《來自天堂的暑假作業》的家族系統療癒風格,是主角「李騰良」與父親和解的故事。 李騰良的爸爸,同樣有個現實生活裡的模特兒,是我家族裡的兄長。他因為玩股票而欠債,從此人生跌落谷底,酗酒、無法振作起來好好工作,跟妻子大吵、婚姻頻臨破裂,孩子與爸爸保持著距
Thumbnail
avatar
米多麗心靈文學
2021-08-04
迷失的父親 前兩天我看了安東尼霍普金斯主演的電影「父親」,電影裡的爸爸好像是我現實裡的父親。父親兩年前過世了,他生命的最後幾年,受困於混沌的頭腦與不聽使喚的身體。他的某些表情、情緒反應、肢體語言跟電影裡的失智父親一模一樣,我好像再次回顧了那段陪病的時光。 電影裡的失智父親安東尼,即使一出場就已經生病,但從他很
Thumbnail
avatar
米多麗心靈文學
2021-07-28
花蓮│你有聽到海的聲音嗎?花蓮港、太平洋,還有消失的鳥踏石仔從滿是民宿的海濱街出發,騎過北濱公園,騎過花蓮港,沿途可以看到的,除了海,還有一段隱藏在海風中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阿諺
2021-07-24
第二章、亞洲百變女王濱崎步歌者故事:我是誰?我的存在意義|第一節:迷失的孤獨少女,世代悲鳴你知道日本平成歌姬濱崎步是個「斗M (心靈自虐者)」嗎?這是與我一起讀完她出道以來寫的許多歌詞後,同學們和教授給我的反饋。她歌詞很虐心,19歲出道的少女竟寫出一針見血又道盡人生表象與現實落差的歌詞,但總在黑暗深淵射出光芒。這麼自虐型的歌手,為何能爆紅在全盛期連番刷新百萬暢銷紀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3-01
在紫色光中迷失的靈魂((羿享天開催眠體驗分享 #14-催眠師分享I)) 迷失的靈魂 / 網路圖片      最近剛好遇到很多個案告訴我,他有一種喉輪被卡住的感覺,而喉輪正代表著”表達”,所以在催眠之前我便做了簡單的連結,發現這一位個案主要的困難是無法講出心中的感受,也就意謂著她的主要問題來自於和心輪的連結,所以我猜想她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7-11
我的經典書目是,派屈克.蒙迪安諾的<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應方格子徵文<消失的書展,有你我選擇的經典補上 小說似乎講的是萬花筒鏡像中的一個女子的生活,主旨在描摹50-60年代那個神秘的文學的巴黎,文字透著詩意,敘事傳遞著不安,文中盡是調查.回憶與見證的氛圍,偵探的調查,露琪的回憶,與一個露琪的作家朋友羅朗的最後見證,在在都見證露琪對生命與愛情的渴求。
Thumbnail
avatar
Evonne Lee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