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台灣歌:後來與心太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手是由劉若英唱的「後來」:「作詞:施人誠;作曲:玉城干春」富哥「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 如何去愛 可惜你 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我也是學會如何走愛情時因種種因素分散了;「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但我是錯過再錯過,但並非全然是我的錯;主哥只取比較相關部分「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 總想起 當天的星光」我看不見星光,但可以這樣說,如果我生命中把那段時光拿掉我的生命史冊將少了少幾頁的時光;「在這相似的深夜裡 你是否一樣 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如果當時我們能 不那麼倔強 現在也 不那麼遺憾」我其實不覺得遺憾與感傷了;「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這樣的問句我不曾想了,也許是換個角度想,我是上帝揀選的掌上明珠,也許我也會寂寞但謝謝她安排了這些經歷給我;「永遠不會再重來」是永遠不會再重來,但卻給了一些回憶「有一個男孩 愛著那個女孩」這是初戀的美好時刻懷念。
第二首任賢齊唱的「心太軟」,網路搜尋他是跟我信仰一樣的台灣人,雖然不住台灣卻曾在台灣生長過。出聽到這首歌是我國小的時候,長大卻發現我也遇過如歌詞的經歷「你總是心太軟 心太軟 獨自一個人流淚到天亮 你無怨無悔的愛著那個人 我知道你根本沒那麼堅強」這是以旁觀者角度寫的,也許可能是朋友或者是有等,以我剛失戀的時候應該是上帝或朋友,因特殊原因我沒事有「當下沒事有」;「你總是心太軟 心太軟 把所有問題都自己扛」我總是認為該負責,所有的錯都在自己,容易自責;「相愛總是簡單 相處太難 不是你的 就別再勉強」這是安慰的話語,而這段本市富哥卻放在開頭很意外,而結尾重複強調不是你的就不要勉強的意味。「夜深了你還不想睡 你還在想著他嗎 你這樣癡情到底累不累 明知他不會回來安慰」一開始分開時會想著他,但時間慢慢沖淡,這也許是失戀人的共同特點,明知會類仍舊會哭泣會因此通宵達旦;「只不過想好好愛一個人 可惜他無法給你滿分 多餘的犧牲他不懂心疼 你應該不會只想做個好人」驗證戀情的問題,但我仍是只想做好人;「喔 算了吧 就這樣忘了吧 該放就放 再想也沒有用」這是要等待一段時間後才會醒來的時候;「傻傻等待 他也不會回來 你總該為自己想想未來」這又是安慰的話語,而其中的傻其實就是愛情的盲目點,這邊是主哥卻放在富哥後面,這特別的排列是特色,同時這樣的內容也正好是我的心聲,幸好我走過悲傷的日子「靠著上帝福音」回到正軌生活。
這兩首都是描寫愛情失敗者的台灣歌曲,也許還有許多歌曲,這邊就推薦這兩首台灣歌手的情歌。
延伸閱讀:
後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0igPuDjYUE
心太軟: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SWeurc1yM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最後一哩路,神秘的龍巖,疫情來襲就暴漲,會不會太地獄阿? 天佑台灣,阿密陀佛大綱 1. 關注的原因? 2. 龍巖近期新聞與價格觀察 3. 這公司的背景來由 4. 老闆的故事 本期的2021/06/15 podcast節目:https://sndn.link/willyfc5566/nvVUOH 歡迎收聽。 1.關注的原因? 今天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7-03
    心病與心藥 : 本土疫情正呼喚著台灣人的真善美疫情下的心病,還要心藥醫,而這心藥,或許,還是人類的精神產物。在我的大專生專題研究〈親親而仁民?華人雙元孝道信念對利他行為的影響:同理心的中介效果〉裡,我曾引用日裔美籍政治學大師法蘭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的觀點,解釋群體心理、社會文化層面的力量如何幫助台灣獲得突出的防疫成就。
    Thumbnail
    avatar
    林世峰
    2021-05-15
    小小戀歌 觀後感【唱出心情來,鐵絲網也隔不了的友情/愛情】包裝著嚴肅議題的沒很輕鬆的小品, 大概有六分糖的甜度, 跟四米長的小刀, 加上這首紅很久的歌! 推薦喜歡這首歌x高中生友情愛情x家庭關係x兄妹關係x社會案件x美國駐軍議題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湘緗
    2019-11-17
    《戰後台灣反殖民與後殖民詩學》心得—被殖民過、中的島嶼《戰後台灣反殖民與後殖民詩學》心得—被殖民過、中的島嶼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18-08-01
    台灣201707自然的呼喚小旅行3(終篇)-屏東 來義鄉【新來義部落】妳彎弄月桃玫瑰的雙手,是無需手文的驕傲,我2天1夜的體驗完美於太陽之子的熱情 (新來義部落產銷中心 原住民文物館)●201707自然的呼喚小旅行3(終篇)-屏東 來義鄉【新來義部落】妳彎弄月桃玫瑰的雙手,是無需手文的驕傲,我2天1夜的體驗完美於太陽之子的熱情 (新來義部落產銷中心 原住民文物館)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7-25