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即景~雨季不再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惱人的梅雨季又開始了

以前我總是這麼想

雨季只有濕黏的不舒服感

和諸多的不便

給人一種灰暗和憂鬱的感覺

天氣總會影響我的心情


後來試著想想它的優點

夏季不會缺水

空氣變得清新

氣溫變得涼爽

農作物有甘霖滋潤


原來

承受這種不舒服

也會有好的代價

有種先苦後甘的感覺

也不全然都是壞處

自然也就覺得

不會那麼不舒服了


有時

換個角度思考

心情更開闊


隨手拍下幾張雨中即景

算是苦中作樂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喜歡在日常生活中,用手機隨手拍下影像,也許是走路時,看見被雨水打落在地上的一朵花;也許是聚餐時,喝到的某一杯裝飾美麗的咖啡.... 都是當下的一種記錄,或許影像也有自己的話想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踏青步道】雨中即景 | 青花瓷傘 | 植物園穿越 | 台北漫步這一次雨要下多久?從吃飯到吃完半小時,都沒停過。看樣子是停不了。整個窗戶外的植物園的荷花池就像泡在棉花糖中。雨水,如同自然的詩篇,緩緩地飄落在窗戶上,彷彿彩色的畫筆在大地上揮灑。我靜靜地坐在窗邊,透過玻璃,凝視著外面的景象,享受著這份平靜與宁靜。 雨聲輕柔而有節奏,伴隨著飄落的雨滴,我的思緒也在悠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28
雨中的邂逅...韓劇背著善宰跑同人文 下著雨的天氣,善宰正要把手中不是他家的包裹給放到對的地方,從遠處傳來了一清脆又軟儒的女聲...大叔。 大叔?是在叫我嗎?善宰還沒來得及訝異,他就被遠處奔跑而來的女生給驚呆了,大概是他19歲目前僅有的人生少有的呆滯狀況。 那少女撐著一把黃色的傘,她有著一頭隨風擺動的長髮,她邊跑邊笑著,
Thumbnail
avatar
不知叫什麼
2024-04-12
雨中的彩虹有人常問我為何在這條心靈修煉道路上,可以如此堅定?
Thumbnail
avatar
Ku shali
2024-04-08
與中國激烈競爭≠保衛台灣美國與中國激烈競爭,不代表必然援助與保衛台灣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4-03-17
(雨中樂音) 答答雨滴落在半透明的遮雨棚上,似巷尾逐漸走近的腳步聲,由輕微模糊而沉重明晰,是誰撐傘在滿地濕漉的巷末慢慢走來?悄無人跡的新春季節,很多人放長假去了,難得的年節,但這城鎮彷彿被掏空般只剩空巢,層層老舊公寓在冷雨裡瑟縮,花貓來回無奈地在屋簷下繞著。淙淙流瀉的琴聲在心上摩娑而過,串串晶瑩流轉,珠圓
avatar
楊熾麟
2024-03-16
〈雨中〉在雨中建築起的勇氣,等待下一場雨重新追回,關於一位女孩回憶過往的故事。 內容節錄:「滴答、滴答、滴答,不斷落下的雨滴打擊著弧形的雨傘,試圖敲醒我那麻木的心靈,傳遞某個重要的訊息。滴答、滴答、滴答,它愈來愈焦急,滴答、滴答、滴答,好似要衝破某種藩籬,滴答、滴答、滴答,你為何不聽?」
Thumbnail
avatar
warm man
2023-08-17
十二月令圖:四月 玉堂富貴 /雨中即景十二月令圖系列中,描繪春天的共有三幅,分別是二月「杏園鞦韆」、三月「上巳修禊」、四月「玉堂富貴」。 四月的「玉堂富貴」,我也稱之為「雨中即景」,因為這是十二幅圖中唯一描繪雨景的作品。 作者向觀者展現雨天的方式有兩個: 1. 撐傘的人 2. 躲雨的人,可見這是雨中“即景”,而非綿延的雨日。 3.
Thumbnail
avatar
水無月
2023-04-05
雨中即景 攝影 今天早上開車出門,還是跟過去幾週一樣,都是晴朗炎熱的天氣。 心中在想:新聞報導好像提到預期豪雨的消息,看到這麼蔚藍的天空,一點沒有下雨的跡象。 天氣說變就變,天色漸暗,陽光躲進雲裏,天空從淺藍變成灰色,雨點稀稀落落到密集落下,只有幾分鐘的功夫。 謝謝你,雨點!翩然降臨澆灌大地,也滋潤心靈。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08-02
《維斯塔繭居日記》:雨中即景《維斯塔繭居日記》:雨中即景 2021年8月6日 隨著疫情逐步降溫,全臺防疫警戒也降至二級,很多企業開始回歸正常運作,據我所知也有不少朋友,這禮拜已經開始回到辦公室上班了。當然,一些機關行號的培訓課程或教育訓練,也逐步從線上回歸實體了。 ​ 受到基隆市文化局的邀請,這週六我要前往基隆講一堂有關新聞稿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