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疫情發生在夏天,我迷上了吃冰棒

2021/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邁入社會開始工作後,我一直以為會比小時候開心很多,因為我想至少我有錢,但是事實上卻也沒有開心很多。過了許久後我才發現了其中一點的緣故,就是我的基礎代謝沒有青少年的時候高,不能再跟小時候一樣盡情亂吃了。國小的時候,我第一次自己花了零用錢買了一整塊披薩,但是後來披薩被我爸分給鄰居的小孩吃,我超生氣的,大哭的程度。這件事如今想起還是覺得滿丟臉的,一點都沒有孔融的氣度。但是如今的我已經可以買很多塊披薩,但是我卻也不敢獨吃一整塊,為什麼人生要這麼艱難,有錢了之後卻不能大吃,而沒錢的時候卻有本錢可以大吃。
也因此我那減肥了大半輩子的人生,從來沒有在冰箱放過冰棒過。今年農曆過年回夫家時,看見某位家人不只一次飯後再吃冰棒。我覺得那樣的畫面好像在看日劇,讓我想起魚干女又怎樣的凌瀨遙,飯後喝啤酒,夏天吃冰棒的畫面。我覺得好像看見了一個人對生活的率性,飯後吃冰棒,多麽逍遙多麽棒啊!對我來說,飯後吃冰棒的人的行為彷彿在跟我講著:『我呢,從來沒有在煩惱你煩惱的事喔!』
不過過了那一天後,即使在怎麼嚮往那樣的率性人生,我也只吃過一次冰棒而已,而且就只是買一支在超商外面吃的程度!冰箱裡還是沒有存貨的狀況。但今年疫情開始後,我的冰箱裡終於出現了很多冰棒,巧克力,芋頭仙草,抹茶黑糖珍珠,卡士達,鐵觀音奶茶。我終於擁有那樣的率性人生了嗎?請聽我娓娓道來...。
疫情後都避免出門,但我不喜歡囤貨,畢竟我家目前也只有兩個人居住而已,東西都用滿慢的,所以並不是特別為了囤貨買的。會開始買冰棒,是過了好幾天之後的事了。以往的日子,假日放鬆的時候,有時候會想去咖啡廳坐坐,或甜點店,夏天到了會去吃桑椹冰,看著窗外的艷陽,吹店家的冷氣。但我現在哪兒都不能去,長時間在家裡,儘管知道變頻冷氣電費不會太貴,但開一整天冷氣又會有點心痛。看著社群上可愛的甜點照,又好懷念那段日子。而買了冰棒後,這小東西竟然徹底的滿足了我各種需求了!
它是甜點,它是夏天冰品,它消暑,選擇又非常多,比較可愛的商品甚至還能在社群上發照片。完美的代替了各種需求。而且又是冷凍,可以拉很長的時間吃,重點是我終於開始了我那憧憬裡的率性的日子。至於它會發胖的問題,解決了嗎?當然沒有,但在這段日子裡我決定讓我那緊繃的減肥心理休息。心裡頭已經要為了這麼多事情焦慮煩腦了,怎麼不能仁慈對待自己呢?
不管這是藉口還是什麼,我還是體驗了一個足以安慰自己的方法,也能讓我能更待在家裡了,只要想到冰箱裡還有冰棒,我就會覺得待在家裡也不錯。在這段日子裡,追求著內心平靜,與自己相處對話,我也因此成長了成為率性的大人,可以飯後來跟冰棒的率性大人。
疫情結束後,我也要依然率性。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一直寫持續寫,就會變成一個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