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在雨中跳舞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開心啊,今天終於下雨了!你知道嗎?臺灣已經接近365天沒有明顯下雨的日子。時間拉到這麼長,真是不可思議啊!雖然我小時候就很喜歡聽大雨滂沱的聲音睡覺,但從來沒有因為別的原因這麼渴望著下雨。今年臺灣不怎麼好過,停電,缺水,疫情,女神結衣結婚。現在短時間內最有辦法解決的或許就是缺水的問題了,老天爺啊,請再給我多一點雨!
但是我沒辦法在雨中跳舞,一來現在不適合感冒,二來我也不太會跳舞了。我想起高中有一次故意跟同學們早上淋雨打籃球,但是進教室之後被老師罵了:考生怎麼能那麼荒唐!想想老師說的也是,但我永遠記得那種開心興奮的心情。能讓我想起這麼久的成年往事完全是因為今天的雨聲跟那渴望不要停水的心情。
我渴望著很多以往自然而然自己能掌握的小事。這些平常我們都習以為常不足為奇的事情,例如可以在餐廳用餐,在太陽下洗車等等。我最近看連續劇的時候,還在納悶為什麼裡面的人沒戴口罩?但是因為今天的雨,我覺得這幾天的心情有被舒緩,水真的可以洗刷掉很多東西。最近接觸了正念冥想,我觀想著今天的大雨能洗刷掉台灣從五月以來的那股熱氣以及群體發出的躁鬱不安,讓我們早日回到在雨中跳舞日子。在此之前身體要先動起來,擺臀扭腰的練習該怎麼跳舞,等待出場的那天。
這段延綿不絕的梅雨季在以往年常會讓人心煩,今日卻變成一段令人期待的季節。這幾天我大概再也不會覺得騎機車時被雨淋濕很煩,穿雨衣很悶很熱很煩,是儘管我感到困擾也還是希望它繼續的心情。就像乖乖留在家防疫一樣,儘管我不能去外面趴趴走了,不能想剪頭髮就剪頭髮,儘管感到困擾了也要繼續保持,因為這一切都會幫我們達成不缺水,不缺自由的未來。
雨繼續下吧,這些困擾將不再是困擾,身體暫時不行,但心裡依然要在雨中跳舞。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一直寫持續寫,就會變成一個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